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86,389
  • 关注人气:219,7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重要时间窗可能已经开启

玖福投资组合

自七月初上证指数创出两年多新高后进入调整调整以来,已经长达4个月,在调整周期呈现出横而不跌的走势,其实就是一种强势特征,一旦调整周期结束,市场又将重拾升势,最近我一直在寻找调整末期的信号。从周期理论分析,已经到达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窗,这个时间点就在9月底10月初。从调整空间分析,上证指数从最高3458点回到3200点附近,已经非常接近7月调整的小双底位置,调整幅度也接近到位。

罕见的双节长假后,10月首个交易日跳空高开高走,上证指数大涨1.68%,创业板指大涨3.81%,日线留下一个较大的跳空缺口。上证指数收在20日均线附近,离9月的反弹高点还有一定距离,但创业板指已经越过前期反弹高点,盘中突破60日均线,收在60日均线附近。重要的是量能出现调整萎缩后的再度放大迹象,这个量能非常关键,如果后市量能能够持续放大,那么,这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将成为向上突破的信号,同时也印证了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已经开启。

如果时间窗果真开启,这一波以3200点为起点的新一波行情,从量度升幅分析,估计目标位将达到4000点。

3500点不会是牛市的终点

玖福投资组合

本轮行情之初,我就明确提出第一目标位3000点,随后成功达到后,我又提出下一个目标位3500点,上周四已经达到3456.97点,离3500点仅差44个点,不到1.3%。就在3500点似乎唾手可得之时,上周五突然风向转变,低开低走,高位拉出中阴线。

难道这轮牛市就结束了?这是什么牛?

其实,回过头看,本轮牛市起始点是2019年初的2440点,至今已经走了一年半的时间。当然,只是这波的大涨和量能的有效放大才确认了牛市,也确认了牛市的浪型。目前牛市正在展开的是第三浪,也是最为可观的主升浪,它的升幅不会小于一浪。

第一浪从2440点到3288点,共涨了848点,涨幅34.75%;时间持续了三个多月。二浪调整后,三浪从2646点起步,如果与一浪上涨点数相同,便是3494点,如果涨幅相同则是3565点,这也就意味着,3500点附近是一个重要关口,但不是最终目标。

观察历史上每一波牛市,牛市3浪上涨空间和时间明显大于1浪。回顾历史,牛市1浪上涨一般持续2-4个月,最大涨幅在16%-75%之间,而牛市3浪上涨是牛市中的主升浪,上涨的时间和空间远超牛市1浪。过去三轮牛市,3浪上涨的时间往往持续10-15个月,最大

标签:

杂谈

新一轮牛市正向纵深发展

玖福投资组合

3月是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在2020年3月23日我更新了博文后,到现在只更新了三篇博文。

2020年3月23日我在“疫情引发的持续暴跌接近尾声”文中明确提出:“从周期观察,近日A股已经接近到达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窗口。从诸多迹象分析,我认为此轮因疫情引发的股市持续暴跌可能接近尾声,大盘出现报复性反弹行情的时间点已经接近。”

2020年3月25日,我在“一个重要的阶段性底部正在构筑”文中提出:“目前全球的疫情还在发展,尽管后市还会对金融市场产生扰动,但是因这一因素导致的持续暴跌,到现在可以说已经是尾声。美股道指18000点附近将构筑一个非常重要的底部区域。同样,A股2600多点也将有望成为一个重要的阶段性底部。”

2020年6月5日,我在“对后市行情的独立思考”文中提出:“A股自3月见底回升以来,一直延续震荡盘升的行情,进二退一格局非常明显“,”在大幅放量之前,大盘仍有望维持进二退一的格局,向3000点重要关口进发。”

