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秘境观察
秘境观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9,286
  • 关注人气:4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西单图书大厦新书发布会暨读者见面会

 到场嘉宾:

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刘俊呈

 

标签:

杂谈

 书终于出来了,即日起北京各大图书大厦将有售.







标签:

杂谈

首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秘境观察》节目的支持和喜爱。

熟悉我们的观众一定知道,我们节目目前已经连同北京台其他栏目一起改版。

2年的时间,103期节目,我们付出了心血,观众朋友们也陪我们一路走来。

为了纪念我们的《秘境观察》,为了给大家一份回馈,我们决定把103期节目结集成册。

根据内容分为不同的主题,分别是《 秘境观察未解之谜》、

(2008-11-23 14:13)
标签:

玉石

辨伪

造假

白明

探秘

和田玉

文化

                                   要命的和田玉

说到玉石,中国人对玉的喜好由来已久,其中和田玉最受世人的追捧。但您知道这和田玉到底有多少吗?在新疆的和田,从八十年代末期,主要是九十年代到2000年,十年的时间,采玉的河床上曾经繁忙到几千台挖掘机,昼夜在挖。有人曾经做过统计,投向这个玉龙喀什河赌玉的人,按百分比算,70%赔钱血本无归,20%平平,7%、8%微利,1%、2%暴发,就是说确实有发财的,但比例微乎其微。

当时的状况可以用悲壮二字形容,人是靠贷款借钱采玉,与其说是开采不如说是赌博。大把大把的资金投入进去,只是在等待着一个奇迹,当地人做了一个统计,在玉龙喀什河,租一台机器,一台挖掘机,一天的费用是将近五千元人民币,五千元一天,再加上人工物料,二十四小时不停的在已经是千疮百孔的河床上挖掘。挖一个月

(2008-11-20 13:50)
标签:

感情

麻将

公鸡

母鸡

郭鑫

金融危机

揭秘

赌博

杂谈

人生无时不在赌

 

小片:

妻子怀孕了,即将老年得子,老王心里非常高兴,然而就在怀孕快七个月的时候,一件意想不到的事让他陷入了痛苦的极点,一次检查,医生告诉他胎儿很可能畸形,缺少一只胳膊,建议他不要这个孩子。但是已经七个月的孕期,要不要这个孩子妻子都将承受很大的风险,思虑再三老王决定赌一把不管怎么样都要把孩子生下来。三个月后孩子临产,老王在产房外看到孩子后,抱头痛哭。

 http://tbn0.google.cn/images?q=tbn:mdrWBxlyg1XU-M:

小标题: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赌

 

    俊呈:哎,看到这一幕,真是让人非常的同情。

    范美:同情?我告诉你,你猜错了,其实那天的真实的情况呢,是这个王先生,在产房外面,非常非常忐忑不安的在等候着这个消息,甚至有那么一刻,他都特别后悔说,自己是不是不应该拿这个即将出世的孩子,他的幸福,他的健康去做赌注,但是当产房门打开的那一刻,送到他手上的,确是一个非

(2008-10-26 21:17)
标签:

盗墓

古墓

探秘

离奇

神秘

冯其利

刘阳

文化

探秘京西古墓

在北京的西郊有一片鲜为人知的墓群,由于位于北京军区某部大院内,因此很少有人到过这里。据当地的老人说,这里埋葬着的是大清皇帝的奶娘。建国初期这里碑林林立,苍松翠柏,有的松树甚至有三人合围那么粗。可是哪个皇帝的奶娘会有如此的待遇呢?这里究竟埋葬什么样的家族呢?带着种种疑问,《秘境观察》摄制组,通过层层审批在当地驻军的协助下,终于走进了这座什么的墓群。

标签:

太监

李宝臣

刘阳

历史

揭秘

奇闻

文化

揭秘太监不为人知的工作

太监也称宦官,通常是指中国古代被阉割后失去性能力而成为不男不女的中性人,他们是专供皇帝、君主及其家族役使的官员。在中国古代社会地位极其低下,关于他们生活情况在史书上很少有明确的记载,那么这个特殊的人群在那个时代里,究竟从事着什么样的工作呢?

