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石讷拙愚
金石讷拙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887
  • 关注人气: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旅游

摄影

杂谈

分类: 游山玩水








标签:

当年明月

真正的人

明朝的那些事儿

杂谈

分类: 笑谈世态

    亲爱的博友,本文参加新浪“读书品人生”博客征文大赛(http://book.sina.com.cn/z/szdsy/index.shtml)望您能斧正并,谢谢。

    几乎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在网上在当年明月的新浪博客里看完了当年明月同志的《

标签:

房产

浅见

房价

杂谈

分类: 笑谈世态

    政府对房市的连环重拳对房价还没起到什么作用,却把沪市和深市的地产股打得体无完肤、屁滚尿流,随之,中国的股市在昨天也象玉树一样发生了7.1级的强地震。

    但我觉得,政府的这些连环重拳的出击并不会把高房价打下来,因为现在出台的政策只针对的是皮毛,而不是实质。现在的高房价并不是银行的贷款政策等引起的,而是:

    一、房子少。和需要购房的人相比,现在房子的绝对数少得可怜;

    二、有钱人多。中国现在还处于发展国家阶段,绝大多数人还很不富裕,但特别有钱的人和13亿人比起来虽然很少,但绝对数却很大,现在所有的房子只卖给这些特别有钱的人都不够,那里还能轮上没钱的人用低价去买。

    三、地皮贵。各地政府为了本地的小圈子利益,和开发商一起把地皮炒成了金皮。

    四、腐败

(2009-10-09 10:24)
标签:

人文

荀子

安泽

旅游

分类: 游山玩水

    安泽荀子文化园位于安泽县城的偏东北方向,9月下旬,趁孩子放假期间,一家子驾心爱的伊兰特,顺道到这里转了一圈。此园顺山而建,山脚为门楼,顺山而上为台阶直上山顶为荀子的巨大花岗岩雕塑。山和树早已有之,建筑都是近几年的。最大的好处是还没收门票,对于喜欢爬山锻炼修身养性的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好去处。

    荀子的文章学生时代就很熟知,特别是《劝学》里的名句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君子曰:学不可以已。”“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但现在大都已忘了。在百度里查了一下他的生平,先贴于后:

    荀子 xún zi(约公元前313-前238)名况,字卿,因避西汉宣帝刘询讳,因“荀”与“孙”二字古音相通,故又称孙卿。中国战国时期

标签:

教育

文理科

高考

杂谈

分类: 笑谈世态

    随着今年两会的召开,议论了多少年的高考文理分科问题又一次的成为了近一段时期以来的热点。我觉得,高考文理分不分科其实是个很细枝末节的问题,根本用不着这么多专家学者花费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研究和讨论这个问题,大家都来讨论这个问题,其实都在舍本逐末,包括减轻学生负担问题,减了多少年其实是越减越重,主要的问题是大家没有抓住问题的重点和实质,没有抓住主要矛盾,那就是高中学生毕业时应具有的知识,只要这个问题解决好了,其他问题就都会迎刃而解了。

    高中学生毕业时应该具有那些知识、应该达到什么样的深度和高度,这就需要有关部门和专家认真思考和科学测算。就是说,现在的高中生学的这么多的科目有没有必要,据了解,我们上大学时的好多东西现在都下放到了高中课本里了,象这种情况有没有必要,是为了什么目的要这么做。

    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高考文理分科不分科和减轻学生负担的问题都没法彻底解决,也就没有讨论的必要。现在的高考制度,进行了30来年,实践证明是比较科学比较有效及相当公平的,为我们国家和民族选拔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但不可否认的是,学生的学习负

标签:

思无邪

姑忘言

老本

明清小说

杂谈

分类: 笑谈世态

 

    老本的《姑忘言》在俄罗斯,思无邪系列中的姑妄言就是根据此老本校对出版的,此外无其它版。姑妄言现在正版只出过两种:中国文联删节版(平装);思无邪系列10册完整版(只有16开布面精装,版心淡黄色)。其它标所谓联经等出版社的全部为翻印版。

    思无邪10册本,校勘基本还算不错,但漏校、误校处也不少。如:第三册第763页:“和盘托出”误作“合盘托出”;第四册1017页,就是阮优若留,他也不肯-----“若”显系“苦”字之误。形近。
    思无邪10册本是第一次校注本,友谊版就是根据此版本来删节出版的。所以要看姑妄言还是要看思无邪10册本的,除非您有钱和权利到俄罗斯图书馆去查看原始资料,而这可能性是相当小了。
陈庆浩的功劳确实很大,他可以在明清小说出版和研究史上留下光辉一笔.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