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踏雪迎春
踏雪迎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2,727
  • 关注人气:11,9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05-27 00:11)
标签:

理不清的情感

利比亚

出轨

离婚

情感

踏雪迎春

墨竹

分类: 闲情偶寄

[理不清的情感]

 

    这本来是我一年多前的一篇小文,当时传到文章阅读网上,不知怎的被多位大虾搬了去。多谢抬爱,荣幸之至。



 

(2011-04-03 17:55)
标签:

春游

听春

清明节

春天

踏雪迎春

墨竹

分类: 闲情偶寄

    不知不觉间,我们又被大自然渡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天,虽然这春依旧没有完全褪去严冬的痕迹……

    天依然是冷的,地依旧是冻的,花草树木仍然是萧瑟的,映入眼帘的万物,还是凄凉的。

    但毕竟春天是来了。这满眼斑驳的萧瑟下面已然是任谁都掩饰不住、蠢蠢欲动的盎然生机,春天的脚步已经实实在在地踏进门来。尽管我们还不能有任何亲身的感受和接触,但这种感觉和接触,分明已经浸透了一个个人的一颗颗心,在美好的憧憬里,在焦灼的期待中。

    踏着冬的残迹,到大自然中去听春的声音吧。春的来,如同她曾经的去一样,是悄无声息的,朴实无华,毫无昭示的。

    她会从地壳的深处来。因为所有冬眠的小动物,会不约而同地爬起来,打着呵欠,拱到地面来,喘气,伸

标签:

杂谈

分类: 生活随笔

  不只是我,我周围的老老少少、林林总总一干人等统统都被张悟本“教授”给涮了,尤其是我们这些40、50人群,更是被悟本“教授”涮的酣畅淋漓,涮的稀里哗啦,涮的彻彻底底!

  曾几何时,不管业务多忙,每每到了湖南台《百科全说》时间,我们这帮人就奉若神仙一般,虔诚地守候在电视机旁,期待聆听张悟本“教授”的“教诲”,像期待观音下凡一般。这是除去新闻、财经和足球以外,唯一能够吸引我的电视节目。这些日子,在我们这些人的心目中,悟本“教授”是华佗,是李时珍,是孙思邈。张悟本是神,我们是虔诚的信徒!张悟本“教授”说黑豆健肾、补肾,我的妻一下子从超市拎回十多斤,我的同事老张更是一猫腰,干脆抗回家一整袋50斤,他说:“你们等着瞧,黑豆、绿豆价格都会继续看涨,还是多存点儿!”我这才问妻子黑豆多少钱买的,妻说:“15元。”哇塞!天哪!这世界怎么了?昔日生产队里用来添料喂马的黑豆竟然卖到15元一斤!?张悟本“教授”说吃白萝卜、长茄子、喝绿豆汤,能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还能治疗红斑狼疮、恶性肿瘤,我家对门儿老王头天天往家买长茄子,晚饭后遛弯儿也要揣个

标签:

海河

天津

海河风光

解放桥

北安桥

永乐桥

文化

分类: 生活随笔







(2010-04-03 23:34)
标签:

白领丽缘

房价

海亮

老海这些年

孽缘

上官云竹

水娟

踏雪迎春

博古通今

分类: 闲情偶寄

    楠楠是我的祖籍老家邻居家的女孩儿。

  我十岁那年的一天傍晚,我放学刚回家,邻居大婶抱着一个脸蛋儿红扑扑、肉嘟嘟,水汪汪一对大眼睛的女娃来我家串门儿。“健儿,来,看看你小妹妹漂亮不?”大婶招呼着我。“大婶儿,这是谁家的女娃,真漂亮!您瞧,她冲我笑哪!”“这傻小子,还能是谁家的,这是你婶儿家的宝贝女儿,刚满月。”“噢,婶儿,妹妹叫啥?”“你叔给起名叫楠楠,好听不?”“楠楠?好听,好听!”我连声说。

    楠楠便成了我家的常客。不会走路时,婶儿抱着她。会走路了,一天来家里无数趟。我要做作业了,楠楠两只小手托着腮,两只大眼睛叽里咕噜地盯着我。“哥哥,写完了吗?跟我玩儿呀!?”

    楠楠七岁了,我十七岁了。楠楠要上学了,我也上高中了。

    “叔,您这是送楠

(2009-11-18 15:31)
标签:

人到中年

流感

房价

陈琳

钱学森

踏雪迎春

白领丽缘

杂谈

分类: 生活随笔

    董桥老先生说:中年最是尴尬。天没亮就睡不着的年龄;只会感慨不会感动的年龄;只有哀愁没有愤怒的年龄。中年是吻女人额头不是吻女人嘴唇的年龄;是用浓咖啡服食胃药的年龄。中年是下午茶:忘了童年的早餐吃的是稀饭还是馒头;青年的午餐那些冰糖元蹄葱爆羊肉都还没有消化掉;老年的晚餐会是清蒸石斑还是红烧豆腐也没主意;至于八十岁以后的消夜就更缈茫了:一方饼干?一杯牛奶?总之这顿下午茶是搅一杯往事、切一块乡愁、榨几滴希望的下午。

 

标签:

陈琳

爱就爱了

踏雪迎春

杂谈

分类: 闲情偶寄

  最新消息:内地女歌手陈琳昨天(10月31日)凌晨跳楼自杀身亡,终年39岁,原因不详。其好友黄先生确认了该消息,正在帮其料理后事。陈琳曾演唱《爱就爱了》、《十二种颜色》等脍炙人口的歌曲,1993年发行的第一张专辑《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创造了150万张的销售纪录。

  据了解,今天恰是陈琳前夫沈永革生日,不禁让人怀疑这中间是否有什么牵连?陈琳在与前任丈夫、竹书文化老总沈永革离婚后,情绪一直低落,刻意远离公众和媒介的视野,甚至一度寻死,在遇到音乐人张超峰后,才重燃对生活的希望。

 

标签:

水娟

海亮

孽缘

白领丽缘

情感

踏雪迎春

迈克尔杰克逊

重庆打黑

余秋雨

分类: 长篇连载

一场扯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孽缘》……(继续更新中……)

·42·逃婚

 

    看看手表,时间已经是凌晨三点,上官云竹挪开海亮的臂弯,起身平静地穿好衣服,抬脚向门外走去。

(2009-10-22 22:41)
标签:

秋叶

秋天

落叶

随想

国庆

金秋十月

金秋

踏雪迎春

文化

分类: 闲情偶寄

秋叶随想

文/踏雪迎春

 

  金秋十月,本是个收获的季节,却因了这秋叶的飘零凋落平添了几分无奈,几分凄凉。

(2009-10-15 13:57)
标签:

香山

香山红叶

枫叶

黄栌

双清别墅

碧云寺

香炉峰

国庆

踏雪迎春

文化

分类: 闲情偶寄

散文·香山红叶

文/踏雪迎春

 

    告诉我们秋天来临的,当是这漫山遍野的一片片叶子了。
    每年的这个节气,我便驱了车来到这山上,欣赏这秋意染红了的漫山的栌叶。算来已经有近二十多年了。这座山有一个极好听、极响亮的名字——香山。
    最初的时候是骑自行车。那时在北京念书,父母辛苦积攒下来的一点钱供我读大学,一连气儿在北京呆了四年。大学的课程不像高中那般紧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