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颢菲
徐颢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870
  • 关注人气:2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3-09-18 20:07)
标签:

娱乐



这段时间忽然变得忙碌起来,四处上通告,为新专辑和年初发的新书做宣传。所到之处,都是先和当地的媒体做一小时访谈,拍照的拍照,摄像的摄像,我也都配合的做好造型。第二天都会安排一些当地的电台通告。电视台目前所有的节目和音乐都基本无关,选秀去过一次好声音,我觉得那样的舞台虽然很好,很有利于热爱唱歌的新人被人认识,但是归根结底,还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舞台,如果没有现成的舞台,不如自己去创造一个舞台。

和从前不同的是,这一轮我接触到媒体之后,发现大家对我的认可度增加了。尽管相对于现在的娱乐圈,无绯闻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艺人的傻逼现象,我这种按照传统方式发唱片做宣传的艺人显得更傻逼一些。还要被打上苦逼的标签,当然其实帮我说我苦逼的都是希望我好的朋友,他们知道我不愿炒作,所以不如给我一点看点。不然,你就会在这个纷杂拼怪卡

(2013-07-10 14:30)

一连数日的阴雨天,这样的北京,带着浓浓热带冬日的味道。我反而很喜欢。我喜欢青绿色,喜欢阴凉的夏季,雨水,树木,鸟鸣,让我感觉我回到前生的某处。

偶尔上上网,看看空间里的新闻,脑子忽然放空,和在上海以及深圳的时候,那种摩拳擦掌的感觉完全不同。你们相信这个世上有奇迹吗?你们相信最爱你的人带给你的是鼓励还是伤害?

我想说,最最疼痛和无助的,就是最亲爱的人,给你无意间的伤害。他们或许是想帮助你,或许是想鼓励你,或许是希望你好,当然换句话说,是一定希望你好,但可惜,人世间的缘分,不是我们这一世的缘分表面那么浅显。他们对你的伤害,也不能仅仅理解为单纯性的伤害,是你还的债也好,是你需要通过他们去感悟无常也好。总之,这是一个貌似简单却很深邃很复杂很微妙的感觉与感情。就像小说里都会出现那种愣头青,或者扮猪吃老虎的主儿,搞笑点说今生他们是你“猪一样的队友”,但正是这种注定,你才能体悟到更深层次的命运之力量。

他们或许用保护的手段,让你体会到绝望;他们或许用隐瞒的方法,打破你对奇迹和希望的笃定;有时候他们会告诉你一些真相,又不小心的让你陷入对命运未知的恐慌,他们以爱之名,将你的生活

(2013-05-06 13:32)
标签:

文化

作为女人,永远都要和自己战斗,貌似你从小到大的敌人,并不是那个和你比谁穿得谁更漂亮花裙子的同班小女孩,也不是学习和你不相上下并且和你在班里拥有同等职务的女班干,更加不是到了社会上,表面上和谐实际上你们斗魅力斗身材斗获得的机遇的闺蜜,你的威胁,始终来自你自己的内心。

 

(2013-05-04 13:20)
标签:

情感

文化

    最近躲在海边,清闲的小日子,每天四处去溜溜达达,清新的空气,湿润的天气,让我的心情从纷扰与挣扎中,一点点的得到缓解。回头看在北京居住的那些时光,当然我并不是从此定居了深圳,只是,一回到北京,整个人都要紧张起来,又有多少事情还没有推进,又有多少任务没有完成,雾霾的上空,人们只能无奈的忽略掉健康,咬牙坚持抗战在自己的道路上。可是呢,时间一过,有人拥有了,有人没有得到,可是拥有的和没有得到的,本身都是一种失去,因为人生有限,同等的时间里,你所收获的和付出的,就那么多,你舍弃了一样,成全另一样,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种置换,也就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是人与人的价值观不同。有人认为付出健康去奋斗是值得的,他所追求的价值,就在那里,惶恐于无为空活百年。而有些人,觉得同样的时间,自己即便再奋斗,也不过是为了生活得更好,获得的名利与价值,或者认可度更高些,自己再努力也无法赢天赢地,也不屑于赢天赢地,那么就放松的选个相对脚步慢一些的地方,有限的活着,反正自己的物质条件也不差。最多不去挣那更高的什么。

 

    我呢,两者都不是。

 

 

(2012-07-28 00:28)
标签:

杂谈

把血滴在一块破布上。问,我想出售一个故事,你们谁要买。

用什么购买,她听了这样的问话仔细想了想,用生命吧。你听完我的故事,然后就可以随后死去。

人们说,这样的故事谁愿意去听。于是她问询了几百年也没有出售出去。终于见一个勇敢的人,他说他想买,但他笃定的知道自己不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因为他想好了,等听完这个故事,他就会杀了这个巫婆。

可是他还没有举起刀,她已经用

(2012-07-21 17:16)
标签:

杂谈

如果我写一些可怕的东西,你会不会害怕?