2020年6月19日,我在“创业板创近4年新高步入牛途”文中提出:“创业板已经率先步入牛市,主板也有望继续震荡盘升,逐步摆脱熊市,向牛市进发。目

创业板创近4年新高步入牛途

玖福投资组合

3月份,是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更是股市持续大跌的阶段。美股道指暴跌超过万点,最大跌幅超过38%;上证指数也从3000多点跌到2646点。但在3月25日,我大胆提出“一个重要的阶段性底部正在构筑”,现在回过头来看,3月23日的低点2656点和3月19日的2646点构筑了本轮行情的底部,创业板是3月24日探到最低点1817点出现回升,随后一个重要底部如预期构筑成功。

每天一次重大利空,虽然压力山大,但却是新一轮机会的来临。

6月5日,我在“对后市行情的独立思考”一文中明确提出:“A股自3月见底回升以来,一直延续震荡盘升的行情,进二退一格局非常明显,尽管5月20日以来,市场进入稍稍深一点的回调,但上升趋势依然没有破坏。其中,创业板尽管有注册制的压力,但走势明显强于主板,目前离前期高点2293点只有127点,幅度只有5.86%。而经过5月20日开始的快速下跌之后,大盘完全收复失地,并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在大幅放量之前,大盘仍有望维持进二退一的格局,向3000点重要关口进发。”

6月19日,上证指数最高2973点,距离我预期的3000点大关只差不到27个点,不到1%的距离,短期挑战3000点已经在情理

对后市行情的独立思考

玖福投资组合

最近一段时间没有更新,主要是市场基本上沿着之前我预期的运行方向和特征在缓慢展开,一直没有出现大的变化。同时,这段时间我也在独自思考,市场今后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3月25日,我大胆提出“一个重要的阶段性底部正在构筑”,现在回过头来看,3月23日的低点2656点和3月19日的2646点构筑了本轮行情的底部,创业板是3月24日探到最低点1817点出现回升,随后一个重要底部如预期构筑成功。

大盘今年一直顶着巨大的压力,却表现出异常的抗跌性。这源于A股长达5年的调整,从大周期看,已经接近一个大循环的低点;从股价看,一个是市场整体估值已经逼近历史最低点区域,另一个是也明显低于美股,这是大盘遇大利空却难以深跌的根源,也是一波大牛市的基础;从资金面看,随着证券市场的逐步开放,外资持续流入A股,为市场带来源头活水。更重要的一点,随着改革的深入,证券市场在国民经济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一系列的重要金融改革正在陆续制定和实施,这对规范和推动证券市场发展非常重要。

A股自3月见底回升以来,一直延续震荡盘升的行情,进二退一格局非常明显,尽管5月20日以来,市场进入稍稍深

一个重要的阶段性底部正在构筑

玖福投资组合

这段时间,我们几乎每周都在见证历史,甚至每天见证历史。美国股市在3月份出现了4次熔断,美国的股指期货更是多次跌停。周一我谈到,美股在见顶之后出现了接近40%的持续大幅下挫,从道指最高点29568点到本周一期指的最低点18085点,跌幅已高达38.84%,接近40%,并且是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可以说是自由落体式的下跌,这在我27年的投资历程中都没有见过。连90岁高龄的股神巴菲特也感慨“活久见”,活了这么大,从来没见过这种跌法。

据统计,仅仅巴菲特现在持有的股票,这段时间就下跌了30%多,大概净值亏损了800多亿美元,可见这一次美股下跌的杀伤力。

本周一A股上证指数再度大跌3.11%,创业板跌幅4.60%,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当日晚间,美股道指在上周五跌幅4.55%之后,道指期货继续大跌之中,跌幅超过3%,创出下跌以来的新低,直逼18000点重要关口。但是,当晚我通过深入细致地分析,大胆提出:“疫情引发持续暴跌接近尾声”。

我首先提出“18000点是一个重要的技术支撑位,今天期指已经非常接近,我认为道指近两日有望探底之后出现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同时观察纳指,在道指不断创新

