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礼
李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990
  • 关注人气: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合唱团

唐骏

文化

 

独唱团---搜索年代的生活史(104)

  (关键词由国内外主要搜索引擎数据汇总,5月16-7月17) 

 

 

唐骏 西太平洋大学

中国最成功的职业经理人唐骏突然因博士学历被指为“方鸿渐”第二。

从7月1日晚,打假斗士方舟子连续通过微博透露,唐骏的母校西太平洋大学是一所野鸡大学。据美国总审计局2004年公布的材料,这所学校当年的文凭买卖价格为学士2295美元、硕士2395美元、博士2595美元,一次性现金付清。

随后网络上的一场口水战明显迅速向着唐博士不利的方向发展,打假者还公开了其一批西大校友。先锋话剧作家牟森在微博上评论说:唐骏这件事,在美国,他要辞职,100个人只有一个价值观:诚实;在日本,他要谢罪,100个人只有一个价值观:担当;在中国,他要狡辩,100个人有100个价值观:他的事跟你有什么关系?

不过看来这次很多人却认为此事和自己有不少关系。因为千百年来,他们为学问“出身”付出了过多的尊崇。

 

 

 

《独

(2010-04-25 20:52)
标签:

杂谈

 做一个汽车网民?

 

虽然开车8年了,但一直只把汽车作为一个简单的带步工具。一般来说,停车场里最脏的车就是我的,因为实在不爱打理它。不过最近参加了一次论坛,才注意到,汽车居然也进入了互联网时代,而首当其冲的据说还是个国产品牌,荣威350,真是觉得自己太落伍了。老实说,之前实在没大注意国产各品牌的汽车,比如这个荣威,我也是在上个月和北京几位诗人朋友的聚会上,看见人民大学哲学系教古希腊哲学的林教授坐骑是这个品牌,当时我甚至还以为这个标志是个国外品牌。

 

在这次论坛上,遇到了郑治老师,他告诉我说,网络接入汽车技术如今可谓水到渠成了。据他说,十年前,在微软时已经有了汽车电脑(AutoPC)。汽车电脑的目标包括:通过智能控制,取代之前人工控制的工作,进而让驾驶员驾驶起来更省力、更安全、同时降低能耗,比如自动档、微电脑控制的ABS防抱死刹车系统、供油系统等;单向接收GPS(地理定位系统)的信号,让驾驶员知道汽车在哪里,并且电脑提供导航。即便没有原装GPS,市面上也有很多GPS导航仪。郑治援引麦克卢汉的话说,汽车“是一些奇怪的孤岛,使无车代步的行人产生没有朋友、被人肢解的感觉

标签:

犀利哥

局长日记

毒豇豆

杂谈

一个“好干部”的日记---搜索年代的生活史(101)

  (关键词由国内外主要搜索引擎数据汇总)        (1月18日-3月7日,春节原因)

 

两会

中国全国人大、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3日在京召开。观察家认为,各界对例行的两会持两种态度:一是欣赏21世纪最大的、每年一次的群体行为艺术,以欣赏其中的雷人题案为乐;二是乐观的社会进化主义,即希望其能够逐步先恢复至晚清咨议局的水平(尚能局部平衡政府),然后逐步发展,推动中国的民主化进程。

 

 

王濛

在刚结束的加拿大冬季奥运会上,王濛成为冬奥会夺金最多的中国运动员,她的三枚金牌预计将带来千万奖金。而另一位获得金牌的姑娘周洋也因为一句话成为焦点,她在夺金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坦率承认,金牌将改善父母目前贫困的生活,令无数网民为之感动。

不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在两会对此批评说,“感谢你爹你妈没问题,首先还是要感谢国家。”他的言论在网络上迅速遭受了众多网民的批评,后者认为首先感谢父母是更加人性和真实的意思表示。

&nbs

标签:

杂谈

 

断指赢回的尊严----搜索年代的生活史(97) 

 

 

  (

标签:

杂谈

 

为富士康买单的人们   ----搜索年代的生活史(93)

 (关键词由国内外主要搜索引擎数据汇总)

  720-82日)

 

 

 

贾君鹏

7月26日晚,网友“冬天不想洗碗”在猫扑开始发表连载原创小说《我叫贾君鹏》,据说网民反应热烈。中文网络对“贾君鹏”的恶搞源自7月16日百度贴吧里的一个名为“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的帖子,这个帖子在半天时间内莫名其妙地获得40万点击率和近两万条留言。

几天以后,贾君鹏热席卷中国,庞大的网络“贾君鹏家庭”开始出现,“贾君鹏之歌”被创作出来,歌中唱到:“一个古老的预言,贾君鹏不爱吃饭,他的妈妈哭红眼,已经找了许多天,我的鹏儿在哪边,快些回家来吃饭。”

