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昆仑
昆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9,902
  • 关注人气:2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人文/历史

欣赏/收藏

转载/编辑

作者/云海孤月

              


          

          
标签:

人文/历史

欣赏/收藏

转载/编辑

作者/月满西楼

                

    东晋西征

    咸康八年(342)六月,晋成帝病亡,年仅二十二岁。他的两个儿子司马丕和司马弈都还是襁褓婴儿。庾冰于是立成帝的同母弟司马岳为帝

(2010-03-29 09:29)
标签:

转载/编辑

人文/历史

随笔/感悟

收藏

        
  

    诗在唐代,是一个传媒,也是一个擂台。诗与诗之间的比较,这种不确定主题、富有趣味性的文学竞赛,时至今日仍然沿袭不衰,将寂寞的文坛弄得热闹生动,花絮繁多。譬如崔颢先到黄鹤楼,题诗一首,力拔头筹,竟然使得后来的诗仙李白大伤脑筋,面对美景,诗兴全无,只是嘟嘟哝哝地说了一句,“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颢题诗在上头。”显得很是勉强和无奈。在崔颢的诗作面前只能闷头喝酒,以李白的文名,“哲匠敛手,无作而去”,甘于服膺别人,实在少有。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标签:

转载/编辑

人文/历史

随笔/感悟

            

《孙子兵法军争篇》有云:“军争之难者,以迂为直,以患为利。故迂其途,而诱之以利,后人发,先人至,此知迂直之计者也。”
“争夺主动权之所以困难,是要把迂回的道路变作直路,把不利变成有利。所以选择迂回的进攻路线,而以小利引诱敌人,虽然比敌人后出发,但比敌人先到达,这就是懂得以迂为直的计谋。”
  争夺有利制胜条件最难的,是如何通过迂回的途径达到近直的目的,化不利为有利。故意迂回绕道,这样就能做到比敌人后出

标签:

转载/编辑

人文/历史

随笔/感悟

               
  《孙子兵法?计篇》有云:“攻其不备,出其不意。此兵家之胜,不可先传也。”
意思说:“要在敌人没有防备的时候发起进攻,在敌人意料不到的地方采取行动。这是军事取胜的奥妙,是不可预先规定的。”
  孙子兵法中所提出的“攻其不备,出其不意”,其作为军事上著名法则之一,已成为了千古传诵的军事名言。几乎所有的名人名将在战争中都有用到,其中的杰出代表就有孙子、孙膑等人。他们确实常常“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地打败敌人。
  三国时期,东吴名将吕蒙也正是运用此计智夺荆州的。这一战,使得三国名将关云长败走麦城,也使得蜀国实力大损,终成三国而之魏强的局面。

标签:

转载/编辑

人文/历史

随笔/感悟

http://www.gjart.cn/managegjart/eWebEditor/UploadFile/20051129153123258.jpg

油画《犹大之吻》。犹大出卖了耶稣,作为同敌人沟通的暗号,犹大伸臂搂住耶稣,噘起嘴巴要与耶稣亲吻的时候,耶稣以意味深长的目光逼视犹大的眼睛。

  犹大一生的历史展示一个本来可蒙上帝褒扬的人生的悲惨结局。假如犹大在未踏上耶路撒冷之前就死去的话,后世的人就会认为他配列在十二使徒之中,为后人所怀念。若不是他在生命的终了时露出他的本性,那就不会留下骂名了。而今,他的品格暴露在世人面前,自有用意,是要给人一个鉴戒,以警告一切像

标签:

杂谈

   

  久闻长白山天池的盛名,却从未去过,每每有人说起这座名山,我都遗憾地说没去过。为了一睹长白山的风姿,我一直跃跃欲试找机会去长白山天池,参观游览以弥补缺憾。机会说来就来,我和朋友们选择了一个秋高气爽而又晴朗的日子,驱车直奔长白山天池。2008年9月7日清晨我和朋友们开始了自驾游的旅程。

 

标签:

杂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