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艺术锋
艺术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3
  • 关注人气:1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分类: 艺术锋

凭栏看远岫,倚石听流泉

——孙云山书法赏析

    当代书法创作,已越来越向追求尺幅、形式和气势发展。在各种展览中,八尺、丈二甚至更大的作品已经屡见不鲜,字径极大而水墨淋漓,形式上则将各种方式方法发挥至极致,绢本、泥金琳琅满目,拼接裁剪比比皆是。其实所有的这些手段,目的只有一个,即追求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以期先声夺人,鹤立鸡群。

而前人书法,则多精于笔墨而徐疾有度,不为巨制而胜于小幅。王羲之的传世墨迹中,数量颇丰的即是他的手札,信手而书随意而止,但在我们今天观之却无不精妙绝伦,叹为观止。除了书圣对笔法的精微把握之外,我想书写时心态的旁无杂念当为至关重要的原因。否则,何以其在完成《兰亭序》之后复书多遍均不能如初稿之精微入妙,神采飞扬。

    书法是艺术家从心底里流淌出来的情愫,是燃烧生命化作永恒的一部分,是执着生命得以升腾的一部分。欣赏孙云山先生的书法,仿佛羲之牧鹅,沉静而恬淡;又恍若渊明采菊,悠然至于忘我。这种行云流水般的淡雅与自然,充满着馥郁的书卷气息。孙云山先生书法,取

(2010-07-06 23:42)
标签:

书法家伍剑

书法世界杯

书法欣赏

文化

杂谈

艺术新闻

分类: 艺术锋
伍剑艺术简介
 
伍剑,男,1975年生,湖南省湘潭县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湘潭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连续荣获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作品展最高奖“全国奖”、首届大字书法艺术展二等奖、第二届隶书展览提名奖、全国第十四届“群星奖”创作金奖、湖南省第六届书法作品展览金奖等近10项重要奖项,入展全国第九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第五届楹联书法展览、第四届正书大展、首届行书大展、第四届中国书法百家精品展、中国书坛名家工程千人千作展等20多个大型专业展览。
标签:

杂谈

分类: 艺术新闻

画家刘奇写意花鸟画作品欣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