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14-03-19 19:54)
分类: 自備酒水寮

 

  這個新故事,我把它的名字定了為《當我們說歲月啊》。因為,我看過的一段兒話:
 
  “當我們說歲月啊,便是在說著不一樣的故事,猶如眼前出現一條河,河上漂浮著形狀各異、顔色不一的花葉,它們爲何在此,要往何去,無不各有淵源與造化。
  探手入河,撈起花掏起葉,都可以聯想到生命力的神秘與詭異。
  我有隱隱空想,冀望經由歲月的敘述得以逃離時間的束縛。
  時間抓不到我,我是時間的逃犯。讓時間在歲月的書寫裏迷路。”

 

  链.戳-http://blog.sina.com.cn/u/2207819593

(2012-11-29 13:05)
标签:

杂谈

分类: 互動專輯

 

  十一月沒幾天就要過完了。緊接著過完十二月,二零一二年也就完了。

 

  我寫下這些,不是為了紀念什麽,我并不覺得已經到了需要回顧的時刻。我只是,有些話想說。

 

  這些字的初版本寫寫劃劃用了船艙里一疊便籤紙,捏著它們站在船頭望風時聽一老先生講鐵達尼號的陳年往事,不知是驚還是撼,手一松,紙片遇風打旋飛行,抬起手試圖撈回一兩張的時候,想起有個說法“人們稱為魚的東西,都是某人放下的信紙。”就索性收回了手,想著,這些字兒我寫時出自肺腑,那麼,想來過幾日必定不會忘。

 

  現在我打算把已變成魚的信紙上的字,從肺腑中再調出一次。在此之前,我本是要睡的了,因撥了串數字,聽了大概一分多的鋼琴曲,心臟狂跳到我覺得需要躺一下了,裹好被子躺下,困意跟進之時,我想,誒?以後無法成眠的時候,我有一招兒可以用了。第一反應挺美,再一琢磨,就品出自己的缺心眼兒來了…

 

  從小到大我,基本就收到兩

(2011-07-15 14:40)
标签:

杂谈

分类: 自備酒水寮

 

  我又来捣鼓妖蛾子了。

 

  先要感谢景爹送我的那几罐子蜜,我加内部仨人都消化不完,于是我每天随身带一小瓶儿,喝什么都加蜜。除了我的安茶加了蜜味道极怪以外。七喜我也加,香槟我也加,红酒我也加,有时候早晨上班从楼下超市带个柠檬上公司,弄的大家都以为我养颜瘦身呢...都苦口婆心的跟我说,其实你不用刻意喝这个,你少抽点儿烟,我最不喜欢碎碎念,我还是中意我一碰烟盒,景小冰随即飘来的那记小眼神儿,那眼神儿极适合在夏季享用。

 

  我昨天还问景小冰,我说:“冰酱,夏天空调坏了我都不怕,只要你在边儿上,我就一直握着烟盒。”

  景小冰轻扯嘴角,语调缓慢:“我在边儿上,你一直握着烟盒?”

  我又完败了... ..

 

  言归正传。鉴于我经常性不出现在这里,还有不少同学每天都来看,让你们一来就走空,实在不好意思。(同学们:你说谁是贼?...)

 

  于是,我想,你们要是来了,可以在这日志下面说点儿什么,碎碎念啊,开心的啊,不开心的啊。我是没法儿及时看到,但是同学们都会看到,你们就当这是聚众闲聊的地

(2011-04-07 17:03)
标签:

景然

北京

衬衫

针织衫

专洗

杂谈

分类: 互動專輯

 

  现在,窗外仍旧灿烂的阳光,新绿的叶子明晃晃的刺眼。

 

  景然周末突降北京,公事为辅。

 

  我仍旧做我只会做的主厨沙拉,景然做了意大利面。

  景然看着餐桌上的沙拉说:“多久了,你还是只会做主厨沙拉。”

  我擦掉嘴角的酱料,说:“无论再过多久,我还是只会喜欢你一个人。”

  景然挑了下眉,嘴角扯动,批示两个字-贫嘴。

 

  午后的阳光不偏不斜的洒在客厅的沙发上,我躺在景然的腿上,抬头看她,还是那样清冷的眉眼轮廓,可,任那嘴角如何僵冷,我仍旧忍不住凑过去轻吻一下,换来一道注视的目光,再凑过去轻吻一下,换来睫毛抖动缓缓的闭上眼睛。嘴唇接触时的颤抖,紊乱的鼻息,舌尖绵延的缠绵,用心去感受时,那悸动足以引起一场风暴。

