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临江望竹
临江望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694
  • 关注人气: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小说

休闲

分类: 博主个人天地

洁白的雪,原可以很美,缀在墨色景中,不妖娆,不艳丽,只是素雅,一种淡淡的美,不惊心,却动心。这年的冬天,大雪白皑皑,却多了几分寂寞落魄,层层叠叠,将汴京城覆盖了个严实,生3出了几分肃杀之气来。

 

清早,总管太监临时调了十几个宫女到阙城外的明德门城楼,其中有我,也有明姐,负责铺置坐褥、坐席、素案,为即将举行的受降仪式作准备。这些工作我们做惯了,近两年来,至少有三场受降仪式了,只是这次比前几次隆重一些,想必来降者是个大人物吧,我这样猜测着。

 

城楼上设了暖阁,大家不觉着冷,估摸着一会陛下有重赏,大家的脸上都挂上了喜色。这是宫女们最简单的欢乐,有些庸俗,却也真实。快乐没有落到每一个人心头,至少在我看来,明姐不悦着,面色冰冷的,没有半点喜气。听小太监们说,明姐是金陵人,随江南国郑王李从善来到汴京,

标签:

叶青

杨怀民

文化

分类: 叶青歌仔戏剧团八卦旧事

自从杨怀民跟随叶青唱歌仔戏,他们剧团的双生双旦演出模式就形成了。在杨怀民之前,虽然也有女小生担当第二男主角,不过相对叶青的强势,男二总缺一些气势。杨怀民进入叶青的剧团后,一切就慢慢发生了变化,也恰巧在那个时段,狄莺长开了,越发迷人漂亮,再加上一个美丽动人的林美照,稳重大方的连明月,双生双旦便形成了。

 

叶青与杨怀民从《孟丽君》开始合作,一直到叶青的封山之作《秦淮烟雨》(我猜测叶青以后不会再拍歌仔戏了..),二十年余的情感,朋友也罢,师徒也罢,足给我们八卦的资本,笑,有时在想,他们两要是一起出本回忆录,应该是件美事,说说当年,说说彼此,说说醉酒事件,说说扒衣事件,多有趣。我其实很八卦,八卦得很有风格,也很有准则哦~~~绝对是只在脑内波涛翻涌,自得其乐,不招他人嫌隙。

标签:

叶青歌仔戏

戏曲演员

王星烨

许俪龄

杨怀民

杂谈

分类: 叶青歌仔戏剧团演员

WXY王星烨 
http://i3.6.cn/cvbnm/6a/c2/a9/9478cc2f6af0924cb0017f4103e73e13.jpg

王星烨姐姐,自从她演了两回叶青的姐姐后,我就把她划归为“御姐”了,实在太有姐姐相了。其实估摸着她的年龄应该比叶姐小一些的,记得在孟丽君演出的时候,还是很生涩的样子,十足的小女孩呢,而我们的叶姐那时已经相当有大家长的风范了。经过千锤百炼,王姐姐终于端出了姐姐的架势,而且是那种特别有“姐姐”感觉的姐姐,叶姐站在她身边,很有小兄弟的感觉,特别是在白蛇传中。

王姐姐第一次出现在叶团的剧集中,大概是在红鬃烈马吧,很特别,那次她演的竟然是小生,还是个很帅的小生呢,我猜可能起初叶姐是有意将她培养成女小生的,不过后来不知咋滴了,变成旦角了。就我个人的感觉来说,王星烨的小生扮相比旦角扮相上镜,她的脸盘偏大,面相偏冷,目光变化不大,特别是在早期时候,给

标签:

戏曲演员

叶青歌仔戏

白冰冰

陈秀嫦

狄玫

狄莺

郭美珠

黄珈凌

分类: 叶青歌仔戏剧团演员

列了个单子,按拼音顺序一个一个说来~~

BBB白冰冰

http://i3.6.cn/cvbnm/72/ce/9f/d175bf1b329948fe474938fc9249d551.jpg

第一次看到白冰冰是在电视剧七侠五义之蒋平娶亲中,她演张玉燕的后妈,演得很好。对她最深刻的并不是她的长相,而是她一双肥肥圆圆的小手,木办法,我这个人就喜欢看人家的手,对那些长着可爱或精致手的演员,有一种特别的爱。爱上叶青,也有这样一部分原因呢,汗~~~说出来挺羞人的,我非常爱叶青的手指,还有她的手臂,从没见过那么漂亮又精致的手,像玉雕水铸的一般。噢~~要流口水了,我错了@___@真不能扯到叶青身上,一扯到她,我就跑题,四蹄仰天乐翻着乱奔,汗,丢人呐。兜转回来继续说白冰冰,现在的冰冰当主持人,我对这个行业没多少热情,尤其是台湾某些综艺节目,总觉得疯疯癫癫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