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凉袖无尘
凉袖无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197
  • 关注人气:4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礼物

节日

情人节

囊中羞涩

烛光晚餐

两袖无尘

情感

分类: 心灵驿站-----尘心自渡

     今天是情人节,网络、电视和满街的玫瑰都在提醒着大家,其实这份提醒实在多余,在意的还是在意,不在意的依然当它是平常日。

     情人节,是每个人心里的节日,每个人用自己的方式来诠释自己的情意!

有这么些人,他们不记得这个节日,更不会刻意去做什么来庆祝它,情人节对于他们,只是很多平凡日子中的一天,没什么特别。当然,在这个信息时代,你想遗忘一个节日并不是很容易,网络电视上铺天盖地的新闻花絮会时刻提醒你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特殊的日子如何过才叫有意义?每个人依然有自己的尺度。

    有人认为,只要有情人在一起,不需要任何礼物来点缀,礼物和感情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能这样想的人,若是被送礼者,那真是难能可贵,重情轻财的品质实在值得敬佩。但若是送礼者,谁又能肯定他不是因为囊中羞涩而发的无奈之词呢?

    但也有人觉得你爱我就要想到送我礼物,节日的遗忘和礼物的忽略只能说明我在你心中地位的失落。这一想法,应该存在于大多数女人的头脑之中吧,不要怪女人太物质,精神是强大的,爱情是美好的

(2010-12-22 10:13)
标签:

济南

古街巷

涑玉泉

李清照

两袖无尘

文化

分类: 无尘随笔-----尘事落定

虽然有风吹过,但空气并没有想象中的寒,阳光还算明媚,幽深的老街巷里,我开始读这陌生的城市,汩汩的泉水,竟然就在饮食起居的地方随处流淌,那么亲切。弯弯的小桥,青色的瓦屋,古老的院落,诉说着不动声色的沧桑,让我想起曾经生活过的那座皖南小城了,一个温婉精致,一个典雅大气,底蕴不同,风格却很神似。

据说,几天前,这里曾经飘过一场小雪,但是现在全然寻不到那些白色精灵的影子了。那场雪,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我疑心,它压根就没来过,只是爱浪漫的人一个遐想罢了,就如同那段回忆,倏忽而逝,不留痕迹,那原本以为不可治愈的痛,也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淡出我的视野,直至模糊的毫无记忆了。

心里不禁开始困惑:那是昨夜一场梦吧,只是我错把梦境当成了现实?

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爱上了这个城市,毕竟,它和水那么有渊源,人们都说,泉是这个城市的魂魄,而我知道,水是我的魂魄,所以,我只有爱它,别无选择!

古典而又清新的山大校园里,我见到了娇俏可人的小表妹,晶莹无痕的皮肤,清澈的笑容和眼神,比起和我一起来的那个高挑靓丽的济南女孩,又多了一份让人向往的单纯明净,其

(2010-07-05 22:58)
标签:

玩物

藤萝

大志

世界杯

两袖无尘

杂谈

分类: 思想钩沉-----尘嚣依然

    世界杯火热进行中,关于世界杯赛事的报道铺天盖地出现在各类媒体上,与此同时,关于看世界杯的奇闻怪事也层出不穷,今天,我又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条新闻:一名铁杆球迷为了能安静地看球,竟背着妻子给一岁多的儿子的奶粉里掺进了安眠药,结果儿子迷迷糊糊地睡了整整一天一宿。

    看到这样的新闻,我们啼笑皆非的同时,是不是该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如此不可理喻的行为,体现的仅仅是世界杯的魅力吗?

    古训曰:玩物丧志,指的是醉心于玩赏某些事物或迷恋于一些有害的事情,以至丧失积极进取的志气。这“玩物”的行为,也就是惯常的一些兴趣爱好,几乎每个衣食无忧的正常人都会有,而“志”指的是大志,成大事业的愿望,却不是大部分人都有的。所以有的人会认为,玩物丧志是对那些有事业的人而言的。现在看来,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没有大志也没有关系,正常的生活秩序得有吧。可这位球迷父亲玩物的痴迷程度,不只是丧志,而且到了丧心的地步了。所幸的是孩子只是昏睡并无生命危险。若真是孩子有个三长两短的话,这位球迷在痛哭流涕后悔不迭的同时,是该谴责球赛还是该谴责自己呢?

  &nbs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