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心岛
江心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0,536
  • 关注人气:2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05-07 02:43)
标签:

江心岛

文者纯粹

江枢衢

杂谈

分类: 灯下随笔

文字:江心岛(枢衢)

 

每年的五月七日,我都要写一篇文字来祝贺某人生日快乐,但一直也没道出她是何许人也,其实她就是我太太,俗称老婆,有外人时,我唤其为薇子,没外人时,就呼之为臭儿。我太太则反过来称我为狗屎,至于什么“亲爱”的之类恶心腻称,在我俩这,从来都不存在。

 

我太太是北京人,所以我这个从山东混过来的北漂,一结婚,似乎就有了倒插门的嫌疑,这颇让我老妈耿耿于怀,愤懑于好不容易养的儿子,就这样送人了!好在我太太属于儒家“温良恭俭让”的典型代表,虽然贵为一家之主,却一丝一毫没有作威作福的姿态,这足以让我老妈心里踏实了。

 

今年,我和我太太最为重要的事,就是要迎接我儿子的诞生。古人谓之麒麟送子,我估计这回得给我家送来一个天才,面临一个天才的即将到来,我太太的姿态开始略作调整,时不时,也要体验一下作威作福的滋味,动不动,就以肚子里的天才为籍口,指挥我干这干呢,让我恍惚中,感觉麒麟不光是送子,还额外送来了一把尚方宝剑,呜呼,爹是不能白当的!

 

往年,我都是一篇文字作为生日礼物,草草打发我太太了事。今年,因为情况特殊

标签:

江心岛

文者纯粹

江枢衢

杂谈

分类: 灯下随笔

 

文字绘画:江心岛(枢衢)

 

这个冬天的北京一直是阳光明媚,这点颇令我有些失望,无雪的冬季对北京而言,实在是有些怪异,所以我对即将来临的开春,也就不抱有过多期望,因为按照经验,一个极端往往会带来另一个极端,有如大喜大悲一般,一个极不正常的冬季,肯定会换来一个更邪乎的春天,至于其邪乎的走向,我估计不是阴冷寒潮就是旱的干巴脆。

 

春节这几天,都是跟亲朋在一起吃吃喝喝,也算是和谐愉悦,只是少许感觉有点累,累,倒非来自于干了什么体力活,而是因为大过节的,你必须要对每个人都保持微笑状态,面部肌肉始终都向上紧拉着,还得没话找话说,后来我发现,这话扯来扯去都是车轱辘,只是凭着惯性在运转,自己根本都不知道在说些什

(2010-11-24 23:59)
标签:

江心岛

文者纯粹

江枢衢

杂谈

分类: 灯下随笔



文字绘画:江心岛(江枢衢)

 

我躺着想,站着想,最后趴在地上再倒立了想,也还是没想明白一件事。这事倒是不大,但说出来也挺吓人,就是我想来想去,也没搞明白我是否因为下棋而中毒了!

 

这世界上有很多诱惑,金钱、美女、海洛因之类的,勾人的瘾劲都极大,一旦渴望,若望之不能解渴,都得想法给弄到手,否则会茶饭不思而郁闷抓狂,尤其是吸毒的,如果不能满足,肯定连杀人的心都有!

 

这种要掐死人的感觉,我现在也挺强烈!

 

我没吸毒,但感觉跟吸了毒也差不多!这几天正在“戒围棋”,已经连续两天没有杀上一盘,这也算是成果斐然,可是这两天却过的极其抓狂,老盯着我家厨房里的菜刀,恨不得抽出来乱砍一番,而且老是在幻想中渴望有一

标签:

江心岛

文者纯粹

江枢衢

杂谈

分类: 灯下随笔



绘画、文字:江心岛(江枢衢)

 

在我的鼓动忽悠下,我太太终于下定决心辞职,从此后,人将活的自由自在,日子也会安然惬意,随之而来的,就是可以随意安排起居,没有束缚,没有紧迫,想怎么过,自然就能怎么过。

 

现在一想到我太太辞职回家,我就情不自禁的偷着乐,别的不讲,就说这即将来临的寒冬,当满天雪花飞舞,忙活的人们大早上蹦将起来,迎着凛冽的刺骨寒风去上班时,我们夫妻俩却无需凑这个热闹,只是懒懒的一觉睡到自然醒,再拉开窗帘,一面欣赏着窗外的雪景,一面慢慢的品味浓香咖啡,此情此景,味道足矣!

 

前几天,就在我太太犹豫不决时,我就开始给她描绘美妙的退休生活,告诉她每一天的幸福生活,都应该从中午开始,不到十二点绝不睁眼,这样,不仅

标签:

江心岛

文者纯粹

江枢衢

文化

分类: 灯下随笔



文字、绘画:江心岛(江枢衢)

 

今天早上,我正赤身裸体翘着脚丫喝茶时,忽闻门铃突响,便高声询问是谁?门外传来:“人口普查的!”我说等一等,便起身进浴室,洗脸、刷牙、刮胡子,再沐浴更衣,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后,等从头到脚倒腾利落了,就开门迎侯这查户口的,可是出门一瞧,我靠,人早没影了。

 

下午,这查户口的又来了,按程序一一询问,问罢姓名问职业,我答:自由人士。对方看了我一眼,说:“就是个体户呗!”随即在本子上把我登记为个体户。我靠,这是什么破烂逻辑推理?我一说是自由人士,到他们那,想都不想,就必然成了个体户。

