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I今相玉
I今相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8,335
  • 关注人气:6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和田玉

和田籽玉

收藏

玉器

玉文化

定州是很低调的一座县级市,位于河北省中部,距北京200公里,有5000多年的历史,是联合国地名组织命名的“千年古县”,春秋时期齐国宰相管仲在此筑城,是中山国的都城。
这里也是宋代五大名窑之一,定窑所在地,其代表作是孩儿枕,在北京故宫和台北故宫都有定窑的藏品。
在这里有大量的汉代时期的墓葬,出土了很多精美的玉器文物,它们都收藏在定州博物馆,这其中有两件属于国家级文物,堪称国宝:青玉龙螭衔环大玉璧和神仙故事玉座屏,同时,玉座屏还被列为禁止出境的文物。

透雕神仙故事玉座屏,由四块新疆和田镂雕黄玉片插接而成。座屏两侧支架为连璧形,表面透雕加线刻的翼龙、螭虎,代表了东西方位。玉屏主体为透雕加线刻的略似半月形玉片,上片正中为西王母形象,下片正中为东王公形象。玉屏在文献中多有记载,但考古所见,这是目前唯一的实物。

标签:

和田玉

和田籽玉

收藏

玉器

玉文化

本周,中国人民银行召开新闻发布会,央行行长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据测算,此举将释放流动性约1万亿人民币。

降准是为了支持实体经济,面对逐渐宽松的货币政策,流动性将会放大,货币购买力将减小。在这样的金融环境下,货币型资产将面临贬值的风险,存款收益将会降低。

在这种情况下投资和消费是对财富最好的保护和利用,也就是说:除了生活所必须的,一定不能在手上留有更多的现金,要么投资、要么消费,否则就会贬值。



目前在国内,能够兼具投资和消费属性的领域只有房产和收藏品。房产对大多数的人来讲已是高不可攀了,未来的不确定性已经成为一种风险。

在收藏品中,也需要有选择和甄别的,其中玉器就是很好的选择:一方面资源的稀缺性确保了保值增值的基础,另一方面在精神层
标签:

和田玉

和田籽玉

收藏

玉器

玉文化

南京博物院举办了《玉润中华》万年玉文化特别展览,这个展览为期三个月,从立冬将延续到立春。在这个特展中既感受到了玉文化的深邃悠远,又感受到了民众对玉文化的热情钟爱。

当看到一件件精美绝伦的玉器文物,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玉文化的璀璨。同时作为中华文明的主要支柱,玉文化早在遥远的新石器时代就已经成为了上层建筑,并伴随中华文明发展至今,也成为唯一能代表中华文明的物质载体。

当看到络绎不绝的参观者挤满了每个展窗,甚至想要观赏“网红”玉器需要在展厅里排队半小时以上,不时地听到参观者的声声赞叹,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玉文化有

标签:

和田玉

和田籽玉

收藏

玉器

玉文化

和田玉市场从过热开始降温,已经十几年,对于任何一个市场都会是脱胎换骨的变化,甚至是面目全非。玉器市场虽然是一个相对传统和稳定的市场,但也依然会有很大的变化。和田籽玉市场的变化与玉器市场类似,又有其自身独有的特质,在原料供给、雕刻加工、推广销售这三个方面共同影响着下一个十年。

从原料供给,和田籽玉这种优质的自然资源,储量有限,加之近二十年的过度开采,原料供应将会逐年减少,原料的品质会逐年降低、优质原料会更为稀缺,而原料的成本会逐年抬高。




从加工制作,原料供应的减少、原料价格的升高,和田籽玉的雕刻加工的门槛会逐年提高,对从业者的要求越来越高,进行和田籽玉雕刻加工的群体将逐渐减少。

从推广销售,和田籽玉的销售形式会借助于新的商业形态,加入新的销售模式
标签:

