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光斗
李光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006,185
  • 关注人气:29,1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宗庆后

娃哈哈

文/李光斗

宗庆后一生最正确的决定是什么?

就是他在和法国达能合资的过程中,千方百计保住了娃哈哈的商标与品牌!

1996年时,历经10年创业发展的娃哈哈已成长为一家全国性大企业,拥有儿童营养液、含乳饮料、瓶装水三大明星产品系列。但也正是在此时,宗庆后非常缺钱,娃哈哈的发展也进入了瓶颈期,亟需新的资金与技术投入来扩大产能、升级换代、加快发展,从而深度开拓全国市场。这个时候世界食品工业巨头法国达能伸出了橄榄枝,提出以4500万美元,外加5000万的商标收购费来和娃哈哈成立合资公司,达能集团占股51%,拥有控股权。

标签:

董宇辉小作文事件

董宇辉

俞敏洪

东方甄选

孙东旭

文/李光斗

俞敏洪还能不能把董宇辉拉回来?

董宇辉还该不该回东方甄选?

董宇辉小作文事件怎么就演变成今天这么复杂的局面了?

让我们从企业管理品牌管理的角度理性地来逐一分析。

在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和东方甄选CEO小孙公开声明、道歉后,目前董宇辉仍然是暂停直播的状态,而小孙开始站C位,带着其他几位有名气的主播轮番直播,大家秀出十八般武艺,仅从公开数据上来看,直播间在线人数和销售额又企稳向好了。

那么董宇辉还回得来吗?东方甄选还让不让他回来,董宇辉自己还愿不愿意回来?这种局面之下,回与不回都很尴尬,董宇辉和东方甄选已经是两败俱伤了。

标签:

歌唱家德德玛

德德玛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草原上的夜莺

蒙牛

文/李光斗

惊闻德德玛老师于11月28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辞世,享年76岁。德德玛老师是蒙古族的著名歌唱家,在内蒙古度过的童年时光,使我对她那首《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有着深刻的灵魂记忆,那优美的旋律恰如丝丝缕缕挥之不去的乡愁。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歌中舒缓的序奏后由笛子带出悠扬的旋律,好像吹来阵阵草原沁人心脾清爽的风,而后的二胡拉响了美丽草原的主题。就是这首由我国著名词作家火华先生创作、阿拉腾奥勒谱曲、德德玛深情演唱的歌,让世界更加了解内蒙古的民族风情,认识塞北大草原,简洁明快的歌词极具感染力: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风吹绿草遍地花,彩蝶纷飞百鸟唱,一湾碧水映晚霞,骏马好似彩云朵,牛羊好似珍珠洒。啊,牧羊姑娘放声唱,愉快的歌声满天涯,

标签:

经营智慧

企业管理

大企业病

华为

海尔

文/李光斗

对于企业的经营者来说,“如何让你的企业更智慧”是一个难题,更是永恒的追求与奋斗目标。从自动化到信息化,到数字化,再到智能化,许多卓越的中国企业通过不断地成长革新,迈上了一个个生产经营的升级台阶。在这些不断自我创新的过程中,为智慧型企业的打造逐步积累起更为深厚的条件与资源。

革新让传统企业更智慧

企业也跟人一样有“智商”,也分智慧和愚笨。但企业并非越大就能越“智慧”,往往是越大越容易患上“大企业病”。每个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遇上各种问题。组织机构臃肿,企业决策缓慢,管理过头,领导独断专行与企业各层级思维僵化等现象往往成为大企业病的典型症状。这些痼疾会导致企业人才大量流失,或沦为平庸员工,使企业人才凋零,竞争力进一步缺失,最终会大大降低企业的工作效率,影响企业的发展。

标签:

中国品牌节

杭州亚运会

盛会经济

国潮崛起

新华网报道:“2023第17届中国品牌节”日前在浙江杭州举行,知名品牌专家李光斗在会上发表了《盛会经济:亚运照亮国潮品牌》与《国潮品牌大趋势》主题演讲。

李光斗指出:亚运会对杭州有着非常特别重要的意义,亚运会具有改变一座城的魔力,在这种魔力之下,杭州成为中国品牌新的龙兴之地将更具魅力,成为中国的第三城,改写北上杭深的大格局。如果说中国经济上半场的发祥地是深圳,那么中国经济下半场的发祥地应该来杭州。“人间天堂”不仅是人们对于杭州美景的向往,杭州也应是人们向往的中国品牌之都。

