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空中飞
空中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6,504
  • 关注人气:12,1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时评

少儿教育

绿领巾

红领巾

学校

谈天说地

文化

教育

分类: 时事评论

西安“绿领巾”扼杀了学生尊严被叫停
作者:空中飞


   湖南作家网报道:近日,西安市未央区第一实验小学给部分学生佩戴“绿领巾”一事引发不小关注。据传这所学校给表现差的一年级学生佩戴绿领巾,老师要求上学、放学都不能解开,不然就在班上点名批评。校方称此举是为激励学生上进,家长认为这是给差生贴“标签”(10月20日解放日报)。小学生佩戴红领巾,本是一项严肃神圣的行为,是每一名少先队员应有的基本权利,不容侵犯。给孩子佩戴“激励”的绿领巾,人为地将孩子分成三六九等,造成红领巾与绿领巾的隔膜,让人们无法理解。
  少先队作为一个覆盖广泛的全国性少年儿童群众组织,在基层组织设置和重要标志上必须严格执

标签:

时评

轩敬杰

城市垃圾

质疑

谈天说地

杂谈

分类: 时事评论

质疑“街净哥”作秀是整个社会的尴尬
作者:空中飞


   湖南作家网报道:在河南商丘顺天小区附近的马路上,5个月来,清晨总有一个50多岁的男子携妻子以捡垃圾的方式搞晨练。该男子被网友发到网上,并被亲切地称为“街净哥”。不料,这位“街净哥”的身份近日曝光以后,却引发网友的强烈关注和议论——这位“街净哥”的真实身份是商丘市城管局副局长轩敬杰(8月11日大众日报)。轩敬杰通过捡垃圾晨练的方式将个人事务与工作结合起来,达到兼顾个人体质增强与街道得到净化的双重效用,这种敬业精神与社会责任感无疑值得所有的政府部门官员与工作人员学习。
  轩敬杰作为城管副局长带头捡垃圾,绝大多数民众持钦佩赞同的观点,认

标签:

时评

体育

李娜

重奖

自由职业运动

谈天说地

文化

分类: 时事评论

为何对湖北政府重奖李娜60万说三道四
作者:空中飞


   湖南作家网报道:7月4日,湖北省表彰李娜勇夺法网女单冠军大会在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礼堂隆重召开,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亲自为李娜颁发了“湖北跨越先锋”荣誉证书和60万元奖金。会上,李娜称“感谢祖国!感谢湖北!感谢教练!是你们让我梦圆法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李娜法网夺冠是中国体育改革创新的硕果,表彰会由湖北省省长王国生主持(7月6日人民网)。不料这60万元的奖金,却引发了社会上一片争议之声。反对的声音成了主流。该不该重奖李娜60万,我认为不应由政府说了算,更不应由个别领导说了算,而应该由纳税人说了算。
  网民为何要质疑重奖李娜?就因

标签:

时评

天价酒

中石化

腐败

民意

谈天说地

文化

分类: 时事评论

中石化的天价酒是腐败的惯性作派
作者:空中飞


   湖南作家网报道:一下子花300多万去买茅台酒,难道是企业秘密?揭发天价酒的正义之举为什么要被当做泄密行为来严惩?有时间追查是谁泄的密,却不去调查、不敢公布当初为什么要买紧俏的茅台酒;有时间打击报复,却没时间好好改错,整个事件看不出中石化的一点诚意(4月17日中国广播网)。广东分公司用公款购买“天价酒”一事在网上曝光后,近期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
  然而广东分公司在面对汹涌的民意,并不是想怎样进行整改,而是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个部门追查泄密的“深喉”,到底是谁泄的密,如果查实,一

标签:

时评

日本

食盐

核辐射

碘盐

抢购

谈天说地

健康

分类: 时事评论

加大科普宣传力度严查“谣盐”者
作者:空中飞


    湖南作家网报道:中国大部分城市受“谣盐”影响在闹盐慌,盐慌这个词已经成为了目前最敏感的话题。一些奸商趁机炒作,唯恐天下不乱,引起人心惶惶。在日本发生九级强烈地震后,造成几个核电站保护外壳裂纹并相继发生爆炸,致使核物质部分泄漏。有人趁机说,核辐射将造成太平洋沿岸国家和地区的人员伤害,在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人们吃的食盐都将会受到污染,不安全。谣言一出,我国一些城市从15日开始,立即出现了排队抢购食盐的现象。现在超市货架上有的,库存的统统扫光。被民众抢购一空,供货断档。现在就连小区门口

标签:

时评

象山县

补偿费

行贿人

贪官

谈天说地

杂谈

分类: 时事评论

施重拳遏制落马贪官再次受贿的现象
作者:空中飞


    湖南作家网报道:随着反腐败力度的加大,一些官员因收受贿赂而落马。记者近日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调查时却发现了这样一种令人诧异的现象:一些贪腐官员在刑满释放后,竟“意外”地收到了原行贿人送来的巨额“坐牢补偿费”,有的甚至公开炫耀(10月22日东方卫视)。贪官“坐牢补偿费”是对法律的奚落,也是对反腐败的公然挑战。如果法律不斩断贪官的所有后路,搞得他们倾家荡产;如果不对行贿人也一并施以重拳,抓住不放,我想任何防腐手段都将失去威慑力,贪官只会越反越多。
  原来浙江象山近年来出了一个怪象,因

标签:

时评

毒豇豆

潜规则

农药

武汉市农业局

海南

谈天说地

杂谈

分类: 时事评论

从毒豇豆事件中暴露的潜规则说起
作者:空中飞

 

   湖南作家网报道

标签:

时评

教育

学生

压岁钱

长辈

美德

谈天说地

杂谈

分类: 时事评论

让孩子明白压岁钱的文化内涵
作者:空中飞


   湖南作家网报道压岁钱,让学生们欢欣鼓舞的一个词汇,在新春里承载着学生多少灿烂的憧憬。几乎是家家户户过年必给的“儿童福利”,春节在孩子们眼中成了“致富”的好日子。在短时间里,就能得到一大笔压岁钱。今年春节也不例外,大多数小朋友都有不错的“收成”,腰包又迅速鼓了起来。给未成年人压岁钱,是中国人过春节的习俗。古时称“厌胜钱”、“压胜钱”、“压祟钱”、“押岁

标签:

时评

法律

民警

看守所

在押犯

嫖娼

谈天说地

杂谈

分类: 热点透视

在押犯能外出嫖娼拿什么取信于民
作者:空中飞

 

   湖南作家网报道认识的“好哥们”犯事,被关进了江都市看守所,副所长不但没有劝他们好好改造,而且还利用其值班的职务之便,私自带他们出了看守所的大门,去扬州市的休闲中心“娱乐、消费”。近日,该副所长因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12月2日羊城晚报)。此事之所以败露,是源于华某两个朋友的仇家发出的一封举报信。该举报信的内容最终被司法机关调查并证实,华的所作所为便大白于天下。
  东窗事发后,江都市免去了华某的江都市看守所副所长职务。检方批准逮捕了华某,他由看守所副所长沦落为“阶下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