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iaolong
xiaolon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6,637
  • 关注人气: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其它
    “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正因为酒有多种功能,多种效应,现在大学生找工作,不会喝酒就成了缺陷。
    张玲秀(化名)是前年6月大学毕业后来到段总公司的。她遇到了什么。
    张玲秀自述:
    当时,这家大公司要招一个董事长秘书,我们三个同学一同前去应聘。那天,招聘现场是在一个五星级酒店里。董事长和财务总监很随和,一杯接一杯地劝酒。富态的董事长边喝便开着“上午你推我我推你(敷衍),中午你敬我我敬你(喝酒),下午你斗我我斗你(斗地主),晚上你搂我我搂你(跳舞)”的玩笑。当时觉着不是味,又不明白味道哪里不对。
    五个人喝掉四瓶酒的时候,同来的两个姐妹离开了包厢。我觉得自己还清醒,我不相信自己能喝多,更不相信像父亲一样的董事长会对我有什么不好的想法。
    我还是喝多了。漂亮的财务总监给我开了瓶醒酒的饮料,劝我喝下去。我没理由不喝。我毫不怀疑地喝下了。酒没醒,我却迷迷糊糊地什么也不知道了。
    后来的故事有些老套。醒来时,段总就躺在我的身边。他说自己醉了。他说不是故意的。他痛哭流涕。他指天发誓。一次“陪酒”,我在段总这里得到了“锻炼”的机会,成了她的秘书。
    我搬进了段总的豪华公寓里。明里,我是董事长秘书;暗中,我是他的情人。刚开始那几个月,他对我亲也亲不够,爱也爱不够,一天到晚说着肉麻的话。
    没人时他总喊我“宝贝”。他说他会娶我。他说,也只有他能给我幸福。他的话让我很受用。
    那时,我飘在幸福的云层里。我相信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相信他是最疼我的人。我相信这是我前世修来的。
    但我的梦很快就醒了。
    那天下班前,我去段总办公室送文件,他变戏法地把一身连衣纱裙亮在我面前。说是连衣裙,其实根本就连不到一起去。那身裙子太透了,等于是加长的情趣内衣。
    “穿上。”他笑眯眯地看着我。眼神温和,但不容拒绝。
    我觉得自己的脸在发烧。但我心里还是洋溢着幸福。他说,要我陪他去谈业务。当然是在酒桌上谈。
    下班后,他开车把我带到第一次应聘时的那家酒店。穿过大厅时,满场的眼神像聚焦灯一样打在我的身上,我不知道是怎么走进包厢的。
    豪华舒适的包厢里坐着一位温文尔雅的眼镜哥。一家证券公司的秦总。
    秦总言语不多,但会说话的眼睛始终没离开我的身体。我无法使自己自然起来,只得一杯接一杯地碰着秦总热情的酒杯,直到不知不觉地没有了清醒。
    睁开眼时,洒进窗户的阳光有些刺眼。身边的段总成了秦总。
    我不知所措地往身上抓着衣服。秦总则冷静地看着我,如同我看着办公室里白白的墙壁。我慌乱不自然地跑进卫生间里给段总打电话,段总很平静地告诉我,头天夜里我非要搂着秦总的脖子走,他怎么劝都劝不住,只好由我去了。他劝我好好和秦总在一起。
    我心里有些悲哀。后来我就成了秦总的办公室主任。
    又过了不到三个月,我再一次在陪酒后,被广告公司的马总像马一样给牵走了。
    一样的故事,一样的结局,我有些累了。我为自己悲哀。
    我离开了马总。马总说我是个好人,要不是因酒结缘,他会长久地和我在一起的。但因为陪酒陪到他身边,让他很纠结。我没有回到秦总身边,秦总有了新的办公室主任。没有回到段总身边,段总身边多了位恬静贤淑的女硕士。
    我开始借酒浇愁。我有些厌倦。我开始痛恨陪酒。我奢望着简单平静的生活。
    陪酒,陪掉的是青春尊严,陪来的是悔恨落寞。
    这是我的教训,也是对年轻MM们的忠告。

    如今,面临生存压力的女大学生越来越多地加入了陪酒队伍,陪上司和客户喝酒成立必修课。从公务员到业务员,酒吧陪酒女,歌厅陪唱女,医药代表,售楼小姐,售车小姐,大有“不陪不罢休”之势,陪酒似乎成了事业成功的必杀技。这中间,各人有各人“必陪”的理由。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