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理
刘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31,970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8-06-26 18:09)
标签:

股票

 

今天的走势和昨天预期一样。上半场的买气明显较充足,下半场的上拉却显得力不从心,如果没有指标股的护盘,市场可能单边下行。从这说明市场心态依旧脆弱,指标股呵护市场仍然很明显。昨天到今天市场热点十分凌乱。市场仍然处于市场和信息共振的时期,因此,技术分析和信息缺一不可。

 

此轮行情演绎的基石是:奥运前的稳定。稳定就要防止大富上涨后带来的大幅回落的可能。目前的行情仍然定义为恢复性上涨。

 

 

在操作上,可以选择短线做价差。

个股的选择上一定要选择行业龙头。

期货概念中中国中期就是龙头,农业板块中的隆平高科也是龙头,他们今天可以涨停,明天仍然有冲高空间,但同样是期货概念或农业板块的个股,如果你今天追进去明天不见得可以讨到好。

攻击三千点,仍然需要前期高换手的股票,我这两天提到的600158,不要冲高买,可以逢低买,后面有机会。600674同样如此。

 

将部分行业龙头个股附录在后面。

 

由于去深圳参加投资论坛,明天节目暂停一天。

 

 

标签:

股票

 

 

 

     今天大盘小型的盘中逼空,市场阴阳相间的运行格局被打破,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在给投资者发红包。市场热点百花齐放,也可以说热点乱七八糟。如果没有持续的热点,股指在明天2950—2980点附近可能遇阻。震荡后有利于行情更好的发展。

 

 

     对大盘总体的观点我们保持不变,2725点是大盘的底部,近期股指反复试探2729、2728点。而高层陆续露面,也达到市场的共振。

     操作上,高换手的股票依旧是我们的首选,但明天高换手的股票明天可能冲高回落,对这部分股票要盯着。高换手的股票明天如果冲高回落,那二三线股票就适当存在机会。

手中被套的股票怎么办?30%的反弹幅度出现了,你别卖。一般来说,应该有50%的幅度。如果换手充分,上涨幅度有可能达到100%。

    很多股票会在低位迅速拉高后,震荡整理,然后再展开二度攻击。在4.24行情中,600674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体现。

 

标签:

股票

  

 

   今天的市场终于收了个小红脸。当然如果不计算600028.600019对市场的拖累,沪综指可能已经攻击了5日线。今天最低点是2728点,6月18日的最低点是2729点,市场反复考验2725点。从这也可以看出,2725点可以算作有效的支撑。

从涨停的个股和热点板块的活跃来看,市场已经有部分资金在活跃。此次进场的资金相当有耐性,和上次4.24急促进场相比有很大的区别。

昨天我们提到的海通证券,今天表现不错,延续这个选股思路,换手率高的股票值得重点关注。在主流品种休息的时候,二三线的品种可能存在机会。

具体的选择上,依然按照我前期提出的四条主线。

(2008-06-23 17:14)
标签:

股票

 

 

延续以前的观点,目前市场仍然处于信息与政策共振的区间。

从信息来看,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尚福林: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6月19日至21日,证监会在上海举办了学习贯彻《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专题研讨班。庄心一表示:不断改进证券公司监管。此外,前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也出席了上海的这次会议。

很明显,管理层从高到低纷纷出面。今天我提出:出面必出手!

尽管没有具体的措施出台,但在他们纷纷出面后,出手也将不远了。

从市场层面来看,小盘股纷纷下跌,这一点我们在上周五已经说过。正所谓:是底不反弹,反弹不是底。指标股的杀跌,拖累了股指,市场持续做空的动力不足。

在操作上,目前的机会仍然在中美经济对话中产生。

在三千点的时候,我推出券商八大金刚,其龙头个股国金证券在底部爆发的时候换手率高达15%。底部的巨量强势,让其成为券商的龙头,并在短期内翻番。现在海通证券低位换手率也巨大,是不是可以成为国金第二?

