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聪聪
快乐聪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162
  • 关注人气:18,3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09-05 21:29)
标签:

新学期计划学生生活习

校园

分类: 家庭与学校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小学的最后一年里,我又有新的打算。
    在学习上,我还要好好学习,为大脑里补充新的知识。
    英语课,把每个模块课文背熟,背过需要记的所有单词,熟练掌握语法,考试成绩在95分以上。
    语文课,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且书写认真,正确率高。课文要求背的就背,没要求背的便熟读,考试成绩在95分以上。
    数学课,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书写阿拉伯数字,图形画得标准,背过所有知识点,在考试中不粗心,还要细心检查,成绩在95分以上。
    在学校里,我们是全校最大的学生了,要给低年级学生做榜样,自己不要追逐打闹、滑楼梯,不要做危险的游戏,不欺负小同学。上课认真听讲,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团结同学,乐于助人。
    在家里,要多帮爸爸妈妈干家务活,如洗刷、擦桌子等。
    在生活中,我要做更多的好事。比如果皮纸等垃圾要随手扔进垃圾桶里,并且垃圾要分类处理,见到其他垃圾也要扔进垃圾桶

(2010-08-01 10:58)
标签:

围棋

训练

比赛

胜负

信心

挫折

优点

策略

地盘

冷门

暑假

小学三年级

分类: 聪聪学棋

    周五下午,棋校举行一场内部训练赛,共赛四轮,聪聪两胜两负。

    头两盘棋的对手均为二段,聪聪全都是中盘认负。为什么输得这么痛快啊?聪聪说这跟他采取的整体策略有关。这两位的棋力在二段中属于比较强的,聪聪自知技不如人,要是采取常规的下法肯定是输,干脆放手一搏,利用和高手过招的机会锻炼一下自己的攻杀能力。于是聪聪就和对方打起了对攻战,他说他这是“拼命”的下法。两盘棋聪聪都把形势搞得非常复杂,逼使对方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每一步棋都不敢大意,最终聪聪因为实力不济败下阵来,两盘棋都是大龙被歼,只得中盘认负。

    后两盘棋的对手是周YZ和牟JX,两人都是一段,在棋校一段组的棋手中他们属于实力排名最靠前的,在即将举行的升二段比赛中,他们将是聪聪的强劲对手!此前聪聪曾和他们数次交手,结果全输了,这次到底能否战胜他们呢,说实话聪聪心里没有底。两盘棋聪聪都是执白,他采取了稳扎稳打的策略,耐心地与对手打

标签:

围棋

定段赛

一段

亚军

模仿

小分

奖杯

名次

小学三年级

校园

分类: 聪聪学棋

    5月3日,围棋定段赛继续举行。虽然昨天聪聪已率先冲段,但今天仍需全力以赴,争取拿个好的名次。

    第六轮比赛聪聪遇上了真正的强手,来自五莲的孙晓然同学。对方已学棋三年,实力强大,经验丰富,在前面的五轮比赛中同样获得全胜。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聪聪能行吗?

    比赛开始了,我们和众多的家长一起在赛场外焦急地等待。10分钟过去了,有两个孩子走出了赛场,看来这两位是急性子,棋下得也太快了点儿。15分钟过去了,又出来了一个孩子,竟然是聪聪!

    看见聪聪这么早出来,我顿感不妙:聪聪学棋时间太短,经验不足,面对实力强经验丰富的对手,只有把棋下慢,细细思考,才能有取胜之机,这盘棋下得这么快,看来这棋要输。

    从聪聪的表情也可以看得出来,聪聪的眼圈

(2009-06-29 09:12)
标签:

看图写话

跳皮筋

小树

爱心

小学二年级

校园

分类: 看图写话

    一天,小方和小红出来跳皮筋。可是她们只有两个人,没法跳,怎么办呢?

    小方看到旁边有两棵小树,灵机一动,把皮筋系在两棵小树上,这样就可以跳了。

    小方刚跳了一会儿,来了两个大姐姐。一个大姐姐说:“这样小树会疼的,我们给你们拿着皮筋吧!”

