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道德经》与《红楼梦》

在《红楼梦》中,作者曹雪芹最推崇的思想是道家的“无为”思想,所以他在写这本书将很多道家的思想融入其中,尤其体现了《道德经》中的以下两点:

(2019-12-08 20:18)
分类: 人在旅途

行走八磜

生命中有很多美好的事情。选一个温暖晴好的日子,与一群志趣相投的友人,到一个向往已久的地方,去漫步游走,这绝对是生命中那件最美好的事情之一。

这个双休日(127日),我就与学校的一班同事去了趟怀玉山八磜村,内心的感觉的确非常好,仿佛走进了一处人间天堂。

 

地理八年级下册期末试卷分析

李和水

一、试卷分析

()试卷的结构及考查内容

 

(2019-03-17 15:40)
分类: 散文

圆梦龙虎山

多少次出门都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平平常常的去,又平平常常地回,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虽说每到过一个地方,都曾留下些许的文字,但仅仅是记记过程,说说观感罢了,心里并没有太多的在意。

这个双休日和学校一班同行的鹰潭龙虎山之行,却让我刻骨铭心,永生难忘。

这是一次注定不平常的旅行,出行前和路途中就已经经历了一波三折的过程。

 

分类: 教育新闻

摆正角色位置,提高业务素养

——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办公室主任培训心得

四股桥初中 李和水

标签:

林琪清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林琪清:有志者,事竟成


标签:

教育

四股桥中学

分类: 校园人物写真
四股桥中学九六届同学聚会留念
今年10月2日,由九六届王贤柏、洪平、舒林海等同学组织的毕业二十周年同学会在母校举行,到会师生超过百人,许多同学千里迢迢匆勿赶回来,师生相聚一堂,共叙阔别二十年的师生情谊。晚餐之后,还在母校多媒体教室尽情欢歌,在一片温馨和谐的气氛中渡过了难忘的一天。




分类: 教育新闻

市政法委柯维松副书记深入四股桥初中调研工作

 

 

      5月20日,上饶市政法委柯维松副书记在四股桥乡党委叶匏根书记和乡派出所干警的陪同下,来到四股桥初中调研工作。他首先视察了校园环境及周边治安情况,在听取了乡领导和派出所干警的汇报之后,虞尚恩校长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办学情况,着重就目前农村中小学严重的留守生问题所产生的一系列教育和社会问题作了汇报。柯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学生管理和安全工作,并且对陪同视察的领导强调教育发展优先的观点,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政府和社会要尊师重教,支持学校改善办学环境和办学条件,创设良好的教育氛围;二是希望四股桥初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加强校风建设,抓好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学生喜欢的学校。

标签:

我校

文苑

校长

学校

初中

分类: 教育新闻

文苑学校李远炉校长来我校交流调研工作

9月15日下午,文苑学校李远炉校长一行专程来我校就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展开调研,视察了我校的实验室、音乐室,观摩了录播教育的使用情况,了解了我校图书室的开放和借阅情况,特别对我校“图书漂流”活动和“校园广播”非常感兴趣,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对接新高考的所进行一系列拓展课程的有益探索。

虞尚恩校长和电教站严建荣副站长陪同调研。

李远炉校长于1989年至1995年在我校任校长,曾创造了我县农村初中教育质量“六连冠”和全市“两语一数”竞赛“两连冠”的佳绩,打出了学校的教育品牌。多年来,他对四股桥初中也有一份特别的感情。一直关注四股桥初中的发展,是一位丰常值得四股桥初中师生和四股桥百姓尊敬的老校长。

标签:

母校

你们

同学会

同学们

校长

分类: 教育新闻

在九五届20周年同学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李远炉校长、亲爱的同学们、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万木争春添翠色,五羊献瑞报佳音。在羊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家欢聚母校,共庆九五届20周年同学会。值此机会,我谨代表四股桥初中向出席九(5)届同学会的全体同学,向尊敬的李远炉校长,向各位班主任和课任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敬意!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事业兴旺,家庭幸福!同时转达因故未能出席本次会议的虞尚恩校长的新春祝福:祝同学们身体健康,事业蓬勃。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不知不觉,同学们离别母校已整整二十个年头。遥想二十年前,同学们怀揣着美好的梦想,走进这个校园,坐进了简陋的教室,住进了破旧的瓦房,开始了三年艰苦又紧张的求学生活。记得因为

个人资料
太甲老九
太甲老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1,901
  • 关注人气: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