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河岸边的若兰
潇河岸边的若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8,974
  • 关注人气:1,9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05-17 11:35)
标签:

得饶人处且饶人

有奶便是娘

欣然接受

面红耳赤

斤斤计较

分类: 随笔、诗歌及杂文

    生活因热爱而幸福,生命则因信心而灿烂。在很多时候,我们人生的宽度远远比自己想象的大得多。“心有多大,就能走多远。”  

孔子曰: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可是,现在这个世道,我不知道和我同龄的人是否都到了不惑的境界,反正我还是心存疑惑的。
如今,我们正处在一个社会的转型期,社会的体制和导向都在发生着变化。我们是该勇敢地跨出一步,欣然接受这些新潮的观念,还是固守原有的价值理念,对此,我甚是纠结和疑惑。在生存、发达和独善其身之间,我们必须做出痛苦的选择。
脸面、良知和道德,正在变得越来越贬值。唯一衡量人尊贵价值的筹码就是金钱。现在标榜的价值观就是有钱就是爷,有奶便是娘。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男人去铤而走险,攫取更多的财富,因为在当今社会财富的累积代表的是成功,而一旦成功了,也就有了很多有别于大众的
(2011-09-06 22:59)
标签:

手机博客

杂谈

分类: 烹饪烘焙
传统的中秋节快到了,自制月饼已成为大多数人节前的一项任务。自制月饼有如下好处:一、馅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自由搭配;二、成本低实惠;三、口感好,吃着健康不油腻。
前天买料配馅料,昨天带着原料到蛋糕店加工月饼。原料配比如下:
先说面坯配料:10斤面需要8顆鸡蛋、3斤豆油(或胡麻油),据烤月饼的师傅讲,这两种油烤出来的月饼才会色泽金黄。
馅料配比:10斤面坯需8斤馅。红、白糖各1斤、饼干2斤、花生1斤、瓜子仁1斤、芝麻半斤、葡萄干及果脯1.5斤。将这些原料弄碎搅拌均匀,再将1斤食用油加热滚沸然后降低到室温,倒入馅料内拌匀。至此馅料制作完毕。
其余工作由烤月饼的师傅完成,当然要付加工费给烤月饼的师傅。

标签:

手机博客

杂谈

分类: 烹饪烘焙





    

    传统的中秋节快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在节前自制月饼。自制月饼有如下好处:一、馅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自由搭配;二、成本低实惠;三、口感好,吃着健康不

(2011-03-06 00:22)
标签:

牡丹

魏紫

洛阳春

富贵

文化

分类: 艺海拾贝
               元好问   牡丹

 

标签:

旱灾

华夏子孙

爱心

生活用水

同胞

分类: 随笔、诗歌及杂文

 

“渴”望——组图    

 

     最近,打开电视,关于西南旱灾的报道频频出现在央视及地方的电视频道,其中有个报道特别打动我。说的是贵州省长顺县一个初中学校已没饮用水使用,师生吃水用水需要送水车定时供应,每个学生每天的生活用水是一小塑料

标签:

高活性干酵母

安琪

美食

分类: 烹饪烘焙

    http://pic.nipic.com/2007-12-29/200712298231385_2.jpg

    将鲜酵母搓碎加入部分水中溶解,在和面操作中加水阶段时加入,水温根据气温定,气温低水温高,水温最高不能超过40℃。用温水和成较软的面团后,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大约2小时左右。

    用量:正确选用高、低糖酵母,一般面包用面粉量的2-3%,做馒头用面粉量的0.5-1%。用量随气温调整,温度高,用量少。随鲜酵母存放时间延长,相应要加大用量。

    附:安琪产品用于发酵面食

    a、安琪耐高糖高活性干酵母用于加糖量超过5%的面包和馒头制作。

    在面包中用量为面粉的0.8-1.2%,在馒头中的

标签:

儿子

母亲

心碎

迷途知返

分类: 随笔、诗歌及杂文
   
    近期工作太忙,拟好的题目却无精力去将心情演绎为文字,且放一幅图作为此刻内心的写照...
   今天终于有闲情逸致坐下来将个把月前就拟好的题目继续下去了。初看此题目大家一定以为这是一个关于男女两性情感的话题,谬也。我今天要写得是关于我与爱子的故事。
   掐指算来,儿来到人世间已经有十五个春秋了。这十五年对我的人生来说,不算是一个太长的时间段,且日子过得平平淡淡,但对儿的人生来说,绝对是至关重要的一个阶段。
   我那聪颖可爱又淘气儿啊,你我的缘分是上苍在冥冥之中早已注定了的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