在新能源板块中,

标签:

股票

   

首先,分时形态中,60分钟,阳线成交量明显放大。放量上涨,缩量调整,这可以明显看出主力资金在进场。

 

其次,目前市场技术和政策共振。我们预计的点位在2670—2725附近,目前指数已经到位,发改委的政策也在此刻出台,市场形成共振。

第三,市场没有呈现普涨的态势,说明市场主力的进攻有侧重点。

第四,中小板出现调整,资金流出明显。他们的调整预示着,游资从该板块抽身,进而转战其他热点。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最低下探2695.63点,我们近期预计的2670—2725点的底部区间仍然有效。可以判定这个区间就是底部。至于大盘能否形成反转,还要依靠政策的继续呵护。今天管理层只打了第一张牌,我们期望后市有延续的政策出台。

 

 

(2008-06-19 15:37)
标签:

股票

闭上眼睛熄了灯

回望这一段路程

看见今天昨天有多少艰辛

你依然陪伴在我身边

*漫长的风雨路有你在我心中

走遍千山万水让你我共同渡过…….

人世间多少愁都成昨日云烟

前尘往事入梦都谱成最美的歌……..

(这是张国荣的一首歌曲,静静的听,细细的品。)

 

对今天的大盘,我心情很沉重,昨天的反弹被扼杀在摇篮里。阴包阳的走势,断送了多少希望。

我对昨天反弹的定义为技术性反弹,反弹的持续力度再度政策,但今天政策面十分平淡。反弹也就缺乏了继续前进的底气。

两市900家的跌停,抛开所有情感因素,用专业的眼光来看,今天的

标签:

股票

 

就在市场崩溃的边缘,昨天我提出“该出手时就出手”,给即将崩溃的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在昨天的文章中,我提出“从岛型反转理论测算此次调整的低点,从3768点到3278点,下跌490点。6月10日的跳空向下, 3215点起,向下490点,即2725点,度量指数时计算3%的偏差,2725----2670点附近,有望成为近期低点。”(参考昨天博客)。昨天过于匆忙,没有将电视节目的图列附录,现在贴出,仍然具有参考价值。

 

 

 

在前天的节目中曾经指出“九阴白骨爪对一阳指”,这个“一阳指”指向何方?指向就是17、18号的中美经济战略对话。此次对话,也带来了投资的机会。这个问题待会再聊。

我们现在探讨的是目前行情怎么

(2008-06-17 18:01)
标签:

股票

上午大盘反弹受阻回落,下午盘面出现大面积个股跌停,股指再度跳水(最低2769点),最终在2800点附近收盘,持续十阴线,两市170家跌停。

  

   权重股方面,基本面偏空的地产跌幅较大,而石化、银行板块整体抗跌,显然有资金护盘。这是发动反弹的先决条件。

 

   做空动能主要集中在题材股,主力借机打压来制造恐慌,以便低位吸筹。新能源、奥运、期货、券商、灾后重建等下跌板块均是前期大幅炒高的板块,资金处在获利流出的状态。

   航天军工是今天唯一的热点,哈飞股份、成飞集成、中航光电均涨停报收。该板块的异动和一航二航的重组有关系,这也是市场的新现象,有热点板块联动效应,并且从半日游持续到一日游。而渝三峡,罗顿发展的涨停,也说明部分游资有做超跌反弹的勇气。

上午尾盘中国联通异动后,渝三峡A由绿转红,收盘涨停,紫金矿业直线拉高近9%,震荡收盘。此外,欣龙控股、北京城乡、海通证券等跌停个股一度被大单推开。题材股短期暴跌,技术指标超卖,面临超跌反弹。

从岛型反转理论测算此次调整的低点,从3768点到3278点,下跌490点。6月10日的跳空向

(2008-06-13 17:04)
标签:

股票

 

 

本周沪综指跌幅超过13%,这是股票实施涨跌幅限制以来的第二大周跌幅。(最大的一次就是实施涨跌幅当周的跌幅,9612

标签:

股票

 

   沪深股指小幅低开开盘(低开多少让人对今天CPI引发的反弹有点担忧),果不其然,大盘在回补早盘缺口后,在权重股打压下10:15再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