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曳的纸鸢
飘曳的纸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0,449
  • 关注人气: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01-22 13:49)
标签:

瓦房

中青年教师

楼房

鸡窝

赵校长

杂谈

分类: 崔公外传

   某中学靠近教学楼的西北角,是一列瓦房,那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建筑,暗旧的砖瓦,破旧的院落,与周围高楼大厦格格不入。

   校方多任领导都有改造瓦房,拆屋盖楼的计划,一是想彻底整治一下学校的面貌,这落后的瓦房正好冲在正眼处,很是不雅;二是该学校寸土寸金,这十几间老瓦房占着十几亩地,而全校尚有多达六七十位中青年教师没有安身之所,有的教师孩子都上高中了,一家人还在校外租房子生活。所有没有住房的教师都望眼欲穿地做着住楼的美梦。

   但校方的计划一次次被破坏,原因只有一个,那一列老瓦房已经分配给八位老教师,并且已经房改。

   赵校长走马上任,第一天就被一群因为没房子住漂泊在外的中青年教师围了个水泄不通。赵校长很理解大家的心情,再说教师连住的都没有,怎么能安心教学?于是赵校长走进老瓦房,一家一家耐心地做思想工作。

   一听说又是校方要盖楼,八家老住户口咬得很死,有要求补偿三套楼房的,有要求补偿80万元现金的。有一位老教师铁了口要求补偿四套120平以上的楼房,原因很简单:他有四个儿子,每人一套。赵校长费尽了口舌,他又是讲道理又是讲

标签:

赤脚医生

肺泡

土医生

村医

机能

杂谈

分类: 山寨聊斋

    一位金姓仁兄,平时吃喝嫖赌抽,可谓‘五毒俱全’,身体却‘倍而棒’,一年到头,连感冒药片也没吃过,号称‘气死医生’。

    在一次宴会上,老金正豪饮,突然感觉胸部刺疼,接着吐血不止,众人手忙脚乱,急忙把他送医院急诊治疗。在医院,经过专家会诊,诊断为:肺泡急性破裂出血症。于是打针、吃药、输液、输血,经过一周治疗,金钱花了数千元,病情却未好转,每天仍吐血多次,老金及其家人都很害怕。据医生说这种病因为出血部位在肺叶内,极难手术,只能靠输液吃药排出淤血,依靠自身机能慢慢愈合伤口,根本没有立竿见影的妙方。

    因为每天吐血不止,老金很是害怕,乞求医生救命,但医生也无良法。有一日老金的一位同学来看他,这位同学是多年的‘赤脚医生’,现在仍在农村开卫生室,以走村窜户行医为生,他仔细问了老金的病情,轻轻说了一句:“这病,我可以治。”并要求老金到自己的小小卫生室治疗。

    医院专家对这位土医生极为藐视,坚决反对老金出院,老金的家人也半信半疑,但老金态度十分坚决。于是,老金被拉到赤脚医生的小药铺。

    老村

标签:

小树

一起脱

我们俩

天长地久

杂谈

分类: 山寨聊斋

   首先在2009年9月9日9点9分9秒这个天长地久的特殊时刻,祝愿所有博友心情愉快,幸福恒久!

   且说,有一张先生喝酒喝高了,被朋友搀扶着回家,在路边扶着一棵小树小解,扎腰的时候把小树也扎上了,转身走挣不脱,张先生嬉笑着说:“怎么?还让我先脱?今天不行,你先脱,起码也得我们俩一起脱!”

标签:

铁蛋

银环

金环

铁环

姜正山

新旺

杂谈

分类: 山寨聊斋

   且说那铁蛋乘姜正山不在家金环熟睡之时,钻到喜帐里,对赤裸的金环上下其手,金环睡梦之中以为是丈夫,便梦呓着伸张开来,任铁蛋长驱直入。那铁蛋大喜,竟是神勇异常,终于把金环弄醒,此时已经天亮,金环惊诧间不是自己丈夫,羞愧不已,恼怒间与铁蛋拼命,那是人家对手。铁蛋哄骗威吓,慢慢把激愤中的金环稳住,又猥亵了半天才扬长而去。

   金环新婚大喜却出此丑事,真想一死了之,又狠不下心丢下父母丈夫,只是流泪不止,呆坐在床上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姜正山回来吃早饭,见媳妇神情不对,忙关心询问,金环哭泣着把耻辱倾诉,姜正山顿时傻了,呆了片刻摸了菜刀要找铁蛋拼命。金环死死拉住,她知道三个姜正山也不是铁蛋对手。况且这姜家在山村也和张家一样独门独户,哪像铁蛋一样家族庞大,五服以内的亲族就有五六百口,占了全村的四分之一还强。

   姜正山本来男子气就不足,现在被媳妇点醒,就像撒了气的气球没了脾气。一屁股坐在地上发呆,心想真要得罪了铁蛋,这院子、房子,还有那得心应手的工作也许就没了,再让正山去背石头,拉大粪,真不如要了这书呆子的小命。那时山村人封闭太久,法律意识淡薄,这一对夫妻反

(2009-09-03 10:19)
标签:

裸泳

河沟

池塘

泳衣

杨同

杂谈

分类: 山寨聊斋

   喜欢戏水是孩子的天性。在炎热的夏天,村旁的池塘、河沟,就是农村孩子的天堂,特别是男孩子,不论大小都脱光衣服,在水里或扎猛子或游泳,孩子多了就分队打水仗,叫的喊的乱作一团,吓得角落里的鹅鸭都大叫着在水面上跑开去。在池塘、河沟,天蓝蓝,水清清,青蛙叫,金蝉唱,还有白鹅麻鸭在观望,男孩们才不管这些,都赤裸裸地,少有一丝衣物,也许是淳朴,也许是习惯。孩子或多或少,池塘、河沟或深或浅,大家都玩的开心尽兴,不到大人喊得发急绝不回家。那时候土话不会说“游泳”,都叫“洗澡”或“洑水”。

   后来去县城上中学,就没了小时候在池塘洑水的乐趣,想戏水也缺少场所。到了大学,同寝室有个临近县的“老乡”叫杨同,说起儿时的童趣,室友们竟有同样的经历,于是大家都憧憬起“洑水”来。据说学校里有个很大的游泳池,于是我们一起找班长办了游泳证,说好了中午一起去游泳。下课后大家共同到商店买泳衣,独杨同在寝室猴急。大家回到寝室,杨同对大家买泳衣十分不解,但也没说什么,匆忙拉大家一起奔游泳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