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色透明
紫色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95,095
  • 关注人气:63,9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新加坡

安达仕

andaz

酒店

杂谈

分类: 人在旅途


标签:

东京

香格里拉酒店

酒店控

杂谈

分类: 人在旅途


标签:

东京

丽思卡尔顿

分类: 人在旅途
​​如果你问我,世间的浪漫种种,什么最能打动我,立刻浮上脑海的,一定是俯瞰城市的灯火辉煌,感受那夜色撩人。那些超级英雄的电影里,都是带着自己心爱的姑娘,飞到城市的高点,俯瞰夜色朦胧,灯火点点。

​每个城市似乎都有一个最高的建筑,小紫行走江湖,登过一些城市的高塔,吃过一些风景无敌的旋转餐厅,也睡过悬在高处的空中客房,但能震慑到心灵的,除了高还要有这个城市独一无二的风景。

​(此张照片来

标签:

情人节

芝士蛋糕

大理石芝士

紫色透明

分类: 烘焙小趣

情人节来了,虽然我已经过了为节日买单的人生阶段,但谁没有年轻过呢?我也同样经历过,在那样一个满街弥漫着甜蜜的空气中,逛街、看电影、排队等位、共进晚餐、互送礼物......,毕竟生活中还是需要些仪式感,来给日子加点料。选礼物要走心,亲手制作一道带着温度的甜品,最能撩起TA的心。

在大节日面前,什么都是高峰时段。交通堵、吃饭难、环境吵,很有可能还赶上服务不周到。如果你想过一个安静的二人世界,这一道星空主题蛋糕或许可以帮到你。小紫量身打造了这道迷你版的星空主题芝士蛋糕,甜甜蜜蜜的同时,不忘在星空下,许一个未来给你的TA。@​紫色透明 / 微信:zisetoumingweixin

​星空主题大理石芝士蛋糕(4寸)

原料:奶油奶酪120g,黑巧克力50g,白砂糖20g,鸡蛋30g,牛奶20ml,淡奶油10ml

做法:

标签:

迪拜

游记

紫色透明

分类: 人在旅途



说起迪拜,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中东最富裕的城市?中东地区的经济和金融中心?帆船七星酒店?遍地黄金?有钱任性?迪拜,习惯性的被披上一层又一层的黄金外衣,其实迪拜也不都是大众认为的人傻钱多。石油总有开采完的一天,现任酋长非常的有前瞻性,积极的开展旅游业,努力扩大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迪拜,在很多项目上做的都非常出色。水上飞机俯瞰迪拜,将亚特兰蒂斯和帆船七星酒店的美景尽收眼底;坐着直冲云霄的电梯登上世界最高的哈利法塔,在顶层观景台喝杯咖啡;傍晚乘着一叶小舟,在获得吉尼斯世界记录,也是中东地区最亮焦点的音乐喷泉前心潮澎湃;亦或者赤着脚走进沙漠,去感受那极其细软的黄沙,或者骑上高大的单峰骆驼,找寻传说中的精绝古城;当然也可以血拼在整个中东海湾地区甚至欧洲、亚洲、非洲许多

标签:

丽思卡尔顿

日本京都

京都丽思卡尔顿

ritz-carlton

分类: 人在旅途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bOdZIwhsbuDjEGeenTLkNqlrMTH7gM0icWV9ibOblTG4wviah3qm60ib4U3wlPWR3HSlwfnQnCLNcXrQ3lCicONqhibg/0?wx_fmt=jpeg


2017年,开年第一耍,来京都了


-----酒店-----

京都是日本的文化中心,拥有众多禅宗寺庙、宫廷院落和花园官邸,被誉为'一万神龛的城市'。京都的精致是出了名的,京都的丽思卡尔顿酒店更是精致中的精致。这家丽思是日本京都第一家奢华的五星级城市度假酒店,2014年2月开业。这次来京都,住的是京都的丽思卡尔顿酒店。