明朝宫里头的太监主要是从事重体力劳动,但到了清代,太监的工作有了更细的划分。有的太监干的事情更是令人无法想象。据太监回忆录记载,有的太监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观察和品尝皇家的粪便,包括皇帝、皇后、皇太后以及众多妃子的粪便。每当主子们出恭完毕,总有太监第一时间要看一下他们的粪便。为什么?

标签:

天津博物馆

国宝

珐琅彩玉壶春瓶

刘毅

卢永琇

探秘

天津

文化

                     揭秘天津博物馆家底 稀世瓷瓶价值过亿(图) 
    2004年春拍,珐琅彩“古月轩”锦鸡图双耳瓶创下了亚洲艺术品的拍卖最高纪录,也改写清朝瓷瓶的全球最高价。目前所知的珐琅彩瓷瓶存世仅有四只,其他三只分别在天津博物馆、瑞士和英国两个私人藏家手中,后两只已有破损。天津博物馆收藏的这只“清乾隆款珐琅彩芍药雉鸡纹玉壶春瓶”,1960年博物馆的收购价为13200元人民币,时隔45年,同类瓷瓶市场价值翻升9060倍。
   “古月轩”在拍卖市场上创下的“天价”,也使同胞姐妹天津博物馆藏的“玉壶春”瓶备受关注。

(2008-09-21 16:38)
标签:

心理

曾子航

陈露

刘明

暴力

社会

情感

不可思议的宽容

2008年3月26日上午,家住威海市环翠区的李建华外出回家,刚打开4楼的家门进屋时,在楼道里伺机作案的歹徒丁某跟了进来,持刀从背后搂住李建华。出于本能,李建华大呼救命,受到惊吓的歹徒将李建华摁趴在地,朝她的头部、颈部连捅几刀。面对死亡的威胁,多年坚持冬泳、身体素质不错的李建华开始与歹徒殊死搏斗。相持过程中,李建华对右手被划伤的歹徒说:“你只要不杀我,要什么东西都可以。”歹徒同意了,但李建华从家中只找出100元现金,歹徒见只有这么点钱,一时恼羞成怒,从餐桌上抄起一把水果刀,朝李建华的胸部全力刺去。幸好李建华穿的棉衣较厚,水果刀的刀柄被折断了。这时,精神紧张、体力耗尽的歹徒崩溃了,双腿一软瘫倒在地,央求李建华杀了他。见此情形,李建华平息了心中的恐惧,对歹徒说:“你跟我儿子年纪差不多,父母养你这么大不容易,有什么困难我可以帮你,你干吗要干这种事?现在你走吧,我不报警,要么咱们去医院。”受到触动的丁某喊了声“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由于歹徒双腿无力,李建华搀扶着

(2008-09-17 05:02)
标签:

赵玉平

石述思

博弈

三国

强者

文化

生活

管理

杂谈

强者的生存之道

社会竞争激烈,生活资源匮乏,在如此残酷的环境中,强者不是倒在前进的路上,而是死在自己队伍中射来的冷箭下。作为强者,不仅要面对外部竞争对手的威胁,更要提防内部小人的暗算。那么什么才是强者的生存之道呢?这里我们先讲几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

张良在汉代是一个绝对的牛人,位高权重,最重要的是他最后下场也不错。那么张良是怎么做到的呢?话说吕后跟刘邦生了一个孩子就是太子刘赢,但后来刘邦喜欢上了戚夫人生的赵王如意,于是就想费掉刘赢。这时吕智就想到了张良,认为他一定有办法。当吕后找人请张良出主意时,张良马上表示自己没办法,由于对付项羽时耗费了大量的精力和智慧,现在自己的智慧指数基本是零,已经没什么注意了。吕后不甘心,于是让自己的家里人,把张良劫持到府中,意思很明确不出注意别想走。张良一看只能说,自己真没办法。要不这样吧,说桑山有四个老先生,这四个是天下最牛的人,他们一定能找到方法,帮太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