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瞭望东方周刊
瞭望东方周刊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5,456
  • 关注人气:1,7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9-05-20 23:21)
标签:

杂谈

如果不经提醒,你可能不会注意到,这个并不遥远的地方,已经沉淀了两千多年的历史。

请给我一碗兰州

铁马、秋风、塞北,以及刻在骨子里的铁血与强悍,已深深写在兰州人的基因里。

请给我一碗兰州

今天的兰州像极了这碗牛肉面......豪爽、质感、厚重、悠闲。

请给我一碗兰州

最正宗的牛肉面必须要在兰州吃。

请给我一碗兰州

牛肉面

标签:

杂谈

香、甜、脆、鲜、靓!这口家乡味道萧山人最怀念!

香、甜、脆、鲜、靓!这口家乡味道萧山人最怀念!

5月15日至22日,杭州将举办“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今天,让我们听听萧山的游子讲述他们最思念的家乡味道。

该视频由萧山日报社拍摄

香、甜、脆、鲜、靓!这口家乡味道萧山人最怀念!

什么是故乡?

是那熟悉淳朴的乡音,

是日夜牵挂的乡亲,

也是那一口香脆鲜美的萝卜干。

香、甜、脆、鲜、靓!这口家乡味道萧山人最怀念!

标签:

杂谈

你对这个世界了解到什么程度呢?

严肃新闻永远都是了解世界的窗口之一

局势转向、经济波动、人间冷暖

... ...

游戏、娱乐的本能

不是我们被娱乐信息吞噬的借口

坚守理性

在任何时代都没有错

 

标签:

杂谈

【导语】通过科技引领、产业带动、模式创新等手段,无论是传统的农畜业、钢铁行业,还是新兴的IT产业、生态产业,都能带来更多经济和社会价值

8月盛夏,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早上六点天就大亮了。这时,紧邻库布齐沙漠的风水梁,早起的养殖户们,纷纷提溜着饲料,打开长形尖顶的兔舍门,给一排排铁笼子里的獭兔喂食。

在这个极度干旱少雨、原名叫风干圪梁的地方,如今伫立着一栋栋兔舍。

“我们为农牧民提供住房、兔舍,再按参考价格定期回收獭兔,和养殖户形成了利益共同体,降低了农牧民的风险。”东达蒙古王集团董事长赵永亮告诉《瞭望东方周刊》。

该集团收购的獭兔,皮毛用于生产服装,兔肉用于生产有机香肠和各类肉制品,兔血、内脏用于生物制药,兔粪做草腐菌生产双孢菇,甚至连下脚料都可以再用于养貂、狐狸、貉子和狼等等。延长的产业链,创造了更多经济价值。

风水梁的繁荣,也是内蒙古转型的一个缩影。通过科技引领、产业带动、模式创新等手段,无论是传统的农畜业、钢铁行业,还是新兴的IT产业、生态产业,都能带来更多经济和社会价值。

“我们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面深化改

标签:

杂谈


2017年8月30日,是阿里巴巴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巴巴)CEO张勇入职十周年的日子。

十年前,35岁的张勇从盛大离职,加入阿里巴巴,一路从淘宝网首席财务官做到了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

2017年7月11日,他接到了一项新任务——出任集团内部成立的“五新执行委员会”主席,成为阿里巴巴系统内新零售业务的掌舵者。

而这“五新”——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则是阿里巴巴倾其生态体系内所有力量,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菜鸟网络等要全力打造的。

2017年8月,张勇在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总部接受了《瞭望东方周刊》专访,畅谈他对新零售的种种设想以及整个中国零售业变革的看法。

“新零售会是未来中国零售业变革的一个大方向。当然,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才刚刚开始。”张勇告诉《瞭望东方周刊》。

技术创新和商业创新双行

《瞭望东方周刊》:马云在2016年10

标签:

杂谈

【导读】以全渠道融合来践行新零售,不仅仅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便捷,实际上,包括品牌商、渠道商、制造商在内的整个产业链都将受益。

位于杭州武林银泰百货商场的卡西欧门店只有25平方米,这样有限的空间原本能容纳的产品SKU不会超过300个。而今,这种限制却因店内的一块电子显示屏而被打破。

充当虚拟柜台的玻璃屏幕上,陈列着卡西欧分布在全国近30个城市的170多家店铺的所有商品,并且能做到实时更新。消费者只需点击屏幕获取产品的二维码,便能通过手机淘宝扫描进入卡西欧的天猫旗舰店,完成下单、支付的全部流程。

