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建阳
蒋建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714
  • 关注人气:1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邮资机戳

           生肖牛年国版彩机戳实寄封

中国邮政继生肖猪年、生肖鼠年之后,于今年1月5日第三次推出全国31省(区)市牛年国版邮资机宣传戳(编号:国2021-1)。经过邮友协作互寄,集齐了各地的实寄封,展示欣赏。

原本处理大宗邮件的邮资机,当今成为专门为集邮者提供服务的工具,并且以宣传集邮文化之名,制作了许多高附加值的集邮产品。在全国邮政企业中形成你追我赶、大有遍地开花之势。

这次国版牛机戳最大的特色,是大

标签:

生肖集邮

            贵州1月5日牛场日戳总汇

1月5日中国邮政照例发行生肖邮票一套2枚,邮票名称分别为“奋发图强”和“牛年大吉”。翌年是生肖牛年,与牛相关的地名日戳,成为生肖爱好者追逐的目标。贵州原地生肖集邮爱好者们闻风而动、不畏寒冻,于邮票发行首日奔赴散落在全省各地的生肖地名——牛场邮局,制作原地生肖邮品、为各地邮友盖戳寄封,截至日前收集到以下各地的“牛场”日戳,特予展示、以飨爱好的朋友。


   
标签:

原地生肖

          贵阳生肖“原地纪念”实寄封

2020年12月8日,中国集邮门户网公布集邮总公司在全国选定的46个“生肖牛原地邮局和原地邮戳”名单,贵阳牛场是贵州唯一入选的“生肖原地”。中国集邮总公司专门为此印制了一枚“原地纪念2021”封,编号:PFY-6,发行量:80000枚,据说没有上市零售。日前收到寄自贵阳生肖“原地”的实寄纪念封,特展示欣赏。



标签:

集邮活动

              贵阳牛年邮票首发日

1月5日照例是一年中最热闹的一个首发日,从1981年开始无一例外。今年的今天对贵阳来说,尤其显得热烈。这是因为贵阳牛场首次被邮政集团公司列入全国生肖原地名单,由此引来许多跑原地代办带来大箱封片加盖投寄。现如今邮资机虽在各地风生水起,但在贵州尚属凤毛麟角,唯生肖邮票从猪年起集团公司在全国推出国版邮资机宣传戳,贵阳邮政也不得不提供该项服务,一年难得见一回,为今天的首发活动增添少有的喜庆。为了配合牛年的到来,贵阳邮政设计刻制的第三枚生肖地名风景日戳“蓬莱仙界”也于今天正式启用……。更为重要的是,贵阳目前疫情尚属低风险地区,佩带口罩注意自我防护即可;尽管今天是“小寒”节气,天气尚可为出行提供了方便。基于以上种种原因,使今天成为皆大欢喜的一个首发日。

 

标签:

集邮门类

             什么是“原地生肖集邮”

在我国新兴的集邮门类中,原地生肖集邮不为众人知晓,因为它既有别于生肖集邮、又不同于原地集邮,由于收集和研究对象不同,三者既有一定联系又存在根本区别。

刊登在最近一期《原地生肖邮苑》上、本刊主编陈云康老师的文章:“原地生肖集邮概述”,为我们介绍这一集邮门类的特点,组织成立经过,六年来在理论研究及探索方面取得的进展和对未来的展望。现全文转发这篇文章,供有兴趣的朋友浏览。

标签:

邮资机符志

 贵阳的邮资机符志介绍

邮资机符志是一种邮资凭证。贵阳邮政部门逐步配置邮资机,是在2003年初,用以取代从4月1日起限令停止使用的“邮资已付”手盖戳。在这之前,也曾在少数邮局与手盖戳同时使用。本文

标签:

旅游随记

             束河古镇与茶马古道


 

束河古镇的文化底蕴莫过于茶马古道;逛古镇,古镇中的“茶马古道博物馆”是非去不可的地方。博物馆在古镇的居中位置,紧靠四方街和青龙桥,是古镇最热闹的地段。

茶马古道

标签:

集邮寻趣

邮政日戳

             北京2022”邮政日戳

在我国成功获得申办冬奥会四周年之际,2019年7月31日,北京邮政在石景山首钢园区冬奥组委会驻地,将临时邮局正式升级为冬奥邮政服务网点——北京2022邮政局,启用“北京 2022”邮政日戳和邮资机戳。

     

(2018-08-23 15:58)
标签:

“原地”趣谈

贵阳大数据

               贵阳大数据产业园

即将于8月26日发行的《长江经济带》特种邮票,是一套6枚的大套票还加1枚小全张。许多集邮者从图稿辨析出,在这6枚邮票中包含了有名、无名的代表地和沿线城市,多达数十处,给喜欢追踪“原地”的邮人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在第6枚“区域协调发展”邮票的右上方,画有三幢楼房,据说是表达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中心。 实际上单从这幅图画来确定贵阳的大数据中心,未免有些勉强。

标签:

邮戳故事

夹皮沟

             关于“夹皮沟”的记忆

最近在早年收集的一大堆邮政日戳中,发现一枚10多年前集到的“夹皮沟”日戳,引发我的一段回忆和联想:

             

上个世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