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缘来如此
缘来如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158
  • 关注人气: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社会万象
      大一的暑假,我在北京的清华大学住了一个月。在那一个月,我去了那一带很多书店。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风入松与国家图书馆。在国家图书馆里,我读到了一本柏拉图的《理想国》。这本书是以对话体写成,苏格拉底的思辩能力与逻辑能力让我惊叹。后来毕业,我又读到了约翰.洛克的《政府两篇论》的英文版。这两本书,诱发了我对西方民主制度与现代社会的形成的思考。

 

       后来读了《美国简史》,与一些其他西方巨著,如卢梭的 《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与《资本论》等。阅读与我的日常生活经验,让我下了一个结论:西方是由城邦制发展而来,中国是由农村血缘制发展而来。

 

       城市文化的特点:1)强调核心家庭。2)劳动力分工。3)以商业为中心。4)民主,法制,契约关系为管理手段。5)以宗教为中心统一。

       乡村文化的特点:1)强调血缘关系。2)劳动力协作。3)以农业为中心。4)君臣,父子,亲疏关系为管理手段。5)以自然为中心统一。

 

  

标签:

职场/励志

分类: 社会万象
     我心中理想的企业应该是这样子的。
     1.这个企业所从事的行业应该是于现在于将来是有利益和有意义的,与企业内部和企业外部是有利益和有意义的。
     2.在这个企业里面工作的人能够领到一份很高的工资,这份工资不但能够养活他自己,而且还能够养活自己的家庭。
     3.这个企业可以提供给每一位员工很好的一个舞台让员工去发挥自己的能力,去发掘自己的潜力。在这里工作的员工能够得到提升与锻炼,能够获得晋升的机会。
 
     有本书叫《企业文化修炼》里说到:在企业哲学中,最难解决的一对矛盾是企业追求的目标是利润还是崇高理想。优秀的公司追求的是务实的理想主义。所以要建立一个强大的企业文化,在这个文化氛围里,大家不光是为了钱而工作,而是有一种使命感,是因为有了这样子的一个使命感而去工作。比如比尔盖茨的microsoft公司的崇高理想是让世界上每一个家庭都有microsoft的产品,让生活更加便利,更加高效。当然,没有很高的工薪也不行。因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追求。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