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袅袅炊烟
袅袅炊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9,164
  • 关注人气:3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本周末,高校艺术冬令营的又一场重头戏--中国人民大学的特长生选拔将拉开帷幕。为使大家更多地了解人大艺术团的相关情况,特编篡本期内容,供园子里的朋友们借鉴和参考。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是高校中不可忽视的一支重要力量,其王牌团队“民乐团”是和北大合唱团齐名的一支学生团体。艺术团下辖舞蹈团、合唱团、民乐团、交响乐团、话剧团和京剧团等。
 
    2012年2月在杭州举办的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上,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目前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艺术盛会。经过专家评审,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的《系起希望的哈达》、合唱团的《绿树对根的情意》和《NANE THE TUNE》、民乐团的《抒情变奏曲》均获得全国一等奖,成为参赛高校中项目最多、人数最大、获奖最多的团队。
 
            
标签:

杂谈

    万众期盼的《清华大学2013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终于公布了,虽然迟了一些,但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些新意。变化最大的莫过于“取消特长等级证书”了,让原想报考浙大、武大、中山和川大等考生一时回不过神儿来。

    第二个变化就是文化课考试时间提前于特长测试了,而且在简章中就明确了2013年1月13日上午9:00的具体考试时间,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只是未明确是否要参加自主招生的考试。

    第三个变化是从网上报名开始至特长生的最终认定都编排了详细的计划和公布的大致时间,非常的人性化。

    第四个变化就是招生特长项与认定名额,罗列成了一张表格,让人一目了然。

    自从昨天招生简章的公布至今,有网友对特长认定名额45人有不同的看法,我想就这个话题与网友们探讨一下,重点说说简章中的那张表格。

   

【袅袅炊烟】:我儿子目前在北京的怀柔基地军训,预计明天回来,所以转一篇相关的文章,以示纪念吧。

标签:

杂谈

2012年北大清华艺术、体育特长生名单与简析(北京市)

(2012-04-28 19:38:52) 来源:梦里江河

梦里江河的话:

    从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得知,2012年,北大、清华在北京分别认定文艺特长生44人、体育特长生35人,总共79人,但由于有两名学生同时被北大清华认定,总人数实际是77人。

    从大学看,北大认定艺术特长生30人,清华认定艺术特长生14人

标签:

杂谈

    一个星期后,北大艺术冬令营将拉开帷幕。按程序,报到的当天考生或其家长将为考生先进行特长测试的抽签工作。最近,由于有不少家长都提到抽签的问题,当然是希望给自己的孩子抽个好签喽,所以这期我就重点谈谈抽签的话题。

   

    我们参加的那两届冬令营,北大报到的当天都是门还没开呢,文史楼内就已经按号牌指示排起了长队。我觉得多数家长都是很随意的态度,就是按工作人员的提示让办什么就办什么,没想太多。

   

    首先是考生(或家长)出示参加冬令营的相关资料,经服务生核实后,进入到抽签环节;抽完签后交给工作人员登记,然后工作人员发给考生在该时间段的“特长测试证”。至此,报到手续就算办完了。到时按证上的规定时间准时参加冬令营测试就行了。

   

    就全国范围招特的58所高校来讲,由于冬令营选拔时间上的差异,就使得很多考生在选择参加哪些大学的冬令营上会有所不同,这就有个时间段的选择问题。若选择不好的话,就会发生冲突。在此,介绍两个我认为不错的抽签方法:

(2011-11-14 09:39)
标签:

杂谈

   在目前大力提倡文化理念的时候,我想起了它的姊妹词--艺术。有人对“艺术”这个词进行过许多描述,认为

A、艺术是品质生活的基本工具。
B、艺术教育是真正高等和终极教育,是精神追求的最终归属。
C、经商的最高境界是经营出艺术,现在学的不是艺术知识和技能而是如何艺术化的实践商业梦想。
D、艺术是对情感的真实领悟与微妙掌控,培养敏锐洞察力的重要途径。
E、艺术被称为被包裹在智慧中的情商,而情商才是比智商更为重要的成功因素。
F、研习艺术,成为参透管理美学的领导者,创造出高品质的精美产品。
G、获得艺术鉴赏力,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提升艺术收藏的层次。
H、“以美育代宗教”,建立健康、幸福的人生观。

   

    在我的眼里艺术特长生就是

标签:

杂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行进管乐团,其前身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响管乐团,后于2008年2月正式改组为行进管乐团, 并由北京市教委授予北京大学生艺术团行进管乐团的称号。该团隶属于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由本校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组成。
 
北航学生行进管乐团作为中国大学生首支行进管乐团,填补了国内大学生行进管乐的空白。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管乐团常任指挥寇国强老师和著名行进管乐编导荣艾国先生的指导下,北航行进管乐团进步迅速
标签:

杂谈

                                  北京理工大学艺术团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1996年,现有团员260人,其中特长生97人。

艺术团下属七个分团:交响乐团、合唱团、舞蹈团、钢琴乐团、手风琴乐团、民乐团、话剧团。艺术团成立以来,在校领导的直接关心下,在校团委的领导下,教

标签:

杂谈

一、北大学生合唱团

      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由全校各个院系的数十位非音乐专业的学生组成,自1990年成立以来,演唱作品广泛,演绎风格多样,表演备受好评。它曾在国内和国际比赛中屡次获奖,并多次受邀演出,走访多国表演,在国内外都具有一定影响力。

    北大校长周其凤曾这样称赞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这个爱艺术、爱音乐、爱歌唱的团体为北大校园释放了精彩与激情的生命活力,也构建了

标签:

杂谈

  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列表     

    以下列出的新老金帆成员共计61所中、小学校,65个金帆艺术团(个别学校有2个团的)。其实,活跃在北京的大大小小的学生艺术团还远不止这些,只不过是有些艺术团目前还达不到金帆的水准而已。

    凡称得上“金帆”字号的艺术团,通常都对应着首都的一、两个专业团体,都有着各自的拿手特长或项目。其中不少成员从小就师从名角、首席等,不乏专业特长有突出者。因此也造就了每年特长选拔的这种激烈程度,自然地,北大、清华也就成了全国众多特长考生拼争的高端场所。

 

东城区:
  1、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小学                (合唱团)
  2、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                    (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