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雷腾律师
雷腾律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234
  • 关注人气: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访客
加载中…
新浪微博
搜博主文章
精品博文
加载中…
个人简介
雷腾律师( Mail:steven#linktocn.com)010-88829390

博文
标签:

杂谈

 


判决要旨     

第一,根据“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原告对涉案图片的著作权权属情况负有举证证明责任。作为继受权利人,原告应当就授权链条完整性进行举证。

第二,最高人民法院(2014)民提字第57号判决书认定权利声明和水印可以视为署名的方式。但是,仅有声明和水印不足以作为证明当事人当然的享有图片著作权。

第三,在原告不能进一步举证授权链条完整性进行举证情况下,被告应当承担应其举证不力的后果。

附件:一审判决书全文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
民事判决书

(2016)京0105民初4389

阅读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分类: 个人随笔

 

              如果我们今天的法律人集体被几个英文单词糊弄和戏耍,那么我们将来一定会被无情嘲笑



视觉中国事件已经发酵了一段时间,天津网信办、国家版权局、最高人民法院有关人员、国家知识产权局也都对事件有了回应。

但是视觉中国事件尚未结束,有关此事件仍然有三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尚需要我们今天的法律人共同努力去研究和探讨,不要因为今天的含混不清,让作为法律人的我们将来被后人嘲笑。

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监督民事判决书【(2014)民提字第57号】应当予以撤销

针对于57号判决,最高人

阅读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有关部门对视觉中国旗下汉华易美公司处罚从重处罚30万的信息经网络传播,再次引起舆论哗然,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官网也有质疑的点评。因为此次处罚前一天视觉中国股价莫名其妙地涨停,因为处罚公示的模糊,因为视觉中国公告中“莫名地兴奋”:本次处罚不会对视觉中国的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这些都让人看不明白,有关部门对于公众的疑问,还是应该有个交代,否则伤害的是必然法律的尊严和行政管理部门的公信力。


疑问一 此次处罚是否是此次视觉中国事件的最终结论?

此次的处罚是依据《网络安全法》第47条、第68条

阅读  ┆ 转载 ┆ 收藏 

 

舆论在大肆批判视觉中国的钓鱼维权、勒索维权商业模式,但这并没有触及到视觉中国罪恶之根本。“钓鱼维权、勒索维权”,你最多说它不道德,但改变不了你自身侵权的性质认定,这也是为什么过去多年视觉中国虽屡遭声讨,却仍能屡屡获得司法判决支持的原因。

视觉中国真正之无耻在于,它通过伪装编造的诉讼证据链条,愚弄了中国司法部门,愚弄了中国大众。涉及视觉中国的成千上万件司法判决中,很多情况下,视觉中国本身并未获得合

阅读  ┆ 转载 ┆ 收藏 

近日,武汉晚报、长江日报等发布了一篇名叫《我国首张全国性外资云计算牌照在汉发放》的文章。

文章中“这是我国首张允许外资公司经营云计算业务的全国性牌照”,此前,限于工信部关于电信增值服务政策的相关规定,外资云服务平台无法直接进入中国,只能选择与国内服务商合作。

阅读  ┆ 转载 ┆ 收藏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农村普遍实行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的通知》及《关于健全和完善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的意见》施行以来,全国农村普遍实行了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为促进农村改革、发展和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因为种种原因,很多地方仍然存在村务公开及民主决策形式化的问题,这使得中央的相关政策实施效果大打折扣,一些地方农村干群矛盾突出,农民上访案件的数量居高不下。

一、村务公开“形式化”问题突出。

目前,对于村务公开相关政策仅要求“各地农村在便于群众观看的地方设立固定的村

阅读  ┆ 转载 ┆ 收藏 

       

1860年,英法联军攻入北京后,北京老百姓沿街观看,人山人海,十分热闹。据当时幕府总干事王门远记载,英法联军一开始找不到去圆明园的路,许多老百姓竟然为他们指路,并且带领他们去圆明园。

2019129日凌晨,美国司法部宣布对华为公司、有关子公司

阅读  ┆ 转载 ┆ 收藏 

入华消息虚假传播或给英国电信带来重创

雷腾律师

近日,关于英国电信入华的信息被炒得沸沸扬扬。很多媒体以“撕开了口子,首家海外运营商获得在华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英国电信获得直接在华销售电信业务许可”等为题进行报道,并援引各路专家的意见,吹捧此事件的重大意义,认为是电信行业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甚至有网友异想天开认为

阅读  ┆ 转载 ┆ 收藏 


拼多多100元优惠券bug

阅读  ┆ 转载 ┆ 收藏 

近日,媒体人黄志杰在个人公号“呦呦鹿鸣”发表文章《甘柴劣火》,从甘肃火荣贵案件入手,讲述甘肃官场和媒体关系,一度成为自媒体爆款文章。然而随后即遭到财新网及财新记者王和岩的质疑,称其主要内容均出自财新网的几篇报道。转过头来,黄志杰马上进行了回应。其回应内容主要几点:1. 财新网和王和岩是恶毒攻击;2. 《甘柴劣火》的信息来源除了财新网,还有其他若干媒体;3.

阅读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