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贤方
刘贤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4,307
  • 关注人气:3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365

财经

文化

教育

历史

分类: 《上海证券报》专栏—MBA眼光

我担任某家创业公司的顾问,因为它董事长和总经理都是我学生,很能干的年轻人。公司自成立后发展迅速,业务已扩张到海外。但近来他俩在经营中却常发生分歧。

是谁在承担结果?

我发现根子在总经理认为作为高管他应不受干预地从事营运,因为“是我在对结果负责”。但我却提出异议:但你不是承担结果者。——何谓承担结果?古代大将带兵出征,写下军令状,不成功提着头来见,那是承担结果。诸葛亮

(2008-11-22 23:24)
标签:

杂谈

分类: 《改变命运的人生兵法》转载

洛杉矶的LA18电视台的漂亮女主持卓蕾出奇不意地联系了我,后在前天(2008/11/20), 通过卫星电视,对住纽约的我作了采访,那其实是一颇为愉快的谈话,现挂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奋斗改变人生(1): 洛杉磯-紐約衛星連線訪: 紐約理工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劉賢方教授 “人生落子無悔”-用奮鬥和MBA的智慧來改變命運;

奋斗改变人生(2): 洛杉磯-紐約衛星連線訪: 紐約理工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劉賢方教授 “人生落子無悔”-生命無法承受之輕;

奋斗改变人生(3):

标签:

杂谈

分类: 《中国经营报》

舒尔茨会是星巴克的救星吗?

 

在2008年开始之际,星巴克的董事会就公布决定,免去唐纳德(James L. Donald)首席执行官的职位。这一决定倒也不特令人意外,在过去一年中,公司股价挫跌了50%。现在,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舒尔茨(Howard D. Schultz)再次兼任首席执行官。重出江湖,掌控整个经营,以图东山再起。

 

此消息公布后,星巴克的股价即刻上涨9%。显然,华尔街对这一人事变动持乐观态度。但我们仍要问,舒尔茨真能不负众望、力挽狂澜?

 

扩张淡化了星巴克体验   

 

舒尔茨的所有言谈,中心是顾客关系。在接受《财富》采访时,他更强调整个公司将做全面调整,

(2007-09-17 16:06)
(2007-03-29 09:36)
标签:

文化

分类: 启示-评论
我3月30日晚上将在北京大学举行演讲,欢迎各位踊跃参加:
 
演讲主题:《怎样规划自我的成功?》
时间:星期四3月30日晚上7:00--9:00
地点:北大电教楼239室(由电教楼东门进,光华管理学院南侧)
联系方式:北大阳光志愿者协会  北大24号楼110室   66444400   联系人:王伟波
 
演讲结束后将举行签名授书,收入将全部捐献给阳光志愿者协会,用于阳光骨髓库项目,以支持“阳光10000”活动。
(2007-03-21 06:24)
分类: 启示-评论
我因参加我们中美MBA班的毕业典礼,现在中国,并将参加出版社为我举办的系列活动:
 

3月22日3:00 pm 南昌青苑书店,签名销书《人生落子无悔》;

地址:江西南昌市洪都北大道图书城1号;13607069065

3月22日7:00 pm 江西财经大学演讲————“机会”v.s.“机遇”
地址:江西南昌下罗;
3月22日2:00pm 江西师大————“我以我生为起点:普通人的实现法则”
地址:瑶湖,长春圆青春驿站
3月23日7:00 pm 南昌大学演讲————从“细节决定成败”到“取舍”;
地址:南昌大学北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3月27日5:30 pm 河北财经大学演讲————
 
3月28日5:30 pm 河北师范大学演讲——
 

勵志篇三、必要條件一:好高騖遠的境界

 

 

——今天回顧往事,我自己都會感到驚嘆,我那時為什麼如此堅強,這是哪裡來的力量? ——目標是力量的源泉,信念是毅力的基石。只要有明確的目標,只要相信目標可以通過努力而實現,我就能經受一切艱難、困苦和挫折。

 

 

可以說,農村的九年生活,是我人生中最艱辛的階段,也是逆境崛起的歷程。我的奮鬥,是以健康、青春、尊嚴為代價,可我最後實現了大學夢,也由此獲得了人生的感悟。

 

為什麼我能夠承受那麼多次的挫折、屈辱和痛苦?那麼多次的衝擊都使我幾乎放棄:在我勞動過度大病一場以後,當我為自己的“政治污點”而震驚之餘,在我多次推薦上大學被拒後……可我沒有,一直堅持到最後。

 

今天回顧往事,我自己都會感到驚嘆,我那時

勵志篇一、人是要有點精神的

 

 

——什麼是導致我們不同人生道路的根本因素?是的,我們可以把一切歸咎於命運的無常,用造物主的旨意來解釋人生的波瀾起伏。但是,那種說法除了使我們感嘆人生外,還是感嘆。那種情懷並不能給予我們更多的啟示,而且它沒有點到主宰命運的穴。

 

 

那一次在上海與出租車司機的偶遇,引起我對往事的回憶,也激發了我的無限感慨。

 

是啊,我倆是同代人,當年都是上山下鄉的知識青年,也同樣地經歷了艱辛困苦。可在三十年後,彼此的處境卻又如此不同,可謂天壤之別。那一刻,我們都百感交集,那種心情是無法以語言來表達、也是沒有那個時代經歷的人所難以體會的。

 

我開始思考了:什麼是導致我們不同人生道路的根本因素?是的,我們可以把

1.往事不堪回首 (B)

 

收穫後的喜悅

 

農村在秋收後,就是農閒季節了,再到陰曆年底,就要準備過年了。生產隊也開始分配結算了,那稱之為“分紅”,就是按各家庭的人口、出工人數和天數、勞動強度把勞動成果分配下去。

 

我們上海知青也分到了應得的份額,包括一年的口糧、錢和其他實物。我分到了人民幣六十七元多,儘管微不足道,卻是辛勤勞動後的第一次收入,意義非凡。我們還分到了花生、食油等農產品,那都是極其珍貴的。當時城市的消費品極其匱乏,在上海幾乎所有生活用品都是計劃供應,每個家庭都會按期領取到糧票、布票、棉花票、肉票、蛋票、糖票、醬油票、鹽票、油票……

 

我分到了十五斤花生油,二十三斤花生——要

《人生落子無悔—用奮鬥和MBA智慧來改變命運》
 
 
推薦序(龍永圖) - - - - - - - - - - - - - - - - - - - -  000

前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01

引子:普通人的成功法則 - - - - - - - - - - - - - - - - - - - - - 005
為數不多的幸運兒-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05
普通人應該如何奮鬥- - - - - - - - - - - - - - - - - - - - - - - 007
人生道理一點就破-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08

1.往事不堪回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09
那年我十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