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临风倚修竹
临风倚修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64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我的音乐
暂无内容
访客
加载中…
博文

漳港,是几个好友相约了几次都未能成行的地方。今日到此,便多了一份得偿夙愿的欣慰。

与上午大运动量的登山相比,赤脚漫步在这海阔天宽的无垠沙滩上,真是无比的轻松惬意呀!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组织者说:我们今天去上山下海!看着清朗的晨曦,于是,大家都满怀了期待。。。。。。

一路闲聊中,当远处的山峦上出现一个个挺拔的风力发电机时,少见多怪的俺,赶紧手忙脚乱地摸出了相机


来此的动力,源于高山草场可登高临远,发呆冥思,亦可让娃儿们打滚撒欢。没料到上山之路予我而言,却超乎想象的艰辛。这样原生态的山野小径,无石板铺地无阶梯可拾。真正是:山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

然而,俺这枚有情有趣的豁达女子,是善于在苦中寻乐滴。一路的花草树木,蓝天青山,无不让疲惫的身体充满能量!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不能为了赶路而错过了路上的风景呀!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1-09-13 13:07)

------喂,哪个?

------妈妈,是我。

------哦,四妹崽呀,我以为你不打电话来了哦,最近很忙撒?

------有点忙。。。

------忙还是要注意身体喔,好好孝顺公婆,好好和刘明相处,你脾气急,对娃娃要耐心点。

------我晓得,你和爸爸身体还好吧,节日快乐喔!

------我们好得很,你爸爸身体比前几年还好,天天早上6点半起来买菜做饭。我从上次摔了后,腿有点不灵便,都很少出去打麻将了,你放心。

------那你就喊人到屋头来打麻将撒,小赌怡情嘛,你又没得别的事做。

------嗯,那些老姐妹一喊都会来耍。你们全家都好嘛?中秋节快乐噢,给刘明他爸妈带个问候撒。

------要得,他们都好。你有啥子事就喊姐姐她们过来,我春节回去看你们。

------要得要得,你方便就回来耍。我们都半截身子在土里了,你们日子还长,要好好好生生过噢。

------你说些啥子哦,你和爸爸身体都这门好,你们日子也还长得很,等我房子弄好了,你们过来耍久点。

------我是不能走那门远了喔,你们过得好我就安心了。

。。。。。。

。。。。。。

。。。。。。

。。。。。。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1-09-10 13:34)

重回旧博,重翻旧作,顿感时光倒流之迷茫,日月如梭之倏忽。不过是五年前的字句,如今读来也觉着稚语纯情,拙朴可爱。

 

五年,家拆了又建起来了;店开了又搬了;蹒跚学步的孩子上小学了;相识的人成了陌路;陌生的人成了闺友。。。。。。

 

五年啊,五个轮回的花开花谢,从而立到不惑,从轻熟到成熟。人生之路上一段平缓静谧的田园风光,唯有在孩子的成长中,感受着岁月的缓缓流淌!

 

几次扪心自省的时候,想要重续博文,重觅旧趣,却又在纷繁世事中消散了这份激情。然而,总是心有不甘情有不舍啊。难道,就这样混混沌沌,吃饱穿暖地度此余生吗?

 

有话不说有思不想,其与偷生蝼蚁又有何异?就算是满纸荒唐言,无人了解句。当垂老翻看之时,亦可狡黠自笑,忆起一些平庸生活外的曼妙和诗意吧!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育儿

分类: 稚子绕膝
孩子渐渐长大,词汇量也随之增加。常在不经意间出语惊人,让俺不得不暗自窃喜:瞧这孩子,没怎么教他,也会说不少人话了嘛

早上起床后,小子总要到阳台上看看天气,这不,又在叫了:“妈妈,今天外面怎么雾蒙蒙阴沉沉的,是不是太阳公公还在睡懒觉?”

