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enna
Venn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4,161
  • 关注人气:1,0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育儿

 

#育儿记#:今天宝贝9个月18天,这个月宝贝给了我太多太多惊喜,第一次带他离开北京,离开爸爸,第一次乘飞机出行,换了新的环境,他的适应能力远比大人想像的要好太多,一开始我决定要带他去成都的时候,他爹还很不放心怕他水土不服,怕他不适应飞机、不适应成都的天气,我倒是觉得儿子肯定没问题,果然他很让人省心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安全健康快乐的回来了,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宝贝又学会了很多新的技能,大致总结一下吧:从一开始双手扶杆站立到单手扶站到两手松开站立(经常摔倒自己再爬起来或坐起来),到扶杆走再到现在自己两手松开站好一会儿,站着双手拿玩具玩,很自如的自己蹲下或跪下再坐;这个过程我很少去干涉他,会发现他自己练习的很开心,一旦学会一个新的,就会不断重复,直到可以很自如的完成他就会非常有成就感,特别开心,接下来就会尝试新的,当然这个过程里难免他会摔倒,我都会提前做好安全防护,保证他在安全范围内,就让他自己自由玩耍,适时我会给他鼓励和爱的拥抱、亲亲,他会很有安全感,然后专注在他自己的世界里,那个画面也是非常美好的。他摔倒了我也从来不会大惊小怪,我会看他的表情,如果他表

标签:

瑜伽

肾结石

疾病

健康

分类: 瑜伽理疗实践
    昨天跟一个朋友聊天,我说了这样一段话,任何事情都是有缘起的,我为什么对瑜伽对健康对排毒如此感兴趣?有时候甚至到了一种执着的境地?因为很多像我这样年龄的人其实更多的是关注时尚关注美丽关注情感,而我却把我生活的大半时间都花在了身体的健康以及对于健康对于心灵的研究上了.其实是因为自己经历过了病痛的折磨,深深的明白健康的身体和心灵对于人的一生是多么的重要.也许人就是这样,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记得在我身体非常健康的情况下,我对于疾病是非常不懈一顾的,从来没想过要如何去保养去调理自己的身体,但是当疾病突然到来的那一刻,你整个人从身体到心理根本不知道如何去应对的时候,你就只有把它交给医生,然而医生能给你解决的却只有当时的疼痛,从医院走出来,你的身体依然需要你自己去爱护.
    写下'各种疾病的瑜伽疗法'这个标题的时候,我便想起我两次肾结石发作时那痛苦的一幕幕情景,我想一定也有很多的
分类: 瑜伽教学感悟
瑜伽的流派很多,各个流派又有许多不同的练功方法,练功方法虽各有所异,但就功法的基本内容而言,不外乎调身、调息、调心三个方面,简称“三调相应”,也称作瑜伽练习的三要素。每一种功法都是三者的具体结合和运用。下面分别进行介绍:

  1、调身:调身是瑜伽练习的基本功法,就是根据一定的目的和要求,放松身体,摆成一定的姿势,即调练体势,体势的锻炼主要是针对身体本身体力的锻炼。通过。不同的体势对机体具有不同的影响,具有特定的健身作用。同时,适当的体势也是顺利进行调息调心的必备条件。  

   瑜伽的体势可分为身体的外体势与内体势,通常,我们练习的体势属于身体的外形体势。内体势属于针对身体灵性能量的开发与应用。而体势又分为:行式、站式、坐式、卧式四类。外体势的行式、站式使身体各个肌肉群,尤其是针对消除身体下半部处于相对紧张状态起到一定的效果;内体势行式与站式的练习对强壮筋骨,疏通经络,增强精力与体力,开发身体内部的各个机能有特殊的效能。坐式、卧式可使全身放松,有利于入静安神,培育气质,多用于静功。

  2、调息:调息,也称吐呐,是指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