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分类: 快乐学习

2018314日,在山海天教育局金老师的带领下,区各学校的部分领导和老师30多人一同来到蒙阴三中学习智慧课堂。到了学校,受到该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感受校园文化,听听学校的安排,佩服该校长安排本校推门听课,看来老师们用的已经非常常态化了,结合我听到的看到的现在谈点感悟:

一、优学派电子书包在教学中的应用,主要为了提高学生学习的效率,所以实效性很重要。因为当时看到课程表上有信息技术课,我们就去了那个班级,改成生物课了,我就转向临班的数学课堂,此刻同学们正在专注着平板的应用,用心的做题,老师能够看到孩子们完成作业的情况,在时间固定的情况下,最后老师看到只有一个同学不会的,了解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掌握情况。这一点的应用就是老师可以通过电子书包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分类: 快乐学习
班级经营-从爱出发(第二集)
陈真老师  
 根据刚才我们所说的班级经营,它的班规的制定以及跟家长之间的互动,事实上我们是可以从平常的生活当中去经营的。它不是让你觉得那么难,那么恐怖的。当然,你会觉得说,小孩子还好,那有一些家长,他是形形色色。不是说我们遇到的都是层次上比较整齐的人,也有层次跟我们不太一样的人,他的说话的方法跟他表达的方式,的确会不太一样。那么根据我们刚才说,说真话会伤人,这个的确是在跟家长互动的时候,要很小心的一个点。自己家人我们都要小心了,何况是跟家长。
那么我们跟家长建立关系的时候,一定要让他觉得说,我是你的好朋友。所以有时候,我们会让家长,你孩子有一些什么特殊的地方需要我注意的,可以请他先写一些给我们。那有的时候,家长他所写出来的,是非常自私的,他只看他自己孩子的需要,他有时候不看别人孩子的需要,这个是我们有时候会看到的。那你看到的时候,你一定要夸奖他。你看说,天底下的父母,真是没有话说,天下父母心,真是没话说。你看你,你对你的孩子是这样的用心、关心。那我在我的班上,我看到的都是这种家长。所以你的孩子这方面的需要也是别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一、交互式电子白板在提高课堂效率优势具体表现

  1.利用交互式电子白板可以优化课堂结构,便于灵活实施教学过程

  使用交互式电子白板能非常灵活地实施教学过程,它比普通的多媒体增加了好多实用的功能,并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荡秋千是平移还是旋转

慈溪市匡堰镇中心小学 伍霞芳

内容摘要:在上完平移和旋转这节课后,学生在做练习时,碰到了这样一道题目:荡秋千的现象是个什么运动,选择平移还是旋转。很多学生都无法判断,我一下子也懵了。这到底是个什么现象呢,经过与其他老师的探讨以及自己的摸搜,知道了荡秋千究竟是个什么现象,那该怎样进行教学设计,使这个抽象的问题应刃而解呢?

关键词:平移和旋转  荡秋千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分类: 快乐工作

课程开发和实施情况

1.课程设计(理念与思路、目标、主要内容、课程类型和实施方式)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分类: 快乐工作
小学生十大行为规范要求
                      (一)上课规范
                           ⒈学习用品课前准备放桌旁;  ⒉上课铃响安静进室要坐好;
                          ⒊常做眼操闭目凝神听指挥;   ⒋教师进室恭敬起立讲礼仪;  
                          ⒌专心学习不开小差勤思考; ⒍举手发言站姿端正要得体;
                          ⒎做好笔记完成作业端学风;  ⒏下课铃响收拾用品不喧哗。
                      (二)课间规范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分类: 学生课堂

从信息技术课教学中常用的“任务驱动法”的使用角度就我教学的一个教学片段进行分析情境

师:大家平时喜欢上网吗?

生:喜欢!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3-01-10 20:07)
标签:

杂谈

分类: 摄影校本

摄影社团参后感

金海岸小学 五年级一班 李成志

在这寒冷的严冬,我在金海岸小学这一美丽的校园,加入了摄影社团这一温暖的大家庭。金海岸小学摄影社团中的孔庆香和宋凯华老师带领我们一起领略摄影的魅力!进而让我们锻炼自己的能力,孔老师通过展示一些摄影作品,用实例诠释了摄影的真实、客观、艺术、瞬间的特点。许多张校园风景的经典作品告诉我们,只要愿意、只要努力,我们也可以是摄影家。我们身边的作品展览让我们知道,生活永远充满美丽,只是生活中的我们,在发现美时是否积极的拿起相机,是否将美好定格!照片是精美的,老师的讲解是美好的,聆听的我们是可爱的。这时,摄影与我们而言,是充满诱惑的神奇世界。当我们拿起相机,对焦,按下快门,我们收获的不仅是被自己美丽的照片而欣慰,更是一些被我们所在乎所运用的记忆或信息。时间慢慢的将课程推向尾声,在问与答之间寻找自己的出发点,那时,我们了解到摄影不仅是让瞬间成为永恒的魔法,她更是一门存储美好时光的回忆。

本学期的课程结束了,我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2-03-19 14:54)
标签:

杂谈

分类: 快乐学习

       四大改变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杂谈

分类: 教学教研

小学信息技术精细化集体备课流程

  发表日期:2010年12月14日          【编辑录入:付宜敏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个人资料
美乐喜悦
美乐喜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1,671
  • 关注人气:2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