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虎军
李虎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653
  • 关注人气: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5-27 12:31)
标签:

杂谈

寻找有梦想的你,来《天下网商》内容团队实习。


你可以做什么?你会在杭州文二路与万塘路交汇、楼下有星巴克的大华▪华领国际,与一群有想法的家伙一起工作。你可以采访小创业者和大佬;你可以玩新媒体,真的是可以玩,因为我们需要90后不受约束的大脑;你也可以组织线下活动……

标签:

健康

自打pm2.5危机成为公众话题以来,不断有朋友问我,空气净化器可不可以买,买的话,什么空气净化器比较好。

如果你的经济条件还过得去,能够比较轻松地拿出几千乃至上万元,又生活在灰霾严重的城市如北京(今天有家著名空气净化器公司中国区负责人告诉我,他们60%的产品被北京居民和机构买走了),确实可以考虑买空气净化器。谁让咱们生活在灰霾之都呢?


当然,买了空气净化器,效果也不过比没有空气净化器好一点。脏空气无孔不入,谁又能阻挡呢?

 

标签:

吉林化纤

康乃尔化工

集体中毒

心因性反应

癔症

it

分类: 个人作品

@科学公社ScienceComm

 

千人“癔症”背后

 

本文见《财经》杂志2009年第11期出版日期2009年05月25日

 

对吉林化纤工人“集体中毒”事件的正式叙述是发生了一起大规模“群体性癔症”。这也许描述了结局,但未必讲对了开头

 

《财经》记者 李虎军杨悦

 

    当22岁的王哲接到病危通知书时,他正处于迷糊状态。


  “儿子眼珠子都不动,看上去快要死了,我眼泪汪汪地在病危通知书上签了字。”王哲的父亲王宏志回忆起当初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

标签:

吉林化纤

康乃尔化工

集体中毒

心因性

癔症

it

分类: 个人作品

@科学公社ScienceComm

 

千人“癔症”背后


本文见《财经》杂志2009年第11期 出版日期2009年05月25日


对吉林化纤工人“集体中毒”事件的正式叙述是发生了一起大规模“群体性癔症”。这也许描述了结局,但未必讲对了开头


《财经》记者 李虎军 杨悦



大满、二满与王哲


自大满4月23日闻到“臭烘烘的味”住院后,至5月12日22时,吉林市共收治吉林化纤因接触不明气体出现不良反应职工161人入院治疗


  40岁的吉林化纤线厂车间女职工满红岩,是此次“集体中毒”事件

标签:

诺贝尔奖

女科学家

华人

it

分类: 媒体批评
            因为三八妇女节的原因,遗传学、免疫学工作者杨海涛在其科学网博客点评了多位杰出的女科学家,并特别提到一位本应获得诺贝尔奖的华人女科学家——周芷(Louise T. Chow)。

        周芷是美国伯明翰阿拉巴马大学(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的教授。她1943年生于湖南,后迁到台湾。从台湾大学农业化学戏毕业后,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1975年,周芷进入著名的冷泉港实验室。

         199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颁给了Phillip Sharp和Richard Roberts,以表彰他们在1977年分别发现了不连续基因,或者说断裂基因(RNA Splicing)。然而,不少科学家认为,比Roberts更值得获奖的其实是周芷。

         1994年,台湾的中央研究院周报曾刊登对周芷博士的人物专访。根据这篇专访,周芷对于诺贝尔奖的回应是,“这已是难以挽回的事实,只有静待有心的科学史家

标签:

禽流感

候鸟迁徙

健康

分类: 媒体批评

今天的新浪网、腾讯网等网站均转载了《新快报》一则题为候鸟南徙带来病毒?的报道,其中提到:


“针对今年禽流感疫情的新形势,记者昨日采访了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蔡树淦。蔡树淦表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情况从北到南分布是正常的。他解释,基于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特点,冬春季节气温下降,天气比较寒冷,禽流感病毒就会比较活跃,而这正是候鸟从北向南迁徙的时候,因此病毒很有可能随候鸟被带至南方。加上禽类在天气寒冷的季节抵抗力相对下降,因此感染病毒的几率也增大,这三个原因使得禽流感疫情往往呈现由北向南发展的趋势。”


广东省农业厅总畜牧兽医师蔡树淦关于这一轮人禽流感疫情从北到南分布的说法,并不准确。首先,目前报告的病例只有四起,不具有统计学意义。而且,一些散发的人禽流感病例完全有可能被漏诊,没有进入公众的视野。


 

标签:

禽流感

h5n1

人传人

健康

分类: 性与健康

继北京市1月上旬确诊一例人禽流感病例之后,山西、山东和湖南相继确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四位患者中,在北京、山东和湖南确诊的那两位已经不幸去世。

 

其中,北京市确诊的19岁姑娘黄燕清,估计是被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的鸭子感染;山西省的两岁女童在湖南发病;湖南确诊的16岁男学生,则是在贵州发病。

 

山西省两岁女童在长沙发病之际,其母亲去世。尽管由于长沙当地医院失职,没有留下标本,无法确诊这位母亲是否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但从公开的临床症状来看,估计是感染了人禽流感。也就是说,中国可能又出现了一起禽流感人传人——两岁女童有可能是从她母亲那里传染到人禽流感的。

 

所幸,人传人并不可怕。如果出现人传人传人,即母亲传给女儿,女儿再传给其他人,就说明禽流感病毒的传播能力发生了质变。那样的情形,就比较可怕了。

 

标签:

科研诚信

法律

it

分类: 媒体批评

@科学公社 http://scipark.cn

 

2008年12月2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主办的“科研诚信法律问题”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易继明教授的一番发言颇为尖锐,特在此摘录:

 

科研不诚信问题可能和商业贿赂一样,市场环境很差,很难治理。但是,难治理也得治理!从根本上讲,影响这个问

标签:

国家最高科技奖

徐光宪

王忠诚

it

分类: 媒体批评

@科学公社 http://SciPark.CN

 

徐光宪和王忠诚两位院士获得2008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可喜可贺!不过,徐光宪88岁,王忠诚83岁。2007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两位获奖者中,吴征镒院士获奖时年过九旬,闵恩泽院士年近84岁。难道只有步入耄耋之年的院士,才能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

 

据《财经网》报道:徐光宪和王忠诚均获得过“香港何梁何利基金科技成就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位获奖者的奖金为100万港币,15年来已有26位中国杰出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而大部分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也像徐光宪和

标签:

国家最高科技奖

徐光宪

王忠诚

it

分类: 媒体批评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徐光宪教授和天坛医院王忠诚教授将获得200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详情请访问@科学公社 http://scipark.cn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