 

  阳光里,我揽在怀里的景然,对着我的目光浅笑的景然。低下头一缕头发掠过,惹的我鼻尖微微发痒,我还未抬手,却被她先伸了手指在我鼻尖轻轻的摩挲,仍旧是定定的看着我。太多的言语堵在心里肺里,眼眶湿热,我只能把景然搂紧再搂紧,开口却说不成一句完整的话,只是喃喃的叫她的

(2010-10-22 17:46)
标签:

景然

北京

战术背心

分类: 互動專輯

 

  昨天下午直接飞去景然出差的地儿,吃了个晚饭,俩人搭飞机回北京。

 

  吃晚饭的时候接到英姐的电话:“一起吃晚饭啊。”

  我:“不行,我得接景然回家。”

  英姐:“那就一起吃,然后你再送她回家啊。”

  我:“噢,那行吧,你过来xx吧。”

  英姐:“xx?你不是接你家景然么,怎么在xx?”

  我:“景然在xx出差,我过来接她回家呗。”

  英姐:“说的可真轻松,接送回家都用飞机了,你可真浪漫。”

  我:“嗯嗯。谢谢夸奖哈。”

  英姐直接挂断。

 

  今天请一天假,本打算跟景然宅在家的。昨晚北京落地后,文哥电话约今天打彩弹。文哥这个月约了好几次去打BB彩弹,大家的时间都搭不到一起。我是去不去都行,主要是想跟景然待着。

 

  景然说:“去吧,运动一下。”

 

  文哥带了女朋友,小婷带了男朋友,英姐带了几个朋友男女都有,加上我和景然,队伍壮观。丛林战,分组的时候,大家起哄,情侣都拆开,不能同组。文哥的女朋友撒娇说非要跟文哥一组不分开,我其实

(2010-10-15 01:06)
标签:

景然

北京

米酒

睡裙

笔记本屏幕

分类: 互動專輯

 

昨晚,和英姐、小婷在英姐家附近的小馆子喝酒的时候,景然的名字亮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上,我愣了一下,以为小米酒把我给喝出了幻觉,在英姐喝高了的手摇摇晃晃的拿着筷子要点到手机时,赶快接起来。

 

我:“景然?”

景然:“你的声音是心虚还是心慌?”

我:“慌,慌乱,你回北京了?”

景然:“怎么这么说?”

我:“我闻到你的味儿了。”

景然沉默....

我:“你在家?我过去找你啊。”

景然:“我过去找你吧,你喝了酒,别动了。”

我:“你怎么知道我喝酒了?”

景然:“不喝酒,你说不出刚才的话来。”

我:“其实吧,要是不喝酒,我大概可能也许也能说的出来,要不下次我没喝酒的时候...”

景然:“地址。”

我默默的报上地址。

 

算不准堵不堵车,挂了电话,坐了五分钟,我就站起来跑到小馆子外面等景然了。

 

时间慢的,我每次抬起手腕看表,都只过了一分钟,有时还不到一分钟。

 

在我的视线从手腕上的表挪到前方的时候,正好看到景然从转角走过来,膝上的裙子,高跟鞋,套了

(2010-08-29 14:56)
标签:

感情

选修课

蚕宝宝

安茶

景然

奥地利

杂谈

分类: 互動專輯

  关于晓,景然从没有去表述过对她的印象或者看法。

 

  关于我和晓,景然说:“你和C晓之间的感情或者说关系,就像是你青春期抽的第一根烟。”

 

  景然是敏锐的,她有她的角度,有她的深度,所以,很多话她都不愿意说的直白,甚至不愿说出口。

 

  晓会是我脑海里一直都存在的回忆,没有理由去忘记的回忆。如若没有景然的出现以及我们现在的关系,我也不会为了晓和我的终结而感到遗憾,一些感情,一些人,她们的出现,只是为了完成一种相遇,只是为了留下美好的又带着泪滴的回忆。其余的,无法强求。

 

  那好像是个周末的下午,我泡了安茶,和景然在沙发上听她的巴赫。我说,下次过来的时候把xbox带来,她家的大电视只用来看新闻太可惜了。景然点头说好。

 

  手机响,英姐:“你跟景然在一起呢?”

 

  我:“这你都知道?”