 @紫色透明 / 微信ID:zisetouming

从街头小馆到星级酒店 / 从身边

标签:

我们一起用餐吧

部队火锅

紫色透明

韩餐

分类: 温饱主食

在措不及防的寒冷中,最抚慰我心的就是一锅冒着热气,咕嘟咕嘟着的部队火锅了。记得在看《我们一起用餐吧》,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女主角吃部队锅,简直恨不得立刻奔去韩国。

部队锅是韩国一种火锅,用香肠、午餐肉、年糕等食材为主料,加入韩式辣酱和汤底,制作出的火锅。在部队锅中加入耐煮的辛拉面或者乌冬面,吸饱了汤汁的面条,绝对是部队锅中的主角。被汤汁咕嘟咕嘟着,每一口都是满足。食材可以根据喜好变化,替换成香肠、彩椒、蒿子秆都可以呦。​


​部队锅是韩国一种火锅,用香肠、午餐肉、年糕等食材为主料,加入韩式辣酱和汤底,制作出的火锅。在部队锅中加入耐煮的辛拉面或者乌冬面,吸饱了汤汁的面条,绝对是部队锅中的主角。被汤汁咕嘟咕嘟着,每一口都是

标签:

剁椒鱼头

鱼头泡饼

三文鱼头

紫色透明

分类: 无肉不欢


吃还是不吃?吃还是不吃?

我是吃呢?还是吃呢?

我就吃一口!

一不做,二不休!

吃都吃了,就吃个尽兴吧!

OMG

我咋全都给吃啦!


生活就是这样带着狗血的剧情,外加套路化的内心活动,日复一日的重复播出着。但是,对,凡事总有“但是”!但是,总有那么几道菜,会让我心甘情愿,愿意为它跑个5公里。鱼头泡饼是其中一道,而且还是剁椒口味的三文鱼头,还配饼!最后我感觉我胖了,这不是最沮丧的,最沮丧的是:我是心!甘!情!愿!

标签:

杂谈


吃还是不吃?吃还是不吃?

我是吃呢?还是吃呢?

我就吃一口!

一不做,二不休!

吃都吃了,就吃个尽兴吧!

OMG

我咋全都给吃啦!

生活就是这样带着狗血的剧情,外加套路化的内心活动,日复一日的重复播出着。但是,对,凡事总有“但是”!但是,总有那么几道菜,会让我心甘情愿,愿意为它跑个5公里。鱼头泡饼是其中一道,而且还是剁椒口味的三文鱼头,还配饼!最后我感觉我胖了,这不是最沮丧的,最沮丧的是:我是心!甘!情!愿!的!


从街头小馆到星级酒店 / 从身边小城到广阔世界 / 用镜头记录美食 / 用美食感受世界

微信ID:紫色透明 / zisetoumingweixin

天太热,不想守着炉灶;想吃肉,又不想吃太多肉;想吃辣的,又不能吃太辣;最好能简单省事不麻烦......

如果有人给我提出这样的要求,我真的很想说,“干

标签:

生活元素

专栏

下午茶

紫色透明

分类: 杂七杂八

紫色透明 

iOS 应用“小紫说菜”原创美食APP创办人

原创美食作家,食谱创作家,资深自媒体,美学生活探索者

美食、旅行、生活方式 关键意见领袖

作品散见于国内外报刊杂志,著有《喜新恋旧·怀旧美食新滋味》


(几个月前给《生活元素》6月刊,写了一篇小专栏,感谢编辑的鼓励与支持,在这样琐碎繁忙的日子里,还能留下点什么。)

此时我正坐在一家书店的咖啡吧中,10分钟之前这里有一场好友的新书发布会,发布会上见到很多不常见常想念的小伙伴,相聊甚欢,好不热闹。发布会结束后,当人群渐渐散去,这里恢复了以往的安静,但是我的状态还在刚才超 high的热闹中无法抽离。我找到书店咖啡吧里一个角落的空位坐下,点了一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