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小贝
朱小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57
  • 关注人气: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育儿

从巧虎里受到启发,这两天我找到了一个新的妙方跟小陶沟通。

小子小时候太乖我担心他不够活泼,现在长大了会气人了我又常常觉得他太皮,批评多了更是越说越逆反。比如吃饭的时候玩饭玩汤造成浪费,这个问题用过无数的方法软磨硬泡教育他,基本上无效。

昨天看巧虎,一个小朋友不爱吃饭,家里的米饭先生和胡萝卜小香肠西红柿它们要离家出走,小陶看见伤心得眼泪差点夺眶而出。小子还真重感情。

后来吃饭的时候他又玩汤,我说小碗不高兴了,要走了,小陶的眼圈立刻又红了,赶紧哄小碗,认真喝汤---要是说妈妈不高兴,小子根本不在乎。这两天吃饭时对包子姑娘、鸡蛋姐姐、面条哥哥等等都好极了,这法子有效。

除了吃饭其他方面也不错,比如以前尿湿了裤子经常不肯换,以前要么哄着他分散注意力换,要么随他去,就让湿裤子凉着他。现在只要我说小鸡鸡要哭了哦,小陶很理解的说:着急,然后就主动换了。

总结起来,就是把宝宝的饭菜餐具玩具衣物等等所有的东西都拟人化,变

标签:

育儿

分类: 我的宝贝

这个话题从怀孕初就开始了,脑子里会不断幻想,也会经常被人问到,以往我的答案无外乎快乐自信健康等等与其他所有妈妈都一样的答案,不过有时会强调,我不需要陶陶将来学习多么好,长大成为多么了不起的人,只要他能自食其力我就知足了,当然,如果他有伟大的理想我也一定会全力支持他。

其实很多想法都是矛盾的,我不想孩子太辛苦太累,不想他也堕入教育之怪现状倍受煎熬,可是话说回来,又有哪个妈妈能不望子成龙呢。

今天忽然警醒,陶陶已经一岁半多了,我不能再矛盾下去,得严肃认真的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了,我到底希望自己的儿子成为怎样的一个人呢。

首先,还是快乐自信。这是一定的,没有快乐的人就算得到一切也是零,没有自信的男人是不会有快乐的人生的。针对这一点,我要做的就是“放养”。检讨一下自己,我是一直号称放养的,陶陶这种天生的老实孩子,我总觉得他要再淘气一点才好,但实际上我经常说一套做一套,干涉他太多,为了他的安全,为了养成他的好习惯。我决定以后尽量不用绝对的语气跟他说话,尽量少禁止他的行为,我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