 

  英姐:“你们俩又不住在一起,周末肯定得一起待着了。我说话,你听着。”

 

  我:“你说。”

 

  英姐:“昨天我去夜店碰到C,他

(2010-08-15 21:34)
标签:

七夕

台词

嘴唇

剧本

景然

杂谈

分类: 我和御姐的爱情.partⅧ

  我招了一会儿手,把景然招到了落地玻璃前。我拉开了阳台的门。

 

  直视景然的眼睛,说:“景然,你好,我叫萧墨,我很喜欢你,我想要一直陪着你,也想要你一直陪着我,有你在我身边,有你在我心里,未来的时光,我会很快乐,我也会让你很快乐的。所以,请你,跟我在一起吧。我们交往吧。”

 

  景然皱了下眉头,说:“谁让你说这些的?”

 

  “嗯?难道我抢了你的台词?没关系,这可以当做NG花絮。我们再来过哈。”我说完后,后退一步回到阳台,关上阳台的门,然后再打开,站到景然面前。看着景然。

 

  景然看起来一副根本不想和我搭戏的样子,我:“怎么了?忘词儿了?要不咱俩先对对戏吧。”

 

  景然的急冻射线发射。我:“噢。不好意思,你不是忘词儿,你是在酝酿情绪。再来再来。”

 

  于是我又退回阳台,关门,开门,迈步走出。站定。

 

  景然紧闭的嘴唇微微的张开“萧墨…..”

 

  我以非常热忱的眼神回应景然,点了点头,等待她接下来的话。

 

  “

(2010-08-15 20:44)
标签:

阳台

落地玻璃

吸根

世界名画

景然

杂谈

分类: 我和御姐的爱情.partⅧ

  我等待景然的最终定论,可是景然却彻底的沉默了下来。我看着她,她不看我。

 

  我的手机在这个时候非常不合时宜的响了。我娘的电话。

 

  接通了,我刚叫了声娘。

 

  我娘:“让你去711买东西,你买去哪里了?”

 

  我:“711?噢。我在半路去了别的地方。娘,我现在有非常重要的事儿。我先挂电话了哈。”

 

  我娘:“有多重要?你知道我等着喝冰的黑乌龙茶都等了多久了?”

 

  我:“要不,你让我爹去给你买一趟吧。我现在在做的事儿关系到我以后还会不会再笑了。很重要的。你也希望你的孩子我以后是开心快乐的吧。”

 

  我娘:“嗯?这么玄妙?今晚我等你,回来跟我汇报到底是什么事情。”

 

  我挂了电话,景然还保持着我接电话前的姿态。不知道其间有没有转过脑袋看过我。

 

  “景然。你的话是全部都讲完了么?”我问。

 

  “嗯。基本上是的。”景然言简意赅。

 

  “那么?你有决定了么?”我问。

 

(2010-08-15 20:12)
标签:

长椅

茶几

旁人

萧墨

杂谈

分类: 我和御姐的爱情.partⅧ

  景然的手机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我和景然看着茶几上的手机,景然伸出放在膝头上的手把手机翻转扣在茶几上。咬了下嘴唇,继续说:“尽管我心里想的是离开,可是,我发觉我的所作所为却是朝向另一个方向,我让你和我爸爸通话,我也在爸爸提起结婚的事情时,开始正面的拒绝。我竟然会对你说我想你。我的意思是,我竟然能够表达出来。Hanna在那个时候跟我说,既然我把两个最亲密的朋友介绍给你认识,而我也同你一起去和你的朋友聚会,那么我们就是在交往的吧。那时候我才意识到,我们之间没有提到过这个问题,那么,我还有时间离开的。我不想伤害你,不想你难过,我只是希望可以你有更好的选择,我觉得我并不是。”

 

  “那个傍晚,我没想到你会骑着单车出现在我面前。你出现之前我差点儿流眼泪,我在简讯里跟你讲过,这样的长椅,我希望身边坐着的是你。可是我又把你推开。面对我这样一个反复无常的人,你却从未动过离开的念头。你比我勇敢。Wy曾经在电话里跟我说,他说,你看上去就像是在和那个孩子玩儿暧昧,你是有魅力的,让那个本来可以有更多选择的孩子眼睛里只有你一个人,他说景然我要得到这样的你。我讨厌他讲那样的话,但是想到你面对wy

个人资料
純粹獨白
純粹獨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01,577
  • 关注人气:3,5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