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欧阳
欧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347
  • 关注人气: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高铁

动车

d3115

d301

刹车灯

追尾

杂谈

分类: 随笔

    7.23动车追尾事故已经过去这么多天了,我一直在想:今后避免再次出现灾难比事故善后处理更重要。

    今早北京下大雨,路上堵车,前车刹车灯频频亮起,提醒我及时制动,突然我萌生了给动车装刹车灯的想法。试想,如果D3115次有一组多方向、超亮的刹车灯(或者是后雾灯、示宽灯),D301次还会撞上吗?至少会更及时地制动,至少会少死几个同胞吧!多方向的刹车灯可以在列车驶入弯道的时候也能被后车司机发现。当然,动车速度快,不会有太小角度弯道的。

    这个办法看似无聊和原始,但是总比黑灯瞎火的情况下强多了吧。而且易行、可靠!也许高铁有了这个简单原始的装备,能够挽回国际社会与国际市场的认可呀!

    再高深的、有技术含量的方案我也想不出来,反正不想再次听到、看到甚至亲身遇到这样的灾难了!

 

(2008-05-19 21:08)
标签:

汶川

地震

情感

分类: 育儿

 

    女儿六岁了,她已经可以听懂大人们的事儿了。今天是全国哀悼日,她在幼儿园也参加了园里组织的哀悼活动,孩子毕竟是孩子,晚上在家里又是连唱带跳的。我告诉她在这个时候不应该这样做,应该考虑大家的心情和感受。彤彤很喜欢画画,我让她去画一画她所知道的抗震救灾,于是她画了这样一幅画。

    画完以后她给我讲解了这幅画:左边是废墟下压着一个人,张着嘴呼救,表情很痛苦;中间的人是解放军,一边给被困群众送水一边搬开瓦砾;右边是个医生,抬着担架,担架上还有输液的吊瓶。解放军和医生的嘴是用横线画的,表示心情很急切和沉重。

    后来,她又画上了星星和月亮。

 

 

               &n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