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oan
joa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953
  • 关注人气: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张晓峰

宇宙队裂缝

修禅

科学观

文化

分类: 言如玉轩
    这两天用业余时间把刚买的张晓峰的新书《宇宙的裂缝---一个修禅者的科学观》快看完了。
    这是一本近年少见的智慧之作。作者和我们一样是个毫无名气的普通人,我仅是在他的博客上读到了关于他的文章介绍才去当当网买了这本书。但没有名气并不影响他著述的深度和广度。读这本书,常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激动和狂喜之感。尤其是前四章,字字珠玑,每一页都被我画上无数记号来表达我的赞同和文字对我的启示和警示作用。本书的一大特点是有新意,但同时又与我们现有的对宇宙、对世界的认识高度契合,甚至与我刚读到的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的书上某些观点、以及六级试卷上的一些读写、听力文章上论述的的新发现都不谋而合。读这样的书能深化和净化我们的思想,扩展我们的人生格局。
    人是需要思考的动物,对生命的本质、对我们生活的世界
(2015-11-28 00:24)
标签:

狄更斯

马克吐温

文化

分类: 言如玉轩
 81 
 kindle读书软件在手机上读书越来越顺利了。以前觉得电子书伤眼睛,做笔记不方便,也缺乏纸质书的乐趣。这段时间用手机读英文原版的《远大前程》(狄更斯)就比前几天读纸质《哈克贝里.费恩历险记》(马克.吐温)有意思得多,原因之一就是纸质书查词典不方便,而电子书在生词上一点意思就出来了,还可以随时做笔记,淡黄色的版面也很柔和,字体大小合适,克服了以前电子书的一些缺点。阅读纸质的《历险记》只弄懂了七八成,用kindle 读《前程》几乎没有不懂的地方,其乐趣自然大大增加。读懂也并非完全是好事,昨晚睡觉前,正读到几十年都是一身白色新娘妆的富有而古怪的老小姐,披着一头白发吊在小主人公Pip面前,吓得毛骨悚然都不敢出卧室门。不过趣味还是多于恐惧的。于是决定把暑期的读书计划由原来的四本中文书改为图片中的四本已下载好的英文书:《简爱》、《史蒂夫.乔布斯传》、《世界为什么存在》和那本还没读完的《远大前程》。两本是小说,两本是非虚
标签:

埃尔温怀特

林湖重游

翻译

分类: 言如玉轩

       埃尔温·怀特是美国20世纪最伟大的随笔作家,Once More to the Lake(林湖重游)是他的散文代表作。今天背诵的是这一段,260多词。好的文字总能唤醒读者美好的记忆,激发内心的共鸣。还有,它让我看了就想添上自己的感受,换成自己的语言。两篇文字,感觉对等吗? 

I took along my son, who had never had any fresh water up his nose and who had seen lily pads only from train windows. On the journey over to the lake I began
(2014-08-31 10:51)
标签:

露台

花草

骚体诗

分类: 生活万花筒

       前几天背诵苏轼的《前赤壁赋》,对其中一首骚体短歌特别有感觉,歌曰:桂棹兮兰桨,击空明兮溯流光。渺渺兮予怀,望美人兮天一方。前天打理园子时,一时兴起,也想仿写几句:

      秋风起兮暑气消,草木欣荣兮庭园净扫。太阳艳兮五星繁,菊叶离离兮桂香飘。(太阳、五星分别指太阳花和五星花)。

      句式不够工整,音韵不够和谐,情感不够深刻,意境不够高远。只是一篇习作,练哈笔。

     

标签:

蔡甸

高湖大桥

白莲湖景区

旅游

分类: 旅游采风

    每次看到学校的一些变化都很欣喜。这次走出校门,也看到学校附近蔡甸区一些惊人的变化,更是喜不自胜,传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因为是回家途中临时绕道采风,没有带相机,只能用手机拍摄,图片效果并不理想,但对蔡甸感兴趣的网友一定不太介意,尤其是那位旅居加拿大、一直想通过我的博客了解家乡近况的朋友,更不会太遗憾吧。

             

                                  &nbs

(2012-04-20 18:14)
标签:

长江大学

蔡甸校区

教学楼

宿舍楼

图书馆

杂谈

分类: 生活万花筒

    4月11号一个人驾车到我们学校的武汉新校区转了转。一趟来回路上花了三个小时,油钱110元左右,路程70公里。回来告诉别人,他们说走汉阳大道尽管碰到单双号不交过桥费,但是耗油比走三环多得多,时间也多出半个多小时,不划算,以后上班非走三环不可。听从建议,以后一律走三环。

    这次一个人驾车,走了武汉最复杂的路段之一--武汉长江大桥:转盘--隧道--上桥--下桥--转盘,很有些成就感。准备出行的前一天晚上惴惴不安,那段路怎么走才好?查了地图,又回忆一遍以前别人带着走的路线,心里才有了点谱。真上路了,倒验证了那句古话:车道山前必有路。走在路上,跟着路标,一般不会错,最多是开慢点,走错了再纠正不就行了。

    八个月前和老公开车一起去过一次,不知半年多过去,校区建设有什么变化?

    到达学校时,天快下雨了,雾蒙蒙了。抓紧时间,把学校各个部分拍一遍吧,以后学校发展了,还可回忆起初建时的情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