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iuren
liure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693
  • 关注人气: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北京工艺美术特色

燕京八绝

民间九珍展

工美大厦八层

鬼斧神工

分类: 中国剪纸艺术最新动态

时间:2014年10月28日-12月6日

      上午十点-下午十七点(免票)

地点:北京王府井大街工美大厦八层

     (从南门直梯上)

看点:浓缩的北京工艺美术展,北京工艺美术特色及品种普及。感慨人类非凡的创造精神和巧夺天工的一双手!

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饶红元馆长主持开幕式

(2012-11-03 18:16)
标签:

刘韧无稿剪纸作品

刘韧剪纸简介

中国传统无稿剪纸

何为冒绞剪纸

分类: 中国剪纸艺术最新动态

“无稿”是刘韧剪纸创作的一大特色。刘韧将中国南北方民间剪纸无稿创作技法进行总结完善后,传承应用于自己的创作实践中。

 

标签:

民间剪纸

空间造型

剪纸理论

研究

中国

刘韧无稿剪纸

分类: 剪纸艺术研究

 

    无稿剪纸创作指的是作者在创作时,不用事先用笔在纸上打稿,而是直接用剪刀在空白的纸上进行创作,像成熟的画家画画一样直抒胸臆。

   

    这种创作方法,在陕西民间被称为“冒绞”。无稿剪纸创作是中国民间剪纸艺术在艺术造型和技艺上所达到的一个人与自然相知相融,人与工具、材料相和互补的境界,入门容易,但是若想达到一定的艺术水平则难度很高。要求作者除了对万物怀有深厚感情、对所表现物象具有丰富的积累之外,还要有一定的感悟、感知及空间造型能力、艺术想象力,并且熟知民间剪纸的造型理念,掌握剪刀与纸张操作时多变的相互配合的技巧和方法。

    剪纸艺术不同于剪刻纸画艺术。在剪纸艺术作品的创作中,无论有稿无稿讲究的是不同于绘画的剪味儿纸趣:阴阳相生、线面互衬所产生的韵律感,常用装饰纹样的无穷变化所构成的节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