近年来,越来越多像卡西欧这样的品牌商,搭乘着电商发展的快车积极打通线上渠道。

而众多诞生、成长于线上的纯电商品牌,也开始在线下落地。

2015年“双11”期间,银泰百货就出现了全国首个淘品牌专柜,次年11月6日,又扩展到了涉及服饰、家具、家居生活用品等多个领域

(2017-08-22 10:47)
标签:

杂谈

互相选择——从一个侧面描述了人才与城市之间的关系。

在这场匹配中,城市拿出了自己的“诚意”——一纸户口、一套公寓,还有政策环境;而人才拿出的则是学识和技能,以及为城市创造财富的预期。

之前,城市间关于人才争夺的种种较量,往往位于人才金字塔的顶端——在研究院所、高校和科技公司间小规模进行。而作为占比最大的多数普通高校毕业生,要进入城市的人才列表,并不那么容易。

继2017年年初省会城市武汉提供户口、给予住房补贴、对外公布五年留下100万大学生的招才目标之后,已陆续有十几个城市加入了这场角逐。

人才争夺从之前的小规模“战役”一下子蔓延开来:天津、重庆、南京、西安、济南、杭州、广州、武汉、长沙、郑州、成都和深圳……各二线城市的争夺战中,也同时有忙于争夺北京、上海之外第三名位次的一线城市广州和深圳的身影。

标签:

杂谈

近日,根据今何在网络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悟空传》在院线上映,虽然饱受原著粉丝的质疑和诟病,依然拿下周票房冠军,成为2017年暑期档第一部票房破6亿元的国产片。

孙悟空作为《西游记》里的一个经典形象,被单独拎出来打造并获得不俗的市场表现,已不是第一次。2005年底贺岁档的《情癫大圣》,力压同期大片《千里走单骑》《如果·爱》等,获得5000万元票房;2010年3月上映的《越光宝盒》,以超过1.3亿元票房,创造了淡季市场的奇迹。

据不完全统计,自1927年但杜宇摄制的《西游记·盘丝洞》起,几十年来,西游题材影片改编次数超过五十次,并出现了多个自成体系的系列电影,至少有十几名男星在六小龄童之后重新诠释过孙悟空这个形象。

尽管他们富有创意,试图让自己诠释的悟空形象焕然一新,但除了六小龄童和周星驰,别的“悟空”仍很难得到观众发自内心的认可。

标签:

杂谈


从《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到最近的《大护法》,近年来,几乎每一部引起公众热议的国产动画电影,都或多或少地激起人们对国产动画未来的关注和讨论。

继《大圣归来》打破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纪录以来,中国动漫产业的行情开始“转晴”。

根据数据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美业O2O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6年中国动漫产业产值达到1320亿元,同比增长16.6%。

国产动画电影的生产规模,已经达到每年30~50部的体量,但一个内容产业的前景如何,终究要看内容本身。

《报告》中有一个数据值得关注:2017年第一季度,使用App观看动漫作品的中国用户,最常观看内容类型中,“恶搞”类(占比24%)和“中国风”类(占比19%)是排名最靠前的。

将这个数据和电影市场上颇具反响的几部国产动画电影放在一起来看,中国新一代观众对于具有本土美学印迹的动

标签:

杂谈


在生活水平较低的时候,人们把水果当做奢侈品,比如供奉祖先和神灵的桌子上,会摆放一些水果。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水果成了日常饮食的一部分——膳食指南中,也总有水果的一席之地。

不过,随着水果食用量的增加,因为吃水果而得病的传说也越来越多。水果病,真的存在吗?

荔枝病:真相逐渐被揭开

在中国,人们经常说吃荔枝会“上火”。

“上火”不是一个科学术语,而是人们对许多不明原因的身体不适症状的统称。因为吃荔枝而引起的不适症状,可能有腹痛、腹泻、胀气、晕眩,等等。

印度有个叫穆扎法尔布尔的地区盛产荔枝。每到荔枝成熟的5~7月,当地有许多人会出现急性神经系统疾病,其中大多数是15岁以下的孩子。比如,在2013年和2014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