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可下人间
可下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2,312
  • 关注人气: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mp4

it

分类: MP4

4.2.2.3.1 Media Information Header Boxvmhd

标签:

mp4

it

分类: MP4

4.2.1 Track Header Boxtkhd

标签:

mp4

it

分类: MP4

    目前MP4的概念被炒得很火,也很乱。最开始

标签:

clistctrl

滚动条

自绘控件

it

分类: CListCtrl控件

    前面写过两篇CListCtrl控件的开发总结,最近在开发和应用当中又发现了几个比较有趣的问题,主要是关于自绘滚动条的。从我的感觉来说,做CListCtrl控件(我们一直在讨论report风格)的自绘滚动条是比较复杂的,因为里边有很多特殊的地方,很可能会让你备受挫折。
   
    先说一下实现自绘滚动条的思路。首先要隐藏CListCtrl自带的滚动条,如果你简单的认为加上LVS_NOSCROLL风格就能搞定的话,你一定会大失所望,具体我们后面会讲到。然后就是要封装自己的滚动条控件了,考虑到有竖直滚动条和水平滚动条两种,我们的封装可能还要费一番周折。除了要响应消息自绘外,滚动条控件还要向parent控件(即CListCtrl)发送相应的WM_VSCROLL和WM_HSCROLL消息及消息参数。
最后,CListCtrl控件要响应这两个消息并进行相应处理,这个过程需要清楚地理解SCROLLINFO结构体中各个变量含义并进行应用,另外就是处理一些UI绘制和刷新上的麻烦。
    好了,下面我们就重点总结一下上面过程中会遇到的难题,并给出解决方法。

 

    一、隐藏CListCtrl自带滚动

标签:

ffmpeg

空格

8.3文件名

it

分类: 开发

    最近开发中用到ffmpeg做转码,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应用匿名管道技术了。通过管道的重定向功能,将ffmpeg的转码输出信息重定向到管道,在程序中读取该管道信息进行分析即可。
    但是在调试中发现一个问题,当给ffmpeg的命令行字符串中包含带有空格的路径时,ffmpeg执行会失败,提示找不到对应的路径或文件。
    相信这个问题在一些其他的命令行工具上也会碰到,在这里给出两个常用的解决方法。
   
    一、使用短路径(8.3文件名)
    这种方案可以完美解决路径中带有空格和特殊字符的情形,但是实现起来可能会遇到点小麻烦,下面具体说明。
   
    1、8.3文件名
    8.3格式是DOS下的文件命名规则,规定主文件名不能超过8个字符(若是汉字则不能超过4个汉字),扩展名不能超过3个字符,中间用'.'分隔。
    现在Windows已经支持最多255个字符的长文件名,但是为了兼容还会以8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