疫情引发的持续暴跌接近尾声

玖福投资组合

美股本轮暴跌已经持续了22天,继上周五大跌3.79%之后,本周一第23天的美股道指期指盘中一度跌幅超过4%,最低下探18085点,最大下跌点数接近千点。由此,再度引发A股的跟跌,上证指数跌幅3.11%,最低逼近上周四的最低点;创业板跌幅4.60%,创出本轮调整新低。

尽管形势十分严峻,但我认为本轮因疫情引发的持续暴跌可能接近尾声。从道指观察,本轮跌幅从最高点29568点到今天期指的最低点18085点,跌幅已高达38.84%,接近40%,在美股历史上已经非常罕见,已经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54.43%的最大跌幅,而此次疫情的影响应该远小于前次。18000点是一个重要的技术支撑位,今天期指已经非常接近,我认为道指近两日有望探底之后出现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同时观察纳指,在道指不断创新低之时,作为领先指标的纳指近几个交易日已经开始显露出抗跌迹象,近单个交易日已经开始拒绝创新低。日经指数周一震荡回升,收盘涨幅2.02%,已经率先出现反弹征兆。

反观A股,上证指数在上周五反弹之后再度大跌,但还没有低于上周四的最低点;创业板创出新低,但重要技术指标已经开始出现底背离迹象。从量能观察,周一沪

(2020-03-13 12:59)

坚定买入A股,下午有望绝地反击

单日暴跌有望一步到位

玖福投资组合

在周边股市暴跌的背景下,A股在用了洪荒之力扛了4个交易日后,终于扛不住了,周五出现单日暴跌,上证指数大跌3.71%,创业板指数跌幅5.70%,仅次于鼠年首个交易日的跌幅。

环顾周边市场,首当其冲的是欧美股市,美股从本周一开始,连续四日大跌,周五交易中的道指期指一度跌幅接近2%,如此算下来,本周美国道指跌从上周五收盘的幅高达28984点跌到最低点24929点,最大跌了超4000点,最大跌幅高达14%,这在近几年美股历史上罕见。本周欧洲股市大多跌幅也超过10%;日经指数周跌幅9.59%;恒生指数周跌幅相对较小,仅4.32%;而A股本周跌幅5.24%,创业板指数周跌幅6.96%,相对历史上的美股小跌、A股大跌而言,此次表现应该说已经明显不同。

这种表现的内在因素就在于之前我重点谈到的:在鼠年首个交易日和次日,巨量成交导致市场筹码大转移,由散户转到了主力机构的手中。在《筹码大换班的背后》中我提出:“在突发严重疫情的背景下,市场笼罩在恐慌气氛下,绝大多数投资人心里想的就是不管如何先逃。就这样,周一周二筹码出现大换班,借着恐慌情绪,巨量成交下,机构轻易在低位接走万亿筹码,这一点非常重要,

(2020-02-07 16:42)

筹码大换班的背后

玖福投资组合

突发疫情,对A股产生重大压力。鼠年开盘前我判断调整低点应在2700点附近。周一大幅跳空低开,当日盘中暴跌超过8%,千股跌停再现;周二开盘直接杀穿2700点。关键是,在突发严重疫情的背景下,市场笼罩在恐慌气氛下,绝大多数投资人心里想的就是不管如何先逃。就这样,周一周二筹码出现大换班,借着恐慌情绪,巨量成交下,机构轻易在低位接走万亿筹码,这一点非常重要,将决定后市的趋势,它意味着2685点有望成为此轮调整的底部。

本周二最低下探2685.27点,我认为调整基本上到位。随后连续上涨,进入上证指数2850-2900点压力区间,深成指成功回补跳空缺口,创业板甚至创出3年新高,这表明短线因重大利空导致的大跌并不改变长期向上的趋势。不过,医药板块出现大幅冲高回落,短线已经显露出调整迹象,下周,上证指数可能冲高回落,再度考验2800点支撑。如果守住,后市将再度演绎震荡盘升的慢牛行情,去回补缺口。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