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徽秋浦河子
安徽秋浦河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134
  • 关注人气:1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皖南石台县仙寓山建立

旅游

分类: 新闻

 

 

 

探访皖南石台县仙寓山野生青钱柳

2015-01-22 08:37:59   来源:秋浦河子

 

 

1月19日,记者从安徽石台县政府了解到,日前,石台县建立仙寓山青钱柳保护基地,对仙寓山主山脉生长着的10000多棵国家二级保护树种——青钱柳加以保护。

 
  据了解:去年10月由省林业专家参与的调查发现,在安徽石台县境内的仙寓山主山脉生长着10000多棵国家二级保护树种——青钱柳。
 
  石台县境内的仙寓山森林面积39185亩,主峰海拔高达1376米,为皖南第三高峰。这次调查发现,围绕主峰周围3000亩的原始森林中,胸径30厘米、树干10米以上的野生青钱柳多达10000棵以上,平均每亩3棵以上,最密集的区域,每亩多达9棵。据有关资料显示,青
标签:

文化

分类: 新闻

桐城派最後一代文學家 李誠文集出版發行

2015-01-14

記者 紀良發/安徽 報導

http://y3.ifengimg.com/7f0d467042909916/2014/1121/logo.gif

 

 

 

http://ntimg.inetfile.org/ntimgs/pic179623.jpg 桐城派最後一代文學家、著名學者,李克強恩師李誠先生生前著述由其小兒子李皋蘭(五子)整理,首部《李誠文集》上下集八十多萬字近期可望
标签:

育儿

文化

分类: 名人专访

池州籍“布鞋院士” 李小文情牽故鄉未了緣

 

2015-01-15

 


記者 紀良發/安徽 報導

 

 

http://ntimg.inetfile.org/ntimgs/pic179689.jpg 2015年1月10日,被網友稱為“布鞋院士”的中科院院士、北師大遙感與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主任李小文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逝世,享年67歲。

李小文出生在四川,籍貫安徽池州貴池區。他心系家鄉,故鄉情深,生前也很想為家鄉做些事,1月15日,記者連線好友、池州市政府原副秘書長、駐京辦公室原主任呂宗健,他說李小文來過安徽很多次,卻沒有回過池州,成為李院士終生之遺憾。

“很痛惜,他是我們池州的驕傲。”池州駐京辦公室原主任呂宗健獲知這一消息後很驚訝,他在北京多次與李小文聯繫過。“第一次見他是2010
标签:

文化

分类: 新闻

世間再無“掃地僧”
池州“布鞋院士”李小文病逝

2015-01-13

記者 紀良發/安徽 報導

 

 

 

http://ntimg.inetfile.org/ntimgs/pic179482.jpg 2015年1月10日,被網友稱為“布鞋院士”的中科院院士、北師大遙感與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主任李小文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逝世,享年67歲。

據介紹,李小文,遙感、地理學家。1947年出生於四川自貢市,原籍安徽池州市貴池區。1968年畢業于成都電訊工程學院,1985年在加里福尼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獲地理學碩士、博士以及電子與電腦工程碩士學位,中國科學院遙感應用研究所前任所長,北京師範大學資源與環境學院副院長,遙感與地理資訊
标签:

文化

分类: 新闻

   12月9日,在“政协工作池州行”青阳县媒体见面会

 

 



 

 

(2015-01-08 12:33)
标签:

情感

分类: 新闻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51月2日,安庆同学回池相聚,上午游览了杏花村景区,下午饱览齐山美丽山色

 




标签:

历史

分类: 新闻
江南纪氏续谱再次公告

各位纪氏宗亲:
    为吾纪氏家乘九十八年未修而抢修的再次公告,几年来纪氏续谱登记工作一直在进行着,大部分自然村很是积极努力,抽出得力人员上门登记查询,可少数自然村至今未启动,我们的宣传工作已经做到位了。现经续谱委员会决定,登记时间再次延至年底。不能再拖延,超出时间责任自负。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过了这个村,没了那家店,耽阁的话那就赶不上这次修谱了!望各宗亲相互转告,为这次续谱给予大力支持。通知你们居住在全国各地的纪氏亲人们赶快与续谱办联系,电话预约,上门登记,对接老谱以免遗漏。
尽快地圆满地完成第十一次家乘续修而圆梦。


                                                                
(2015-01-08 10:11)
标签:

军事

冬至是中国节气之一,我们常说冬至吃饺子,早在春秋时代,中国已经测定出了冬至,也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定的一个,时间一般都在每年阳历12月21日至23日之间,这一天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

2014冬至时间是12月22日,星期一。冬至经过数千年发展,形成了独特的节令食文化。诸如馄饨、饺子、汤圆、赤豆粥、黍米糕等都可作为年节食品。曾较为时兴的“冬至亚岁宴”的名目也很多,如吃冬至肉、献冬至盘、供冬至团、馄饨拜冬等。

 

      2014年12月21日,我到堂弟家就餐.

 





 

 

 

标签:

情感

分类: 新闻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51月2日,三位七八十岁的姨妈与三姨父相约看望我八十九岁的母亲,四姐妹历经半个世纪相聚一起。倾诉相思之情,催人泪下。

 



 

1月5日下午,池州市委宣传部、市老龄办召开全市老龄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总结2014年度全市老龄新闻宣传工作,表彰2014年度池州市老龄新闻宣传优秀作品、先进个人及优秀组织奖。本人刊发皖江晚报的新闻石台96岁老人邓长根看护红豆杉七十余载被誉红豆杉“护卫神”中榜.本人代表获奖者发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