    于是,小方从树上解下皮筋,两个姐姐拿着皮筋,小方和小红就高高兴兴地跳了起来。

(2009-06-13 15:18)
标签:

孩子

家长

打架

扔石头

告状

认错

小学二年级

分类: 家庭与学校

    昨天早上把聪聪送到学校,刚要往回走,却被一位学生家长叫住了。

    那位家长是聪聪同班同学GBY的妈妈,她告诉我周二那天孙乐川和GBY打架了,聪聪扔小石头,打在GBY的脸上,把皮刮破了。

    听完这些话,我的火一下子就上来了:好小子,又在外面闯祸了,以前和你说过多次,和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不要拿枪动棒扔石头,特别是不能打对方的脸部,每次聪聪都答应得挺好,结果一玩起来就忘了,7456~~~~要是这时聪聪在旁边,我真得狠狠地揍他一顿!

    没办法,祸已经闯下了,人家不说我还不知道呢,赶紧说说好话,跟人家赔不是吧。GBY的妈妈非常通情达理,见我这个样子,反倒劝我不要责怪孩子,只是以后不再扔石头就行了。

    中午回家后,我问聪聪那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开始时聪聪

(2009-06-09 08:16)
标签:

脑筋急转弯

字谜

美丽

罗斯福

小学二年级

校园

分类: 家庭与学校

    上学路上,聪聪编了两道“脑筋急转弯”。

    第一题:什么字最美丽?

    这种脑筋急转弯题目,我是一碰上就大脑短路,更别说转弯了,只好举手投降,请聪聪同学宣布答案吧。

    聪聪说:“坚”。

    我糊涂了:why?

    “不是有个国家的名字叫‘美丽(利)坚’吗?”聪聪说。

    我晕~~~`~~~~

   

    第二题:什么东西最有福?

 

(2009-05-25 09:14)
标签:

华容道

智力游戏

规则

曹操

小学二年级

校园

分类: 作文和日记

    5月24日 星期天

   

    前些天,妈妈给我买了个“华容道”。它是照着古代三国历史中的赤壁之战的后期故事所编。“华容道”共有10个棋子: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曹操和他带来的四个小卒。一共有20个方格,其中,五虎上将各占两个格,曹操占四个格,四个小卒各占一个格。游戏的规划是:只准利用2个空闲格移动棋子,想办法用最少的步数把曹操移到出口。不许把棋子重叠,也不许跨过任何棋子,只许曹操出去,别的棋子不许出去。

 

标签:

看图写话

生日

蛋糕

字谜

长寿

小学二年级

校园

分类: 看图写话

    今天妈妈过四十岁生日。9岁的明明想:妈妈过生日,而且这还是整十数,电视说,这种生日要比其它的生日隆重。可是,我送她什么呢?忽然,他灵机一动,就飞快地跑了。

    明明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个生日蛋糕,回家送给妈妈。妈妈见蛋糕上有一个“寿”字,还见“寿”字的竖勾拉得很长,便问明明:“这笔为什么拉得这么长?”

    明明说:“‘寿’字拉长,这叫‘长寿’!”   

标签:

汉字

游戏

小学二年级

校园

分类: 家庭与学校

    今天的作业要求听写生字,当写到“号”字时,聪聪忽然提出一个问题:“什么字‘口’最多?”

    哈哈,这还难得住我?便随口说了两个字“器”、“嚣”,都是4个口。

    没想到聪聪却说不对,应该是“田”字,一共5个口。

    “田”,算起来的确是5个口,可是带“田”的字岂不是“口”更多?既然想到了这个问题,干脆先将听写放到一旁,翻出字典,让聪聪查一查带“田”的字。

    这一查不要紧,还真找出来两个“田”比较多的字来:“儡”和“壘”(“垒”字的繁体)。

    三五十五,这两个字足有15个口呢。   

标签:

看图写话

兔子

乌龟

帮助

小学二年级

教育

分类: 看图写话

    有一天,一只小兔子想过河,但是它不会游泳,怎么办呢?

    这时来了一只小乌龟,小兔子跟小乌龟说:“我要过河,但是我不会游泳。”小乌龟说:“没关系,我驮你过河吧。”小兔子说:“好啊。”

    小兔子就这样过了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