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思坤
刘思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129
  • 关注人气:1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房子

灵魂

万科

分类: 积极生活
    人可以成为金钱意义上的房奴,但不能精神如此。为买不上房子苦恼尚可理解,但若买上房子还为房子过少而困扰,这个民族就没有前途。没有安全感就去找,这是一种必然,但过度追求安全感,就会被它所累。
    生活必须富足,但到一定程度即可。古人生存条件差,但却有大师,因为茫茫人海,总有那么一小群人,灵魂是走在物质前面的。可现代人就没几个了。本来我们让物质在前,灵魂在后,是想让物质奠基生命,灵魂跟上才能更好享受生活,但灵魂老是在后面,拉得太多,跟不上了,我们就忘了,人还得有灵魂附着。
    
    拿起两本《万客会》,觉得很爽。杂志设计、建筑设计、绿色理念,都是我喜欢这本杂志的理由。更何况还有现代传播的邵忠做出版人,无法拒绝其诱惑。
    王石带领的万科虽然即将易主给郁亮,但万科的核心——追求利润之上,更追求灵魂的品质——哪能随随便便就被竞争对手所复制呢?这里面最难以令竞争对手超越的,是万科将企业理念传达给员工、并被员工理解的能力。
标签:

轻松

生活

文化

分类: 积极生活
    经营英语培训的地方你不一定会英语,做银行客户经理的可能对IPO一无所知。每个人都很平凡,因为各项指标在人群中均衡,因此,对业务、人情与趋势精通的人,往往值得敬佩,更值得学习。
    周国平说,灵魂这件事情总跟幸福生活没啥关系,精神层次上的追求,往往容不下现实的形状。这里智慧出现了:智慧的人首先会判断灵魂啥时候能与现实生活结合,其次,他知道怎么结合。
    生活没那么多万一和如果,因为本来它就不完美。伙计,活得轻松点。
标签:

房地产

调控

刚需

房产

分类: 财经时评

    关于虚火的楼市,我得说两句,免得自己上火。

    中国楼市有泡沫,房价不可能永远上升。不过我相信天涯牛贴bleu2004的观点:房地产在未来一定会崩盘,但一定不是现在。

    刚需买房要抓紧,将来买房门槛会越来越高。现在买不起,意味着以后租房的可能性越大。

    买房门槛的提高将带来一系列反应:刚需转向租房大军,租房需求旺盛,租金上涨至完全覆盖新房月供,租房者不得不拿出更多的钱租房,导致买房日遥遥无期。不得不降低标准,通过转向更小的户型,或者入住政府提供的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等方式,来降低居住成本。

    如此发展下去,不过几年时间,飙升的房价将彻底拉开阶层差距,进而固化,形成富人、穷人聚居区,两类地域在地段、配套、资源方面差距会越来越大。

    国家宏观调控的方向是打需求,加强低端楼盘供给。让能供得起房的中产买商品房,供不起的住政府提供的低端楼盘,各得其所。

    未来,房产税出台后将成为常规税种,地方政府可以逐步脱离土地财政,只要税收在操作环节的技术

标签:

博客五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4151天啦!

2006年04月11日,在新浪博客安家。

2007年05月06日,写下了第一篇博文:《原创:那些年轻的历史创造者们》

2007年08月03日,上传了第一张图片到相册。

这些年来,新浪博客,陪伴着我一点一点谱写生活。

文 章  268篇
图 片  7张
访问人数 93906次
(2010-09-08 21:33)
标签:

大自然

深呼吸

休闲

分类: 积极生活

请不要夸我

 

第一,我懂道理,但我欠缺灵活。所以,我不是八面玲珑型,虽然我有时说错话,但我绝不是故意为之。日久见人心。

第二,由于长时间摄取牛奶或豆汁蛋白不足,自觉大脑有些生锈。曾经检查过食物过敏的问题,但其实,或许不是。尝试着多吃不同的食品,补补脑子。

第三,我跟大自然有天然的亲近感。逛自然景点或者看BBC的“Planet Earth”的时候,不是光五官上舒服,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前所未有的放松——放松。对了,小刘同学,为什么工作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紧张呢?业务不会不要紧,人家不会笑话你,请你对生疏大方一点,对别人可能的指责放开一点。做完每件事,只消问自己一个问题就好了——下一次,我还能做得更好吗?

