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嵐夜_纯阳逸尘子
嵐夜_纯阳逸尘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11
  • 关注人气:1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9-01-26 23:28)
标签:

杂谈

早上本来还想去做个实验的,后来吃了个早饭,洗洗晒晒,又鬼使神差打开了PS。

一天刷就这么过去了。

晚上Dr.S和Ph.D. G叫我一起吃寿司才下了楼。

说实话,现在没时间画画,一年能画两三次?但是每画一张都能有看得见的进步,我jio得还是能从中获得一点点成就感的……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时间吧,虽然不太现实。



随便涂涂


随便涂涂

 

(2018-12-31 20:31)
标签:

杂谈

2018最后一天。

终于没再四五点清醒,而是一觉睡到10点,值得庆幸。

吃完饭后揣着李元芳一起看动画片o号宿舍,这片子真沙雕,成年人的沙雕,不知道李元芳为啥看得比我还入神。

总结的话,生活就不提了,努力地活着。

工作第一年,拿到了总计约80万RMB的科研项目,国家级省市级都有,虽然钱不多,但聊胜于无。见识了很多院士级以及国外知名科研单位的大科学家,开拓了眼界,提升了思想水平。最感谢的是,一年来支持帮助我的亲人和朋友。遗憾的是,Paper暂时还没有。

其他,年内一共去影院看了两场电影,画了两张画(没画完,见下面插图),去了两次漫展及相关活动,面基到了非常优秀的青年配音演员彭尧老师(们),与学校里宅舞团民乐团小姐妹们等等建立了纯洁的人际关系……虽说与工作时间冲突,还是充满了太多遗憾,但还算充实。

一年来在这两个陌生城市里的来回游走,把我变得果断、大胆、尖刻了不少,感谢生活。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变得更果断大胆,尖刻就不要了,换成深刻比较好

那么,2018,bye~

(2018-09-22 22:57)
标签:

杂谈

整理往事,发现我所有真正的快乐都在2014年中止了。

之后的我成了另外一个、我曾十分憎恶甚至惧怕的我。


(2016-10-24 17:35)
最近因为要准备答辩的缘故,独自一人住在这个百平的三室一厅里,恢复了单身的时光。很开心。
每天按时睡觉按时起床,花半小时给自己煮早餐,吃完去办公室,到中午去食堂吃,下午还可以偷懒看看青云志,晚上再回去煮个晚餐。过得闲适安逸,和两年前的我差不多。除了没画画,没cos,没跑录音棚,也没有猫。我对这种连猫都没有的状态感到满意和满足。

一个人的时候,我心绪平静,吃喝穿戴一应讲究起来,而且还能将头发梳理得柔顺服帖,精神状态良好。
而和所谓的家人在一起的时候,我则多半心绪浮躁,容易发火,并且吃喝随意,蓬头垢面,穿戴邋遢,每天生活在“啊,这种毫无生趣的日子快过去吧”的内心呐喊中。
那不是家。
那只是一个成年男人,一个老人和一个幼儿的住所,并不是我的归处。
而且一呆在那样的环境里我就很累很累。

还是母上大人最了解我:“你习惯孤独。”
而现在她正和好友在夏威夷的海滩上度假。

而拖了一年多,终于要进行所谓的答辩了。
(2016-06-18 20:24)
看小号里好友的状态,和大号完全不一样呢。
最近好多小朋友放假了,有放高考假的,也有放毕业假的。
这个月毕业的特别多,高中毕业和大学毕业。
他们真是年轻啊。
回头望望,我大学毕业已经八年了。
人生能有几个八年呢。
(2016-06-11 22:36)
走在楼道上,一个发型清爽,皮肤白嫩,一看就是90后的小哥和我搭讪,问我是研几的,我笑着回答是博四的。
回想最近略忙,经常和各种层次鲜嫩的学妹学弟聊天,他们总会问我是研几的,我总是用老人家的口吻说,我是博四的,他们都会惊讶。
我只能得意自己的发型,衣着和表情伪装得太好。
我的内心已经衰老到万劫不复了。
努力呆在年轻人的环境中,努力让自己衰老得慢些,已经成为了我的日常。
然而晚上回去脱去衣装,擦去妆容,挽起头发,看着面黄憔悴皮肤弹性渐渐丧失的脸,看着日益走形的身体,每每心生悲哀。
我的人生已然如此了。
(2016-05-12 21:12)
现在的我简直是一个负能量爆表的典型。
我已经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
听到的每个人都是方方面面取得这个进步,获得那个成功的消息。
只有我。
我这么失败。
(2016-05-03 15:11)
喜欢看那些走了很多地方,有很多见识,享受了很多不一样的人发的状态。
今天在一座幽僻深山中,坐在百年老树下,用手作的瓷盅,品新摘的绿茶;明天在绚丽的舞台上,挥舞轻盈的长袖,演奏缤纷悦耳的丝竹……那个国家一级演员拥有教授头衔的老师便是如此。
今天在人才济济的高级练功房中挥洒汗水,腾挪翻转跳跃着努力练习自己的舞蹈动作,把最美的身体姿态展现给大家;明天教书育人,把自己所学,兢兢业业传授于学生……我亲爱的表姐便是如此。
今天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中,面对闪耀的电脑屏幕,一丝不苟地整理报表和数据;明天在山明水秀亭台楼榭的公园中盛装浓抹,拍摄最美的角色扮演照片……过去很多很多玩伴便是如此。
今天在事务繁杂的工作现场焦头烂额,督促工程或者项目进度;明天或泡泡温泉,或在海边吹着晚风,看月明星稀,云飞鸟散……很多同学便是如此。
今天看了一篇小说被情节和人物设定所吸引,回味一二之后,明天便挥笔创作了让人叹为观止的画作……过去很多很多玩伴便是如此。
今天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读了个博;明天在德国柏林开了个国际会
(2016-03-07 22:27)

不是伤春。
只是觉得没有什么好去做的。
感觉什么都没意义。
做什么都不能开心。

试着逛了一下商业街,看着繁忙过往让人眼花缭乱的路人甲乙丙,心中的孤独渐渐升腾,最后郁郁而归。
试着看花,东九的,源湖的,南大门的,各种花都开好了。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小姑娘有拍照拍自己的,有拍花的,有被拍的,还有拍别人的,相同的是每个人脸上都有灿烂的笑容,她们身上有股四射的光芒,晃得我靠近不能。

孤独与寂寞不同。
孤独是心无所想,万念俱灰,而寂寞还有期待。
我,并不寂寞。
(2016-03-03 21:48)
偶然翻到爱听的广播剧,才发现已新出了集数。
思绪蓦然又被拽回当年。
一个人在宿舍和木兰猫咪安静听剧画画的日子。
再想画一画什么,却发现太久太久没有画画
久得数位板不知所踪,电脑已被格式化过无数遍
而猫咪木兰也不知所踪了。
每天郁郁只求时光飞逝,我已经忘了快乐为何。
今年春暖,春光已泄出千里之外了。
植物园?哪里还想和别人去看?
玉兰花早已开得如火如荼。
花朝节?哪里还有兴致去参加?
江汉路江滩处处有回忆,此刻想起却倍加凄凉。
我早已不是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