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金铭
李金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569
  • 关注人气:1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李金铭

京剧

马派

唱段

分类: 艺术
        2014年7月17日(周四),现介绍早期马派戏《焚绵山》。

《焚绵山》为周代故事剧,晋文公重耳未继位前曾逃亡在外十九年,备受艰辛。晋臣介子推曾追随重耳逃亡,途中饥饿,曾割股为重耳充饥。重耳复国后,大封功臣,竟将介子推遗忘。介子推隐居绵山,不为利禄所动。重耳闻后,亲往访请。介子推奉母命坚持不出。重耳用计火焚绵山,拟逼之出见。介子推母子终被烧死亦不出山。

        

 《焚绵山》中介子推扮相:带翅高方巾,黑三,烟色地蓝边褶子,青彩裤,布袜,青方口皂鞋(本博主饰介子推)

   &n

标签:

京剧

马派

弟子和传人

文化

分类: 艺术

    关正明(1926—2009)京剧演员,工老生。原名关保永,曾用名关名玄。浙江省杭州市人。1940年入上海市戏曲学校学习,从师关盛明,后向李文癸学艺深造。1947年搭班演戏,曾与李玉茹、杜近芳、赵燕侠、李慧芳、李蔷华等合作,到各地巡回演出。1950年与校友组织红旗京剧青年团,任主演。1954年加入武汉市京剧团,同年拜马连良为师。并任三团团长。与高盛麟高百岁郭玉昆、李蔷华等长期合作。他不但擅演《失空斩》等老生传统剧目,还长于编演新戏,创新腔。在五六十年代,编演的剧目有《关汉卿》、《杨继盛》、《

标签:

京剧

马派

弟子和传人

文化

分类: 艺术

    李玉书(19111995)女,京剧老生演员。艺名翠婉如。幼年由杨瑞亭开蒙学武生,后得戴国衡、吴铁庵、张少甫等亲传。1918年随姨母梆子演员金莲花边学艺边跑大江南北演出。1933年赴沈阳搭唐韵笙班,深得唐韵笙之器重。

标签:

京剧

马派专题

艺术赏析

文化

分类: 艺术

                 

                        《二堂舍子》马连良饰刘彦昌;张君秋饰王桂英

 

                                     剧情简介

    《二堂舍子》是全部《宝莲灯》中的一折。《宝莲灯》是说华山圣母与书生刘彦昌相爱成婚,并生一子名沉香。圣母兄二郎神怒其妹思凡不轨,将她压在华

标签:

京剧

马派专题

艺术赏析

文化

分类: 艺术

                          

                           《斩郑文》马连良饰诸葛亮,刘连荣饰郑文

                                    剧情简介

    故事取材于《三国演义》,诸葛亮六出祁山,与司马懿相拒于北原、渭桥一带。司马懿命偏将军郑文诈降

标签:

马派专题

艺术赏析

京剧

文化

分类: 艺术

                 

                       《范仲禹》中,马连良饰范仲禹     

                              剧情简介

    宋时,书生范仲禹携妻白玉莲及子范

标签:

马派专题

艺术赏析

京剧

分类: 艺术
〈白蟒台〉.jpg
马连良《白蟒台》(饰王莽)剧照
 
 剧情简介
    西汉末年,王莽用毒酒害死汉平帝而篡位,汉室宗亲刘秀兴汉攻打王莽,攻占洛阳后,王莽派邳彤领兵抗拒刘秀,同时建造白蟒台,以备事败藏躲。台筑成,将工匠杀死灭口。邳彤战败,投降刘秀,引兵搜拿王莽。一幸存之工匠出首,拿获王莽,绑至云台观斩首。故事见《东汉演义》。又名《云台观》、《斩王莽》。
    马先生在喜(富)连成坐科时,向蔡荣贵学会了这出戏,经常演出《云台观》一折。自挑班后,又常和郝寿臣
标签:

马派专题

艺术赏析

京剧

分类: 艺术
我回包印.jpg
 
 剧情简介
    明永乐年间,书生白简应试,路过铁龙山,侠盗公孙伯赠以胭脂宝褶,至京寄居表兄遇龙酒馆中。值上元节,民间大放花灯,明成祖朱棣微服私访,入遇龙酒馆。闻白简读书声,心颇嘉许,唤出面试,才艺俱佳。白简献胭脂宝褶,朱棣询褶来历,白简以实相告,并荐举公孙伯。朱棣临行借宝褶,以测白这度量,白慨然予之。朱棣回朝后即封其为进宝状元,又命招安公孙伯。后白简奉旨巡按河南,微服弃舟私访,不意将巡按印失落,为洛阳县令金祥瑞所得。金嗜酒贪杯,诸事皆仰班头白怀料理。金将得印之事告白怀,白怀乃去江边询访,得遇旧仆白奇,始知巡按即已失散之子白简。父子欢叙,白
标签:

马派专题

艺术赏析

京剧

分类: 艺术
《淮河营》.JPG〈盗宗卷〉.JPG马选11.jpg
 
 
(2007-05-07 19:51)
分类: 随笔
 
 
 
   《黄鹤楼》是一出以小生和老生为主的传统戏,马连良先生曾于1922年演出过,我在八十年代曾向李玉书先生学过此剧,后来又经过张荣善先生的指导,首次于5月2日下午在天津南开文化宫大剧场演出了这个戏。
    故事见元人《刘玄德醉走黄鹤楼》杂剧,又名《竹中藏令》。是说周瑜设宴于黄鹤楼,诓刘备过江,暗设伏兵于楼下,逼刘备写退还荆州的文约,并嘱部下非有令箭不准纵放刘备及赵云君臣。而诸葛亮在借东风时携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