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和
老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0,262
  • 关注人气:1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地方

美景

炊烟

鸡叫

古城

美食

分类: 福州美食

定海属连江筱埕镇,定海村与马祖一衣带水,当地有俗语说“基隆鸡叫,定海听到;马祖炊烟,定海看到。”定海与马祖最近处仅8.2海里,天气晴好时,可肉眼看马祖。

定海,古称“亭角”,扼闽江口,地势险要,素有“闽江北喉”之称,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早在唐末五代时,闽王王审知就在福建省连江县定海湾开辟了我国最早的对外贸易港--甘棠港,与泉州的“刺桐港”齐名,同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古琉球国人到中国的第一个停靠点。

我们一路沿着海边公路狂奔,鼻中闻到的都是空气中四溢的海带的气息,不仅如此空气中还四处弥漫着海蛎、海鲜的气息,就像一瓶回味悠远的好红酒,层次感很复杂很饱满,对食客来说这是最醉人的气息,没有比这更让人神清气爽的气味了。

由莲姐领衔总结的关于连江的美食顺口溜:晓澳的花蛤,百胜的蛏;黄岐的花蟹,道澳的鲎;筱埕的黄瓜,琯头的鲟;官坞的海带,东湖的牛肉;官坂的跳跳鱼,马鼻的海蛎;透堡的庐柑,黄岐的鱼丸;丹阳的肉燕,长龙的茶叶……食在连江,美不胜收

 

标签:

时间

早餐

主题

丽思卡尔顿

感觉

杂谈

分类: 悠游五湖四海
度假旅行如果比上班还累,那度假的意义到底在哪里?别打着增长见识的幌子,强迫自己匆忙上路冲锋陷阵,如果要学习,网络上多的是目的地的海量资讯,还是放慢脚步享受一下悠长假期吧。
#老和•宅酒店•北京#今晚入住的酒店很有爱,床头还送了两块巧克力,对于食客,没有比送食物更能收买人心的了。一扫昨晚为了体验北京四合院生活的阴霾,那个所谓精品主题酒店和今晚的丽思比差一大截,当然房价是没有差别的。
在酒店选择方面我更倾向于欧式装修风格的,觉得这样的风格给人的感觉更温暖,没有通常酒店的冷冰冰的印象,更多了一点家的亲切感。

食客眼中一家酒店好不好,主要看它早餐做的好不好,有提供早餐的酒店才是不二选择,大望路丽思卡尔顿是最近住过酒店中出类拔萃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家的早餐比较偏向西式。

标签:

宣和苑

华侨新村

美食

分类: 福州美食

店名:宣和苑

地址:鼓楼区华侨新村32号

电话: 83737867

人均消费:200

情绪推荐指数:85分

宣和苑锈迹斑斑的招牌和大门后古朴的青砖墙,给人以清新质朴的感受,隐约中让人对他家的出品多了一份期待。印象中宣和苑对传统闽菜的味道演绎的相当到位,今天宣和苑的创新力,也让

(2010-10-06 12:39)
标签:

鹅峰寺

法师法持

慈悲

大红袍

茉莉花茶

休闲

分类: 赏壶品茶

在这个秋天的某个午后,我们怀着悠然自得的心潜入北峰山脉,沿着颇有曲径通幽之趣的蜿蜒山路,不经意间鹅峰禅寺就悄然亭亭玉立在你面前,蓝天白云似乎就在触手可及之处,这里丝毫没有喧闹熙攘的人群,说不出的雅致空灵,在这里久违的深沉与安宁又突然涌上心头,在这里连呼吸都慢了下来!

据说,鹅峰寺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重建于清顺治十二年(1655年),初期为尼姑庵,后改为寺,迄今已有四百余年的历史,清代曾因日本高僧废木炌禅师结庐梵修和供奉伏虎禅师金像而闻名。鹅峰寺现在也还处于重建期。

在这里等待我们的除了鹅峰寺的主持法持法师,还有岩骨花香的大红袍和清秀宜人的茉莉花茶,以及鹅峰寺主持法持法师的慈悲心得。法师说,佛以慈悲为怀,慈悲之心是万物生生不息的源泉,众生因此皆得成佛。但慈悲需要智慧,慈悲不是一时的恻隐之心,慈悲也不是热闹的随众起舞,更不是有所图的惠施于人,慈悲的最高境界是无我无私。慈悲是自己身体力行的道德,不是用来衡量别人的尺度,真正的慈悲是必须以智慧为前导,否则弄巧成拙反失善心美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