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5191500848
用户519150084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00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绝缘子

污闪

分类: 技术文章

运行在户外的绝缘子,会受到灰尘、烟尘和工业排放物等的污染,在瓷表面上形成污秽层。被污染的绝缘子在电压作用下发生沿面闪络,简称污闪,其闪络电压简称污闪电压。在干燥状态下,绝缘子的闪络电压受表面污染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在雾、露、雪、毛毛雨等气候条件下,绝缘子表面的污秽层受潮,其闪络电压大大降低,导致污闪事故的发生,甚至在工作电压下就会发生污闪事故。污闪事故的特点是时间长,一般不能用自动合闸消除,事故容易扩大,造成大面积停电,检修恢复时间长,严重影响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

绝缘子污闪发展过程 

绝缘子表面的污秽受潮湿润后,污秽层中的盐分等高导电率溶质溶解,绝缘子的表面电阻大大降低,在电压作用下,流经绝缘子表面受潮污秽层的泄漏电流显著增加,泄漏电流产生热量加热污秽层。污秽层沿绝缘子表面的分布是不均匀的,使绝缘子表面各部分的电流密度不一样,所有污秽层的受热也是不均匀的。在电流密度大且污秽层较薄的地方,水分迅速蒸发,形成电阻较大的干燥区,它与电阻较

标签:

输电线路

间隔棒

分类: 技术文章

  输电线路分裂导线用间隔棒的主要用途是限制子导线之间的相对运动及在正常运行情况下保持分裂导线的几何形状。

  间隔棒的作用:1、防止子导线之间的鞭击。2、抑制微风振动。3、抑制次档距振荡。

  远距离、大容量的超高压输电线每相导线采用二根、四根及以上的分裂导线。目前220KV及330KV的输电线采用二分裂导线,500KV输电线采用三分裂及四分裂导线,电压高于500KV的超高压输电线采用六分裂及更多分裂的导线。为了保证分裂导线线束间距保持不变以满足电气性能,降低表面电位梯度,及在短路情况下,导线线束间不致产生电磁力,造成相互吸引碰撞,或虽引起瞬间的吸引碰撞,但事故消除后即能恢复到正常状态,因而在档距中相隔一定距离安装了间隔棒。安装间隔棒对次档距的振荡和微风振动也可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按间隔棒的工作特性大体可分为两类,即阻尼型间隔棒及非阻尼型间隔棒。阻尼型间隔棒特点是:在间隔棒活动关节处利用橡胶作阻尼材料来消耗导线的振动能量,对导线振动产生阻尼作用。因此,该类间隔棒适用于各地区。但是,考虑到送电线路的经济性,该类间隔棒重点是用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