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史光宏
郭史光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815
  • 关注人气:1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电影分享会

儿童教育

放牛班的春天

分类: 影话连篇

马修的教育艺术——《放牛班的春天》观后感


    
标签:

电影分享会

儿童阅读

夏洛的网

生命

儿童教育

分类: 影话连篇

生命的意义——《夏洛的网》观后感


    
(2012-06-11 18:14)
标签:

公开课

研课

佐藤学

阅读教学

听课与评课

杂谈

分类: 教育随笔


公开课的意义


    “改变学校的第一步,就是在校内建立所有教师一年一次的、在同事面前上公开课的体制。只有教师间彼此敞开教室的大门,每个教师都作为教育专家而共同构建一种互相促进学习的‘合作性同事’(collegiality)关系,学校的改变才有可能。”

——日本教育理论家佐藤学
标签:

别让鸽子开巴士

威廉斯

阿甲

绘本

图画书

儿童文学

书评

杂谈

分类: 书评文章

http://i152.photobucket.com/albums/s170/kuanghong1987/2009101616422459.jpg

一本深刻洞察儿童心理的书——读《别让鸽子开巴士!》



“莫.威廉斯用鸽子直接与读者交流的方式以及简洁抽象的卡通画风牢牢地抓住了读者,让他们忍不住一口气读下去。这只用黑色的蜡笔勾勒出来的蓝灰色鸽子,用传神的眼神和翅膀动作表达出了无数令人忍俊不禁的表情。”

——美国《出版家周刊》

“这是本互动性非常强的书,而且画面简洁,让小读者可以完全
标签:

最美丽的村子

我的家乡

小林丰

绘本

图画书

儿童文学

蒲蒲兰

战争

书评

分类: 书评文章

http://i152.photobucket.com/albums/s170/kuanghong1987/12074eb1fe9g213.jpg

沉重的美丽——读《世界上最美丽的村子——我的家乡》



“《世界上最美丽的村子——我的家乡》是一本让人安静阅读的书,但是,掩卷之后,心中却风生水起,无法平静。”

——朱自强教授

“淋漓传达生动的情节,并呈现异国情调。构图变化多,有细腻的局部,也有壮观的大场面,色彩的运用大胆强烈,塑造了各种气氛,十分生动。”
标签:

葛兆光

中国古典诗歌

书评

诗歌

杂谈

汉字的魔方

分类: 书评文章


常会因读到一本好书而精神饱满好几天,甚至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在梦中与好书再续前缘。对于这些好书,我是深深感恩的。感恩作者,感恩出版社,感恩一切促成与好书邂逅的因缘。

除了感恩,对于这些可遇不可求之书,总想做些什么以示纪念。纪念方式因人而异,一些人喜将书本置于架上最显眼处;一些人爱将书本包得精致美丽,藏入心爱的收藏盒;一些人则逢友即滔滔不绝,为书本做宣传。

对我而言,纪念一本书最好的方法,就是写书评或读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