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inda
lind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546
  • 关注人气: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美食

分类: 汤点汇集
2012-8-11
广东人爱喝汤,广东女人会煲汤,这几乎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随着专家们发出的健康警示,(老火汤因为长时间的熬制会把肉里的冷漂呤都熬出来,过量吸收冷漂呤会做成痛风,骨损坏。所以广东人的痛风发病率是最高的。)越来越多的掌勺人为了家人的健康减少了老火汤的熬制次数,间中选用简单易熟的滚汤或者汤羹代替。
而我,在这个炎炎的夏季,老火汤的次数更是缩减为每周一次。其它时间全部用滚汤或者汤羹代替。除了为健康着想,最主要的原因是,速成汤羹的做法容易,烹饪时间短,而味道却不打折扣。通常,我们只需花10几分钟时间便可煲制出一锅速成汤点。搭配的食材与味道更是层出不穷,让人在惊叹食材的变幻无穷的同时,忍不住陶醉其中。好些搭配图我忘了拍,所以暂时没法与大家分享!在我看来,滚汤的世界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你呢?在炎热的夏季又会煲些什么样的汤点,不妨也拿出来分享一下?

1、韭菜猪红汤
标签:

美食

分类: 糖水甜点

2012-05-26

广州随处可见鸡蛋花树,初见的时候,我老在想,这花真漂亮,却不知它原来可以拿来煲糖水的。只是,市区里面污染严重,道路两旁的它们,花开得正艳,可就算知道它们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我也不敢随便尝试摘下它们食用,心里总会不自觉的想着:这样的食材,都不知道是在吃毒还是解毒呢?直到见到农场那几颗鸡蛋花树,我的疑虑全部消除,在这鸟语花香的果树园里,它们是被保护得很好的植物,于是尽情摘下了好多鸡蛋花。农场阿姨告诉我,凭我摘的那几朵是不够的,得努力摘多点,于是,最后用保鲜袋摘了小半袋才作罢。然后,便有了后面这煲清新泌人的鸡蛋花糖水。听说,用晒干的鸡蛋花来煲糖水,效果更好,类似于凉茶效果,我没试过,无法置评,只知道,我自个儿很喜欢新鲜的鸡蛋花味道。

 

下图就是鸡蛋花树了——

标签:

美食

旅游

分类: 旅游杂谈
得以造访这个别墅式的烧烤场,该感谢咱家陈SIR的两位朋友,此农场是他们自家经营的烧烤场,场地大且宽,我们一行20几人聚一块,一点都不觉拥挤(你千万别问我地址在哪,我只知道在新造某地,对于路盲的我,对那些羊肠小道绝对是一头雾水的),还有好多果树蔬菜可以自行采摘,可惜的是,我们来得不当季,果树上的果子都未成熟,最后,带回的战利品是——木瓜。木瓜也分两种,一种是果蔬木瓜,有点像沙田柚,被称为“母木瓜”,一种是身材苗条的,类似节瓜,被称为“公木瓜”。咱们把公母木瓜都带回家了。农场里的阿姨还热情的帮我们新鲜采摘了些苦麦和韭菜给我们带回。而在当场,陈SIR朋友吩咐农场阿姨给我们提供了农场里自养的鸡,木瓜和鱼以及青菜做午餐,还煲了满满一大锅白粥,蒸了一大笼紫薯和木薯,这些未曾喷酒过农药的农场新鲜出品,让我们这群久居市区里的人都垂涎三尺。
 
 这是作息大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