标签:

她经济

女性经济

女性消费

美妆冰箱

海尔

文/李光斗

比黄金更重要的是信心,比鲜花更美丽的是女性的魅力。促进消费已成为经济复苏和扩大需求的第一要务,也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力量。中国经济最大的潜力在于14亿人的消费,在于大规模家庭消费的持续释放。

“妇女能顶半边天, 管叫山河换新颜”。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末我国人口141175万人,其中女性人口68969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48.85%。更重要的是我国人口女性占比缓慢上升,女性人口规模呈稳步扩大趋势。女性是新时代的主力军,更是新消费的主力军,抓住了女性就抓住了消费的力量,就能顶起经济的半边天。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如何为“她经济”增光添色,更显弥足珍贵。

顾名思义,“她经济”也称为“女性经济”,指的是由于

标签:

《孤注一掷》

反电认诈骗

《消失的她》

电影营销

《封神》

文/李光斗

《孤注一掷》把一部反电信诈骗宣传片拍成了合家欢电影:由于讲的是电信诈骗的故事,年轻人看了让父母也去看一看,希望他们提高防范意识。父母让孩子去看一看,同样也是担心他们上当受骗。

是年轻人容易受骗,还是老年人容易受骗?很多人可能没想到,我国电信诈骗的受害者竟然超过六成是80后、90后群体,00后比例也在上升。以前我们觉得老年人才是受骗重灾区,但实际上恰恰是这些生活压力大、电子网络产品接触度高的人群,更容易被骗。

我们往往想不通为什么这么明显的诈骗套路,愣是有人信?

其实骗子采取的是无差别钓鱼的方式,网络刷单、发短信、打电话、高薪招聘等等方式,让怀揣少劳多获、一夜暴富梦想的年轻人很容易上钩。越是在

标签:

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

乌尔善

封神第一部

费翔

妲己

文/李光斗

电影凭什么吸引人?不仅仅是画面和特技,而是走进观众的内心。所谓心有所动,情有所感。乌尔善导演的《封神1:朝歌风云》(以下简称《封神》)其历史观和价值观的民本色彩,使这部电影片具有了超越了时代的意义。

就历史观而言,乌尔善的《封神》超过了前辈张艺谋和陈凯歌,《满城尽带黄金甲》《荆轲刺秦王》都是以胜利者的视角来诠释历史。乌尔善十年磨一剑,《封神》第一次从苍生的视角来诠释改朝换代,把中国电影的价值观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标签:

青岛品牌日

2023青岛品牌日

工赋青岛

品牌之都

海尔

文/李光斗

品牌兴,则城市兴。在中国品牌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一座城市与她的品牌如何实现新的跃升?

日前,2023年青岛品牌日系列活动青岛隆重举行。我有幸受邀再次来到青岛出席盛会,与青岛当地政府代表、著名企业家以及各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青岛品牌发展之道,深入探讨企业品牌高质量升级新路径,助力青岛品牌簇群的推广与提升。盛会期间,我在活动论坛上,针对“品牌:迭代升级新趋势”的议题,发表了《创造品牌的新增长》主题演讲,并参加青岛电视台的《工赋青岛》:青岛品牌日特别节目《品牌专家话品牌:城市与品牌共成长》,与青岛各企业嘉宾共话品牌升级之路。

标签:

消失的她

朱一龙

倪妮

文咏珊

陈思诚

文/李光斗

2023 年夏天被认为可能是“史上最热的夏天”,不仅北京气象观测史上持续出现 40 以上的极端高温,全球平均气温也连续打破纪录。极端的酷暑中,一部悬疑题材国产片《消失的她》很应景地火爆影院。悬疑、惊悚、恐惧、伤感、悲愤、联想类比的叙事情结时刻刺激牵引着观众的神经, 让人大汗淋漓,毛骨悚然,颇具消暑奇效。同时《消失的她》更是成功出圈,在微博、抖音等平台上,频上热搜,形成一个社会性的话题热点。

但《消失的她》带来的负面效应也在积聚扩散,此后如果这种类型的电影霸屏市场,那对我们社会心理的影响将是灾难性的,将导致更多的年轻人不恋爱、不结婚更不会生娃。《消失的她》改编自前苏联电影《为单身汉设下的陷阱》,讲述了何非的妻子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