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家潦寒
作家潦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8,324
  • 关注人气:9,0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学/原创

分类: 一个城市的64个人

“能治一国,不治一家。”秋林每一次发泄之后,最终都要用这句话为自己解套。“现在不是封建社会了,一家子就几口人有什么治不治的。讲道理呗!”我觉得用“治”这个字的本身就有一种封建思想的味道。“讲道理,不听你的呀!”秋林说完,将杯子举起来像喝酒一样猛灌自己一口茶。“想当封建家长,也行。但是你得有那个权威呀!”秋林媳妇小叶斜丈夫一眼说。“权威!公司里哪个员工敢不听我的,公司制度在那放着呢!该怎么干,绩效考核在墙上贴着呢!”秋林一扭头,瞪着小叶说。“公司,就你那三五个人的小公司,外人不知道怎么回事,自己心理没有个B

标签:

文学/原创

分类: 一个城市的64个人

“强者四处都是朋友,弱者四周都是敌人。”我的这句话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目睹了两个卖烧饼的吵架……

去年,疫情的几翻折腾让很多餐饮老板哭天无泪。小区门口的“满口香”饭店再度开业时改成了烩面馆。一群面熟上了上年纪的人组成的锣鼓队吸引我经过停足时,还收到了“买一送一”的宣传单。大家在朋友圈了都拾人牙慧的发“冬来已经来临,春

标签:

文学/原创

文化

分类: 一个城市的64个人

何立诚向我展示他家养的猫时,让我吓了一跳。“这么大一点的笼子,你让这么名贵的猫天天呆在这里面?”“偶尔让它出来放放风!”“这失去了养宠物猫的意义了。如此笼养,和养猪养鱼有什么区别?”我的惊诧是发自内心的。儿子去中国科学院上学了,我去另一个城市教书了。怕夫人一个人在家寂寞,儿子从学校发的六千的计算机钱中掏出一千二,从网上买了一只银渐层猫。这只宠物猫给我们带来的麻烦:先是生病,花了几百元,后是打疫苗,还得经常给它买罐头,开小灶煮鸡胸脯肉,期待它的毛色发亮。最可气的是买的猫抓板不用,经常趁我们不在抓新沙发,那个让人撮火。不仅如此,桌子上放什么东西:茶杯,一个一个舔舔。食物,一盘一盘嗅嗅。最气人的桌子柜子上只要它挠得动的,一定给你搕捞到地上,不解气时还给你搕捞到桌子下的缝子里。一次,将我十五

     “世上没有真相,只有对真相的不同解释。”当我在PPT上打下这句话时,下面一阵子骚动。“老师,你这是对新闻事业的嘲讽。”罗家良说。“你这是对日本小说《罗生门》的过度解读。”何燕站起来激动的说。罗家良,我没有接他的话。我清楚除了抬杠,没有意义。何燕,我朝她笑了笑说:“小何,可见你对《罗生门》还是很有研究的吗?”“那是当然。芥川龙之介是一百年前写的,没有录相机。放在当下,一看监控不就真相大白了。”“任何事件都有一个连续性。但监控是片断性的,不一定了解前因后果。”我心平气和的解释。“一万年太久,我们只争朝夕。”何燕说完,得意的坐下了。

    

标签:

文学/原创

分类: 一个城市的64个人

“梁博跳楼了!梁博跳楼了!”办公室的小贺一喊,整个楼道里吵杂起来。正为办公室超标整改的事烦心呢,我“哐”一下门一关,继续干活。“廖主任,廖主任。梁博跳楼了,梁博跳楼了。你不过去看看……”小贺推开我的门,慌里慌张地说。“他要是有胆子跳楼,你就有胆子上天了!”我头也没有抬。“梁博真的跳楼了,花副院长已经打120了……”小贺怕我不信,扯着脖子说。“梁博要是能敢跳楼,我就敢……”我本想说我就敢赖着大办公室不搬,话到嘴边觉得不合适。“你咋对梁博士恁大成见!”小贺觉得我不近人情,生平第一次

 “你不就是开一个鸟奔驰嘛!不停的鸣笛,鸣你妈啦个X!”车愤强子从后视镜看到一个外地车牌的奔弛,拉下车窗诅骂。虽然是强子占右拐车道有错在先,他以为后面开奔弛的听不到,没想到奔弛硬闯红灯的插了过来,捌在强子的车前面。“坏了!”强子碰上硬茬了,来不及看信号灯,倒一下车硬调头一溜烟的跑了。后视镜里显示出奔弛车里有一个人竖中指……

标签:

