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劉冰先生
劉冰先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9,175
  • 关注人气:2,9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4-03-13 17:14)
刘冰先生河北讲学
(2024-03-13 17:12)
刘冰先生河北讲学
(2024-01-26 17:44)
先生好,
       今把张蔚萍教授讲述资料,向您做一汇报。张蔚萍教授从23号中午到今天,分三次讲述了老子著道德经的来龙去脉,今天是最后一讲,共计约4个小时,我已经全部录音了。张教授告诉依据录音资料先整理出来一个简论,名字他建议称《老子圣贤简论》。我先初步整理一下,有了初稿,我再呈送给先生。三天听了老教授讲解传授,无比受益,对传统文化渊源有了更清晰认识;对传承文化中一些似是而非的问题有了正解;对老子圣贤的历史客观定位有了一定理解。感恩先生引荐,才有此殊胜机会,得遇教授相见,得到教授多年研究成果法宝。
      西游记是一个伟大的寓言,它预示了当今社会的方方面面,至从引进了西方自我主义的理论,让多少年青人成了六耳猕猴侵入了灵魂,成了自私自利以我为本的人。至从改革开放以来,又有多少人成了狮驼国的臣民,私心吃了这此人的灵魂,小心私心灭国之禍吧!至从引来了西方外道的理念,让多少人成了不守正法,无法旡天邪风遍地的小人?
       学一学孙悟空的空性智慧吧,你也可以看破一切,不入妖风邪气之例。学一学西游智慧吧!你也可以灭自我成真我,做一个心灵干净的人。
总之,路在脚下,梦在心中。放飞中国梦,展示中国心,就要学习
优秀的传统文化,也就是学习圣贤人的思想和境界,从而走出妖魔理念,这才会有和谐社会和和谐的人生。

       西游记是一部修心大法,这里每一个故事都是修心的步骤。
它从花果山开讲,讲的是人类心灵的产生和成长,各有因果,真实不虚。然后读方寸山拜师,讲的是不拜菩提不开悟,然后是龙宫探宝得了金箍棒,讲的是以心得道,真实不虚。然后是上天营马,转身成圣,讲的是奋斗从基 层开始,努力就
     那日君一别啊,今又雪花飞;思念你的歌,醉了那枝梅。
    白雪飘红泪,
标签:

读经典名篇

分类: 網上國學院

孙子曰: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故经之以五事,校之以计,而索其情:一曰道,二曰天,三曰地,四曰将,五曰法。

道者,令民与上同意,可与之死,可与之生,而不危也;天者,阴阳、寒暑、时制也;地者,远近、险易、广狭、死生也;将者,智、信、仁、勇、严也;法者,曲制、官道、主用也。

凡此五者,将莫不闻,知之者胜,不知之者不胜。

 

         泥河沟村的村民像欢迎亲人般地接待来自北京的古稀老人刘冰先生和他的团队,给边远的佳县人民送来了国学经典和中华好家风。










      11月2日周四上午10:00   刘冰先生、汤红石秘书长率领中华母亲讲堂精英团队为桂林军博园授牌:中华母亲讲堂 家风馆,届时桂林军博园总经理邓桂华将出任广西母亲讲堂副主任。引领强军爱国的广大青少年举行军事研学活动。  
温馨提示:活动当天免费为母亲讲堂家人赠送门票。    

        汤红石秘书长为桂林军博园授牌。李董事长接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