 

接下来问我学历,我说没学历,那个人口普查的瞪大眼睛看着我,张大了老大的嘴又闭

(2010-07-11 22:41)
标签:

江心岛

文者纯粹

江枢衢

杂谈

分类: 灯下随笔

 

看球要有立场倾向,否则就很没意思。倾向是一种情感,当你所喜欢的球队在场上惨遭狂扁时,你的心中必然如护犊子一般抓狂,恨不得钻进电视把对方球员给挨个掐死,这其实是一种很变态的情绪,不管是巴西还是阿根廷或者是某个破队,本来跟你八竿子也打不着,平时也未必关心,可是一到了世界杯时,丫的就立马成了某个球队的粉丝,点灯熬夜如影随形,跟着人家球队在输赢中或悲或喜,各个如小鬼上身一般莫名其妙,个中原因,也一直没人能说清楚,或许是因为闲的蛋疼之故吧,一疼,就会蹦起来,一蹦,就有了成为球迷的动力。

 

今天晚上将是本届世界杯最后的一场比赛,等到明天,一切都会烟消云散,复归常态后,中国球迷又该闲的蛋疼了。

 

(2010-06-27 21:06)
标签:

江心岛

文者纯粹

江枢衢

杂谈

分类: 灯下随笔



 

这天一热起来,最令人讨厌的,莫过于在厨房里面炒菜,所以在这些天里,我每天都要给自己找一个下馆子的理由,甭管理由是否合理,只要不在家做饭,一切借口都将无比正确,这点倒很像政治,无论是干歪干坏干毁了多少事,出发点都是明确的:一切为了人民!

 

老下馆子也挺累,尤其是我家附近的各色菜馆也都吃腻了,跑远处吃还得开车,不光停车麻烦,最重要的是不能喝酒,这点极其令我痛苦,想想这火炉般的空气,若不能灌上一瓶冰镇啤酒,吃顿饭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那简直是世上最无聊透顶的事,这比为了生孩子才跟一个难看的女人上床更无聊。

 

为了能在炎夏更好的享受人生,我这几天改在家里吃晚饭,但饭还是坚决不做,只是在超市里搞点现成的熟食凉菜,多预备些啤酒藏冰箱里,到点打开电视

(2010-05-10 23:54)
标签:

江心岛

文者纯粹

江枢衢

杂谈

分类: 灯下随笔

江心岛(江枢衢)

 

前几日老是精神恍惚,莫名的就浑身焦躁不安,总觉得那儿都不太对劲,无端的作任何事都是心神不宁,可又找不到因由,不得已之下,便站在我家阳台上夜观天相,仔细端详了几眼北斗星垣,发现一切都正常,再掐指一算,也没算出近日有地震的征兆,靠,那我怎么就如此奇怪了呢?

 

今天一大早起来,终于把事想明白了,之所以这些天犯妖蛾子,其真正的原因,就是我的茶喝没了,连续断档好几天,自然是周身不自在,看见谁都不顺眼,老想着上去给活活掐死,这就是“茶瘾”的力量,比狗娘养的毒品还厉害。

 

我是一个比较挑剔的人,喝茶,只能喝一种,就是凤凰单枞。若换别的茶,一口都难以下咽,根本就无法找替代品,没办法,今天就专程去了一趟马莲道,一气买了十斤单枞好茶,足够我喝上半年了。十斤茶的体积比较吓人,我是双手提拎了两大袋子,引得路人纷纷侧目,以为我是个搞批

(2010-04-29 23:59)
标签:

江心岛

文者纯粹

江枢衢

杂谈

分类: 灯下随笔

文字、绘画:江心岛(江枢衢)

 

1、
国人大多都很无聊,茶余饭后用于锻炼口腔肌肉的运动,也就是搅动舌头来议论个家常理短,偶尔也会咬牙切齿抨击一下实事,但一般都是点到为止,并不作太多的深究,这倒不是国人缺乏探究的热情,而是大多数中国人其实都很聪明,知道很多事心里明白就成,说多了也没用,怎么说,天地也是一样的黑白分明,并不会因为口水的作用而改变,这就是国人“难得糊涂”的智慧,虽然无聊但很现实!很多不糊涂的主,就老是想不明白这道理,结果最后都进去了。

 

2、
房价是时下中国的热点,对于房价常年以来暴涨的原因,有事没事的、沾边不沾边的人都喜欢插一嘴,议论一番,听着挺热闹,似

(2010-04-23 01:30)
标签:

江心岛

文者纯粹

江枢衢

文化

分类: 灯下随笔



1、

今天在画桌前溜达,随手就用手机拍了一张,打开看后,发现还是蛮有意思的!桌上的物件没有经过刻意摆设,一切都是自然状态,经过我的视角捕捉,成为影像画面后,却也是那么生动有趣,无端就产生了美感。

 

人的生活也是一种自然状态,其实也无需太多的安排,“处心积虑”的生活未必比顺其自然的日子要舒坦。人对自己的生活,总有太多的奢望,一旦想多了,就会给自己套上枷锁,点点滴滴的各种破事,都会搞得左也不成、右也不是。

 

生命的原态,或者说是活着的自然状态,就应该简单随意,该吃就吃,该喝就喝,没必要想那些狗屁虚妄的目的。

 


2、

表达的方式有很多种,谩骂、咆哮、絮叨、柔声细语、挤眉弄眼、等等呢个等,无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