和田玉

和田籽玉

收藏

玉器

玉文化

刚刚结束的保利秋季拍卖会上,一件古玉经过多轮争夺后以2050万元落槌,最终成交价2357.5万。这件神秘的古玉是“黄玉凤首神面人形像”。
这件古玉大有来头,它是石家河文化时期的玉器,距今有5000多年的历史,玉质细腻温润,雕工精湛,令人赞叹。
这件玉器早在2001年7月,就曾在北京瀚海拍卖会上以70万元成交,二十年间增值30多倍。


虽然这样的案例、这样的精品在玉器收藏圈里是少数、是个例,不能代表整个玉器市场,但从中也能给我们一些启示:
启示一,精品玉器在任何年代、任何市场环境下都是精品。在经济形势低迷、市场环境冷清的环境下,大多数的普品会无人问津,而精品就会凸显它的价值。
启示二,玉器收藏的真谛就是高品质,而高品质同时就会具有稀缺性,只有这样的收藏品才能穿越时间,才会是时间的朋友,时间越长价值提升的空间越大。
标签:

和田玉

和田籽玉

收藏

玉器

玉文化

借着参观《子冈杯》玉器作品展的机会,在苏州和扬州这两个玉器加工的重要产地,亲身感受当下玉器市场的温度。
这两地的市场与整个玉器市场一样十分的冷清,绝大多数的商家和玉雕工作室都在吃力地坚持。从北京的“天工奖”到苏州的“子冈杯”就能管中窥豹,这种景象在整个经济环境中的每个行业都是如此,几乎没有例外。


距离新年和明年春节越来越近,今年的市场状况已成定局,大家也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市场状况,熬不住的已经纷纷离开,留下来的都是有自己的生存秘籍。
从大的市场格局看,市场的供给端与需求端正在逐渐趋于平衡,上游的优质原料依然处于紧平衡的状态,而且原料价格坚挺,这也让这个行业能看到希望。
标签:

和田玉

和田籽玉

收藏

玉器

玉文化

很多喜欢和田籽玉的玩家,对和田籽玉的品质理解往往比较片面,甚至是比较偏激。和田籽玉的品质是一个综合性的指标,包括细度、油性、白度、皮色以及浑厚度和老熟度等。很多玩家只关注两点,一是白度,二是价格。

通常这些人拿到一件和田籽玉,最直接的评判就是白度,而且是唯一衡量的标准,因为白度是最直观最容易理解的。

作为和田籽玉,因为有油性、有浑厚感,在视觉上不耀眼,总体上它在白度方面并不是优势。白度很高且油性好的和田籽玉是极少的,当然其价格也不是一般玩家所能接受的。

 

标签:

和田玉

和田籽玉

收藏

玉器

玉文化

在人类文明的时间轴中,从玉器到玉文化再到玉文明,玉,伴随中华民族走过了近万年的历程,成为中华文明最重要的物质载体;也是中华文明区别于世界其他文明的重要特质。

玉文化,无疑是诸多代表中国的文化符号中,最为璀璨高华,兼具精神与物质、宗教与世俗、道德与礼仪意义的存在。



中华民族对玉的称许和推崇,并不在其“黄金有价玉无价”的高昂,更在其“九德早扬馨”的祈盼。蕴含着中华民族对完善人格、高尚境界、清平世道的探寻求索。玉,凝聚了华夏广土巨族的共识,勾勒出中华民族美美与共的精神图景。

玉,上,可以是“书之竹帛,镂之金石”的历史大事件载体; 下,可以是寻常妇孺、百姓人家的日常用品。

玉,既兼容并蓄,又包罗万象,就这样走进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和现实生活中,散发
标签:

和田玉

和田籽玉

收藏

玉器

玉文化

标签:

和田玉

和田籽玉

收藏

玉器

玉文化

和田籽玉的圈子里常常会流传着这类的故事,有一块好玉,最初在A手里,A以1万的价格卖给了B,B又以3万的价格卖给了C,C最终以10万卖给了D。

或许有人认为这就是击鼓传花的游戏,最后接棒的是最倒霉的。但在和田籽玉的圈子里情况可能相反,A、B、C在几年后都会懊悔当时不该卖掉这块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