所以,综合以上诸特点,请不要夸我。因为我的目标跟平凡人一样:

 

安安稳稳把工作做出色,从工作中学知识,搞通业务;

 

标签:

幸福

业务

银行

分类: 管理碎片

今天,忽然很感谢这个世界

 

一个月了,没有更新博客,不能上网确实不便,但更多的,是自己笔头懒了。笔头的功夫,就像我手下正在敲打的键盘,很久不用,字母“a”键就不好用了,一旦用起来,还是非常好使。我爱我的笔头,它让我收获许多体会。重新拾起来,还是那么亲切。

 

说说疼与爱

 

阴阳两极,物极必反。经历了疼,必然会到达收获的终点。而意识到这一点,就学会了爱与宽恕。没有人是真正完美的,我们之所以能感到幸福,就在于我们学会用一种完美的眼光,去看待这个并不完美的世界。

在我身边,有一位贤惠懂事、温柔可人的恋人,在我身边,有一直陪伴我成长,到现在还在家里的电视机前面,不忘念叨我在吃啥喝啥的爸妈,在我身边,有能摒弃辈份资历之嫌的上司与同事。我要大声感谢这个世界。爱是恒久忍耐,又

(2010-06-08 23:05)
标签:

精神小憩

手机博客

时尚

分类: 管理碎片
身体有劲的时候,一定要运动,把体力挥发出来。精神脆弱的时候,一定要大喊出声或唱歌。
凡委屈事,心想放开参照系,不值一提,遂不会沮丧,凡成功事,心想做事时的心诚,必不会狂妄,遂回归平静。心情波动的幅度越小,就越能控制情绪,不说尴尬的话,不纠结不公平的事。对所有人友善,有礼,尊重,热情。
成功除了亿分级的速成概率外,都靠坚持与积累。小心成功学,小心无思考的模仿,小心只站在你的角度告诉你有多少好处的人。
学习时,知识与写作最重要,工作起来,学的道理更多更难。
标签:

健康

监督

手机博客

竞争的本质是健康与资源,工作是为了健壮的身体与愉快的生活。健康的重要不仅在于它值得你投资大量时间与金钱,而且在于它在诸多选择时要被第一优先考虑。
为了健康,请大家对我监督:
每周至少长跑两次;每天喝五谷杂粮粥;每天至少2两水果入肚;每天至少吃一顿素食;绝烟限酒;不晚于11:30睡觉;一有空就自己做饭;读值得反复读的好书,认识值得多次交流的朋友,爱我的亲人,恋人与朋友。
标签:

金融

银行

监管

分类: 财经时评

金融就是利润与风险的折中

 

金融就是利润与风险的折中。钱、债务或者承诺能不能还上,不是一纸契约就能保证的,还得看扎扎实实的存货、经营能力与行业前景。金融创新立意很好,是为了满足各种各样的金融需求,但对金融产品的认识除了客户需求之外,还有一点就是安全性。金融创新的动力来自利润,却也增加了自身的复杂性,让风险逐渐超出了人类的认知能力,加之,安全性不受欢迎,倘若没有外力,也没必要被重视。监管在金融从业者看来十分讨厌,被迫的结果便是做做样子。

这就注定了,如果监管不能深入到金融机构的日常运作中,把信息不对称的局面扭转,监管就不会发挥大的作用。利润面前,金融可以无限疯狂。风险?拖到以后再说吧。

 

 

(2010-04-11 18:28)
标签:

视野

职场

分类: 管理碎片

视野放小的好处,至少有两点:

第一,不会再为大而无当的话题所带来的烦恼而困扰。一些大的社会问题不必要过多思考。主义与思想,在毕业后会逐渐被生活与工作所替代。这是必然。《经济观察报》的姐姐半年前就提醒我:你现在喜欢看“观察家”,喜欢谈左右主义与理想的转型途径,但你真正作起财经新闻,你才会觉得产业、企业内部的故事与细节才有生命力。

第二,提前认识到自己能力的局限。越早了解自己能力的边界,越能做好取舍——究竟哪些事必须争取,哪些事可做可不做?视野放小,把身边的事情搞清楚,处理好,这是做中事、做大事的基本前提。

 

已经实习了10天左右时间,觉得收获很大,不仅收获了信息,还收获了诸多有关工作的方方面面。实习的最大收获,是让我提前明白了工作后的心情与状态。真正影响你工作幸福感的东西,不是所在的行业、单位和具体岗位,而是你的老板。遇到一个通情达理、敬业有耐心、且有换位思考能力的老板,是人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幸事。我实习所在的部门,老板优良的作风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