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兵哥记事
兵哥记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10,478
  • 关注人气:8,6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纪实摄影

          兵哥:奔波在战争前线(1) 初上前线 (配发图片)

新年刚过,京城寒冷的日子,周末猫在暖暖的家中,偶尔翻出兵哥出版的第一本纪实图文著作《奔波在战争前线》(刘卫兵著,2002年,现代出版社)。尽管书页和图片有点发黄,但里面的新闻照片和文字像电影一样,把我拉回到那个神秘的国度、那些危险而特殊的日子。

标签:

纪实摄影

                                        父亲节:父子拍日食
   
      6月21日,正值夏至,又是父亲节,还赶上多年不遇的日食,实为罕见。午后和儿子带上口罩,到院里的清净处拍摄日食。烈日炎炎,刺眼的阳光晃得人睁不开眼,举起相机根本聚不上焦。
     我俩正着急时,突然发现附近一位女士带着小女孩,手里拿着一张医用CT底片,仰望着天空指指点点。过去一看,人家隔着深色的片子看到的日食挺清楚。哈,我们连忙回家找了一张过去看病用过的医用底片,父子俩开始透过CT的底片,一边商量一边从不同角度记录日食的场景。
     拍这类光线过强的景物,聚焦和曝光比较费力。同时,简单地记录日食形状的影像,谁拍都一样,没有特点。于是,我们尽量选取带上一些有意思的前景和环境,比如CT底片上的图案、
标签:

纪实摄影

文化


                                 京城秋叶好,何须上香山(配图片)

   

     正值京城深秋时节,有空能去香山看看漫山遍野的红叶确是一种享受。可忙碌的都市人未必都有这种闲适。现代人不缺什么,唯独缺少时间。每天忙忙碌碌,等停下脚步,好不容易闲下来,满山的红叶早就随风飘落,影子都不见了。

 

标签:

纪实摄影

文化

          过节偷闲:看遍老北京城楼(配照片)

 

农历大年初二,京城七八级北风,把天空吹得好蓝。时间飞快地跑,天气也在飞快地变。大年三十晴好,初一雾霾,初二、初三又变成爽爽的蓝天。过年总是那些事,和家人亲友团聚,看望长辈吃团圆饭。然后发发微信或短信拜年。据说今年北京卖爆竹的摊点都放在四环外,买炮实在太

标签:

文化

纪实摄影

           节日里的新鲜事:3000母鸡挤在一起干嘛……(配图片)

 

今年的五一节,您在哪儿过的?还是名胜古迹、旅游景点吗?兵哥看多了景区照片上那人头攒动的画面景色壮观,可置身拥挤在人群中,大人喊、孩子叫,动也动不了,看啥也看不见,心里隐隐地发颤。禁不住想起今年春节到黄山旅游时遭受爆堵,差点儿下不了山的危险经历《黄山逃亡记》。那次刻骨铭心的“逃亡经历”,让俺吃一堑、长一智,不再轻易在节假日去风景区游览。

 

标签:

文化

纪实摄影

                             春天是否来到你窗前?(配图片)

     

    20164月,

标签:

纪实摄影

文化

                         

                   清明:多些赞美祭故人(配照片)

 

44日,清明节。正值草木葱绿,中华大地上数以亿计的民众奔向故乡的墓园,祭奠逝去的先辈和故人。如此壮观的场景堪称世界一景。今年笔者照例到北京香山南麓的金山陵园祭奠母亲和岳父,同时遥拜同样安葬在这里的两位人

标签:

文化

纪实摄影

                                                 黄山逃亡记

   

        大年初三,兵哥带家人兴致勃勃地前往28年前来过的黄山风景区游览。万万没想到,这次旅行竟成为兵哥和几万名旅客的拥挤混乱痛苦之旅,最后成了逃亡之旅。

 

 
2月10日,大年初二

标签:

文化

纪实摄影

                            京城天空突现“长鼻雪人”(配照片)

    1月11日,北京进入三九天,白天晴空万里,寒风刺骨,冬阳高照。落日前1620分许,从北京宣武门望去,北京西边天空中的云彩出现神奇一景:一团拖着尾巴、仰着长鼻子的圆形云朵轻轻地飞落在
标签:

纪实摄影

文化

   25日凌晨,从吉隆坡归来,感觉冰火两重天,很冷也很爽。        照片均为刘卫兵手机摄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