我想你一定不会。

但我怕。

 

总有社么诡异的奇思妙想欲冲破我的心,冲击进我的电脑里,指挥着我的键盘,再被打印出来,然后指示我的命运。我一直压制着它。我不允许那些阴暗的,带着冥灵的事物,和我走得过于亲近。我还是有所避忌的。

一位算命大师说,我是一个窥破了天机的人。窥破天机的人都是算命的,我可不是。但我给自己更改了一些不好的忌讳,让阳光暖暖的罩着我的命运。大师笑着说,你这还不算?但他说,如是能改,也是你的造化,是你的福气,是你积德富厚。我不否认。我是一个如此信任命运的人,如此的配合。

当整个世界都疯狂了,他们每天炒作,剑走偏锋,不知廉耻的时候,我还在自己的世界里,做着一些艰难而又快乐的事情。好在老天庇佑我。老天不是庇佑每一个傻子,每一个精明过头,又装傻充愣的追名逐利者。也会庇佑那些比较聪明但有实力的人。而我,两者都不是。因为我懒惰,福气不够厚重到能够不劳而获,所以老天惩罚我,要我努力才有结果。我既不精明过头,也不傻,我是那种狗屎运不够强大,所以要付出,但付出最后终究会对我公平一样的人。就像我对待别人也是

(2012-05-25 22:26)
标签:

文化

 

 

我不是荒废了这里,只是太久没有感觉面对着电脑。今天一连做了两家电台的访问,期间还由于太过感动而痛哭了一场。我发现说话才是最劳心劳力的事情,比跳舞还累。所以整个人有点颓,期间抽出一小时的空去买了新的苹果机电脑,回来看着崭新的页面,忽然想起了这里,想起了久违的那种手指在键盘上舞蹈的日子。

 

我总是在比较欢乐的时候,会偷偷到一旁悲伤一会,不是太矫情,不是太小资,这就是天生的个性。你骂我也好,羡慕我也好,总之我真的就这个德行。很多人都说,在悲伤的时候才能写出东西,我正相反,当我最开心的时候,我会寻找忧郁,然后反而是写东西的高峰期。

 

春天刚过,但想想再过两个月,秋天又来了。我真的有点受不了这种超级快速的时光飞逝,究竟谁拨快了地球?还是我们的

(2011-04-11 15:48)
标签:

仙幻小说

分类: 短篇



我紧紧的抱住你,用所有的力气,你痛的发出喊不动的怒吼,然后驯服的平息在我的力量中。他们说,疯子的力量最大,所以,我是不是疯了。

指尖忽然就开了晶莹血色的花,你回过神,喘着粗气,惊异的看着我的手,一个字也吐不出。

“你怕?”我轻盈的伸手到你面前,柔软的吐出两个字,怕是惊醒你梦寐的不可置信的眼神。

你看看我的眼睛,摇摇头,又点点头。

“呵。”我淡笑出来的气息抚到花朵的脉络上,它们宛若有着生命的灵性一般,颤动着,微微的缩了缩。“别怕。”我说。别怕。

“你究竟是谁?”你摸索着坐下来,对于你这个闯入我密室的冒失鬼,显然我的世界对于你充满了未知的恐惧。你一定后悔来过这里。

我摇摇头,嘴角还浮现着梦寐的微笑。我分明从你的眼神中看出你的恐惧已经凝结到了

(2011-03-27 18:40)
标签:

杂谈



如果爱疯了,死了,就再不能用心去供养那些花朵。不敢告诉它们,我于夜里已然想起的前缘,悄悄的告别。光着脚丫,穿过布满荆棘的荒草院。割裂的肌肤,渗出殷红的血,看不清楚,在月光下闪着诡异的光泽。空气里弥漫着怪异的思念的味道,却荒芜。我任性的出走。努力去逃离到你寻找不到的角落。

如此的决绝,似乎总是我的作风。你追不上我,你惧怕我,你怀着深深的忐忑,不知所措,究竟该选择爱或者不爱我。你以为我是小孩子,只需要抱着拍拍就能入睡,可我总是要求多多。你看得到我因为不开心就会疯长的指甲,尖锐到一伸手就可以抓伤你的心脏。你提防着的笑容里会融入不自觉的防备。显得那么不自如。我不知道自己该得意还是该难过。

我于你,是不受时空阻碍来去如风的女巫。掌控人世间荒废的法术。固执又与世无争的活着,即便在染满尘灰的角落,灰碌碌的裙

(2011-03-24 15:01)
标签:

观后感

分类: 散文•诗



 

   前几天就想来写那部电影的观后感。忽然觉得自己回到小学时代,看过的东西必须记录,这冲动不是常常会有。

   那部日本电影,在PPL上随手点开了,只是想放松时有点画面让我的神经放松下来。去不想遇见的爱情,没有过多铺垫,没有太大悬疑,没有极为坎坷,只是平凡的凉木君乘坐上一辆普通的长途巴士,这个20岁的男人终于有勇气拍完他理想的电影,鼓起勇气更改好了让人充满希望的结尾,终于能够对自己心爱的穿越时空而来的女孩开口挽留。然后这辆巴士即将在开出站没多久就翻进了悬崖,车上的所有乘客无一人生还。那么,凉木君,带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