贾君鹏事件和无数典型的中国网络事件一样,充满了深刻的社会心理动因,却又无人愿意给出或听取解释。既然我们缺乏巴赫金所说的那种狂欢节,那么就且让网络中经常搞点“欢快的无所谓惧”吧。

 

&nbs

标签:

it

和服与赶不走的日本词----搜索年代的生活史(85)
  (3月23日-3月29日)
(关键词由国内外主要搜索引擎数据汇总而来)

 

 

全球关灯一小时

3月28日20点30分,很多中国人加入到了“全球关灯一小时”的行动中,这个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不久前向全球发出的号召,希望以一小时的黑暗来提醒公众保护环境,节约能源。

据说一小时意味着,3个物种灭绝,12140580平方米森林消失,660顷沙漠化或0.29万五岁以下儿童因饮服受污染的水生病致死。

从这个意义上说,一小时确乎是个值得尊敬的仪式。不过那晚当我关了灯,好奇地观看一下外面,却还是一片灯火辉煌。保护环境,目前在中国似乎仍然是个少数人的公民活动。

 

 

  

新列车运行图

继2007年4月18日第六次大幅度提速后,中国铁路在2009年4月1日实施

标签:

it

躲猫猫助网民监督升级----搜索年代的生活史(82)
   (2月16日-2月23日)
(关键词由每周国内外主要搜索引擎数据汇总而来)

 

 

 

躲猫猫事件

仔细想想,那些所谓历史的大事件最初经常是由几句蠢话开始的。

24岁的云南玉溪人李乔明因盗伐林木1月30日进关入看守所,2月8日受伤住院4天后死亡。晋宁县公安机关称,死因是他与狱友在看守所天井里玩'躲猫猫'游戏时,被狱友踢打不小心撞墙而致。

'躲猫猫'一词随后迅速成为遭网络热烈讽刺的时髦词汇。

2月19日,云南省委宣传部在网上发布《关于征集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与调查“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的公告》,让网民感兴趣的是调查委员会中包括网民代表。最后5名网友不仅参与其中,其中的“风之末端”和“边民”还担任了该委员会的主任和副主任。然而在调查报告发布后,因结果无实质结论,几名网友委员被指为政府之“托”而遭人肉搜索。

被称作“开启官民互动大

标签:

it

为什么不能在中国当首富----搜索年代的生活史(73)

   (11月24日-11月30日)

  (关键词由每周国内外主要搜索引擎数据汇总而来)

 

央行大幅降息

世事难料,很多中国年轻人去年忙着提前为房子还贷,而现在几乎没人还想那么干了。

2007年,央行从5月开始连续四次上调贷款利率,而2008年11月27日,央行连续降息后突然再次进行了降息,而创11年最大降幅的力度更令很多经济学家大感吃惊。

这几乎明示了中国政府对经济全面下滑的担忧,而市场似乎却对任何经济政策都不买帐,除了次日上午A股开盘高开的昙花一现,随后就把108个基点的降息的消息消化一空。 

 

 

奇拿归来

11也26日晚,一个名叫“奇拿归来

标签:

爱抚疗法

鸭血西施

张政

《李小龙传奇》

it

  被宽恕的鸭血西施----搜索年代的的生活史(68 )

   (10月21日-10月26日)

  (关键词由每周国内外主要搜索引擎数据汇总而来) 

 

 

爱抚疗法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貌似心理治疗的东西现在成了猥亵女性的代称,而主角居然都是教授。

从事青少年性咨询的网上名人林艺近日收到一个救援来信,一名17岁女生讲述了武汉59岁教授借用'爱抚疗法'猥亵她的事,帖子被广泛传播,一些网民发动搜索并贴出了该教授的资料。在警方的介入下,当事双方均已承认事件属实。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该教授所讲的课程是“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这到很符合网络公众胃口:即那些振振有辞,喜欢指导别人道德改造的人经常就值得怀疑。

 

 

 

鸭血西施

南京一个叫“兔兔丫丫”的人在网络上四处发帖,称该市彩霞街上有

标签:

it

 警察打人事件与网络民粹情绪----搜索年代的的生活史(67 )

   (10月14日-10月20日)

  (关键词由每周国内外主要搜索引擎数据汇总而来)   

 

山西收费站

距离国庆假期结束不久,一个网友自制地图在网上非常流行,这个地图密密麻麻地标注着山西省几个市县的收费站,很多人迅速予以热烈反应,地图让久受争议的中国公路交通收费问题再次成为口水中心。

不过,山西方面对此却感到很委屈,相关部门称:这在全国已属低收费水平。据此前中国媒体报道,全世界收费公路70%在中国境内,这天罗地网般的收费站点,隐约透露着权力背后有点令人窒息的的利益诉求。 

 

 

合俊集团

合俊集团的一夜成名来自其旗下两家工厂的倒闭,10月15日的这次倒闭事件在很多人眼里,无疑是世界金融危机西风东渐的最好例证。

以下事实也完全符合关于金融危机光临中国的想象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