旁边的爷爷已不胜惊喜了:“天天,谁教你说的雾蒙蒙阴沉沉呀?”
小子一脸茫然,答曰:“不知道,好像是神兽金刚吧。”

送他去上学,看到路边花坛里落满了红色的花瓣,天天说:“妈妈快看,花落知多少。”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育儿

分类: 尘海渡舟
这个事,如鲠在喉,总难释怀。。。
每天8点左右下班回家,沿路总会看到固定的几个乞讨者,福州大戏院门外拉着二胡曲“二泉映月”的老人,温泉大饭店门外默跪地上写着无钱吃饭的学生。。。这些,知道世事险诈的我还能冷静对之,而树兜附近嘉键大厦那里,一个跪地上不断磕头的女子旁边,放着的那个熟睡的孩子,却无法让我漠然视之!

孩子大概2岁左右,总是包在一条破旧的被子里,只露出一张稚嫩可爱安详的小脸,此景总让我不自禁地想到自家天天小时候睡觉的模样,心里就温柔地酸酸地惆怅起来。。。时不时的,难抵心痛,为求心安,舍她几元小钱。总是幻想着,或许明日就不用看到孩子在街边昏暗路灯下睡觉的场景了。可是,每天还是在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看到同样的场景。。。
毫无疑问,这些都是职业乞讨者,让我困惑的是那个不谙世事的幼小孩子,为何总能在乞讨之时,象个恰到好处的道具一般不吵不闹地安然入睡?我不敢想象这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育儿

分类: 稚子绕膝
不知从何时起,小子开始叫我老妈,叫他爹老大。
最近居然演变成叫爷爷奶奶:老大爷,老大奶。

叫他爹:老大爸。
叫我当然就是---老大妈了
问他为何要如此叫法。小子振振有词:全家我最小嘛,所以你们都是老大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分类: 稚子绕膝
又是忙乱的一早上,终于一切弄妥,赶着儿子拎上自己的包冲下楼去
突然,感觉包包沉甸甸的。晕哦,肯定是又中招了 。打开包一看,果不其然,一堆的硬币

儿子啊儿子,叫我怎么说你好呢[:em78] 。每次我无意中说了:钱花光啦。。。没钱买东西啦。。。之类的话,第二天总会发现包包里堆满了硬币 。唉,那是他把自己储蓄罐里的硬币,悄悄地一股脑儿全倒在我包里了。。。估计昨晚我又说了这类话了。。。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2010-11-14 15:31)
标签:

杂谈

分类: 稚子绕膝
一.不能闯红灯

   每次骑电驴载着孩子过十字路口时,他都要提醒我:妈妈,红灯不能过.

   某日,骑到五四北和二环路交界处时,虽然是红灯,但车流是另一边的在拐弯,不影响这边.别人也都骑过去了,坐在后面的天天头靠在我背上似乎在睡觉,我赶紧也骑过去.
   不料一到对面,天天头抬起来急呼:'妈妈你怎么闯红灯了?你真不乖!以后不要这样子知不知道!'
   汗啊 只得向他说对不起,是妈妈错了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2010-11-14 15:26)
标签:

杂谈

分类: 稚子绕膝
我给孩子取名字没有象别的父母那样绞尽脑汁,费尽周折.一是因为没有什么辈份字,五行欠缺的限制,二是因为我对取名的原则抱定不标新立异,不深涩拗口,只要简单好叫有意义即可.

于是也没征求谁的意见,自己就确定了刘晧天这个名字.后来也得到了他爸爸和爷爷奶奶的赞成.

三个字的笔画都不算多,宝宝以后学写起来容易.音韵是平-仄-平,好叫上口.意义嘛也不错,从字面上看晧天即宽广明亮的天空.取其博大光明之意,我喜欢男孩子有这样大气挥洒的名字.《荀子·赋》曰:“闇乎天下之晦盲也,晧天不復,忧无疆也。” 这里的晧天意指清明祥和的社会.希望天天长大后做个有社会责任感,顶天立地的好男儿!

阅读  ┆ 评论  ┆ 禁止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