文学/原创

分类: 一个城市的64个人

     文化系统的人退休后,很多人哭着喊着想成为文史馆员。孙宏道还没有退休,文史馆馆长李大林就多次请客,要下聘书。搞书法的很多,书法家很少。有名气的书法家不多,有名节的书法家更少。像孙宏道这种有名气又有名节的书法家,更是少之又少。李大林陪着笑脸拎蒿撵船的找到孙宏道,要求其加入文史馆时,孙宏道不置可否。“宏道兄:你的书法、碑文与收入高中课本的文章,不加入文史馆说不去过呀!”“听说梁白水也要被聘为文史馆员了?”孙宏道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噢!”李林大这时才明白孙宏道不加入的原因,不愿和梁白水同流合污。“梁白水,让他再等等,让他再等等。”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有人将孙宏道给梁白水“打翻耙”的消息透露出去的目的很多,最主要的是梁白水也不是省油的灯,想看梁白水怎么给孙宏道搅和着闹腾!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梁白水拎着酒找孙宏道帮忙自己向文史馆推荐,弄得文化界像戏园子一样。

 

标签:

文学/原创

文化

分类: 一个城市的64个人

     祁彩纠结了一晚上,又熬到上午九点才好意思给宋晓斐打这个电话,当她听到“你拨的电话是空号”时,惊出了一身汗!”她和宋晓斐的唯一联系就是这个手机号。“你拨的电话是空号,你拨的电话是空号!”自己手机传出来的一直是这句话,祁彩的汗流出来了,脑海里一片空白。停了好大一会儿,去洗手间洗了一把脸,祁彩将手机设定在自动重拨上,直至手机呼叫得没电,仍是“你拨的得手机是空号的答复。这时,已经下午三点半了,没有一点饥饿感的祁彩在脑海里搜索半天能和宋晓斐联系上家庭成员,熟悉的人,半熟不熟的朋友、利益相交的商业伙伴,包括办公场所,甚至是吃饭的地点……发现除了这个电话号码,没有蛛丝马迹。这时,祁彩终于明白了,受骗了。毕竟在商场上滚打摸爬这么多年,祁彩定了定神,用座机拔打了110报了警……

“受骗金额是多少?”到公安局经侦队后,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女警官问。

“一千三百万。”补彩颓废地回答。

 

标签:

文学/原创

分类: 一个城市的64个人

赵子龙原名不叫赵子龙,叫赵贇。他爹赵起是工厂食堂里的伙夫,自己识字不多请人给儿子起一个很有学问有讲究的名字。文武贝这三个字写着很麻烦,并且很多人也不认识。赵贇上小学时就自称赵子龙,渐渐地大家都叫他赵子龙了。尤其是他用赵子龙这个笔名发表小说之后,知道赵贇的人反而更少了。

我认识赵子龙时,他已经四十多岁了,号称“中原第一文人”,“行走的百科全书”与“二十一世纪的巴尔扎克”。在纬二路的旧货市场开一家书店,逢人都说自己读过上万册书,藏一万五千册书。“球,开印刷厂的还说自己藏几十万册书呢,印的书卖不出去了呗!”那时,我年轻气盛,根本不甩这些妖蛾子。“你去看一看呗,万一是一个埋在水下的托尔斯泰了呢?”朋友劝我。“除非水银,水只能埋住托梦师太!”斗嘴归斗嘴,编辑职责所在,我陪着朋友到了赵子龙的小书店。四十多平方,堆着各式各式的流行小说,玄幻小说与网络小说。“这儿是做生意,我家的藏书比这儿

标签:

文学/原创

文化

分类: 伦理小小说

     这个事,锤子思谋不是一天二天了,正当一筹莫展的时候,机会来了。

“家里有人不?”双山在大门口喊时,锤子刚和媳妇办完事,进厕所一泡尿还没尿完哩!“谁在家?要是没有起来,我去掀被窝了。”双山说着,从院外往里走。“啧!”锤子听到这句话立即有了主意,匆匆忙忙的提上裤子,三步二步从厕所后墙翻出去,一溜烟的跑了。“翠婶子,翠婶子,不会真的光着哩吧!”双山见门半掩着,没敢直接进去,晃着门笑。“那个谁!那个!”柳翠听到双山晃门响,慌慌张张的往身上套衣服!“被窝还热着吧,趁热被窝!”双山在门口笑着,还故意跺了跺脚。“个啥呀!”柳翠很少和别人开玩笑,有几个小辈的经常嘴上占她的便宜,她就是不会。“新磨的面,才弹的花!”锤子在县城开过饭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