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inginrain
singinra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527
  • 关注人气: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4-08-28 06:15)
标签:

育儿

分类: 养儿育女
一年前的那个凌晨,你降临到人世,成为我们家的一员,让这个家变得更完整。你的到来,也彻底颠覆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你成了全家的宝贝和新宠,你成了全家关注的中心,你的一个小小的举动,一个微笑,一点进步,都让我们大惊小怪。作为老二的你,虽然得不到妈妈全部的关注和时间,可是你却有个也同样爱你的姐姐,虽然姐姐也会折腾你,小小欺负你。作为老二的你,要用很多姐姐用过的东西,同时你也可以见识到很多大孩子玩的玩具和游戏。你是个小可爱,却也开始会使坏;你有点黏妈妈,到现在还没有断奶;你给我们添了很多的麻烦,却更是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你一岁了,不再是个小宝宝了。

先来两张生日照。从中国买的一套行头还没用上,今天穿上拍拍照。


(2014-07-27 04:12)
分类: 养儿育女
从中国回来一个月了,扬扬也已经11个月大了,还有一个月不到就要满一岁了,时间过得是快。很快,扬扬就要开始上小幼儿园了,而我也即将要上班了,生活的节奏和内容也马上要变一变了。

这一个月来,扬扬站得更稳了,偶尔能松手站个几秒钟,一般是在他不注意的时候。他很喜欢走路,什么东西能推的,他推着就走了,两只手扶着,或是拉着一只手都能走得很好,大概用不了多久就能自己走路了吧。他最喜欢爬楼梯,经常趁人不注意,就会偷偷溜到楼梯口,然后上两层,等着大人过来,冲着别人笑,再吱溜吱溜地就爬到了楼上。不过上楼容易,下楼难,他还不知道身子趴下来倒着下,总是想要抓着栏杆像大人那样走下来,实在是比较危险。
(2014-07-04 05:59)
标签:

育儿

分类: 养儿育女
扬扬的第10个月是在中国度过的,10个月生日已经过去十来天了,现在赶紧来补记一下。

第10个月又是一个飞跃,扬扬长出了第8颗牙,会自己坐了,能很轻易地一撑或是一拉或是一扶自己就站起来了,会扶着沙发走,或是推着凳子往前走。他比以前更活跃了,能膝盖撑起来爬了,爬得很快,有时候太快就会头冲到前面地上。到底是男孩子,喜欢汽车之类的有轮子的玩具,还尤其喜欢电线,插头,能趁人不注意就摸到电风扇的开关,开了以后还朝人笑,还会冷不丁钻到电脑旁,一下把电脑给关了,或是捣鼓电视遥控器,把飞飞看的动画片给弄乱,喜欢玩电话,把听筒拿下来放在耳边听,或是送给别人听,还喜欢玩手机,会煞有介事地用手指拨来划去。


(2014-05-26 10:46)
标签:

育儿

分类: 养儿育女
扬扬的9个月生日在中国,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他又有了很多新的体验和新的进步。

刚到中国,扬扬就接连长出了三颗牙,这下上面4颗牙,下面两颗牙,吃什么东西都不费劲了。他也几乎什么都吃,草莓,樱桃,葡萄,苹果,黄瓜,饼干,饭菜,面条,他都来者不拒。

扬扬这一月来爬得更溜了,不过仍然是匍匐前进,有时候会膝盖撑起来,不过撑一会儿就又趴下去了。他还老是想要坐起来,侧着一手撑,不过还不能完全自己坐起来。在婴儿床里他还能抓着栏杆把自己拉跪着,然后站起来,然后自己再坐下来,经常自己这样练习。他还想要往前走,两只手扶着,他就向前冲了。

(2014-05-06 22:48)
分类: 回国
忙着造房子,生孩子,两年多没回国了,今年无论如何要回来一次,趁着休产假可以多呆一阵子。买好了机票,结果没有订到宝宝框,心里就一直打鼓,我一人带着两个孩子,小的没法离手,这一路可要够受的了。不过也没有办法,到时只好撑过去了。飞飞也算是大了,基本可以照顾自己了,之前给她做好了心理准备,必要时还要帮妈妈忙的。我跟她说,“妈妈到时要靠你了”。

飞飞上次来中国是3岁不到,可是能记得不少东西,比如爷爷奶奶家什么样子的,住几楼,吃过的螃蟹,水池里跳的鱼和虾,她自己玩过的玩具,周围的旧房子,等等。有一次在去幼儿园的路上,她突然对我说,我闻到了中国的味道,我很奇怪,心想,什么味道?原来是刚开过去的一辆车的尾气的味道,让飞飞想起了中国。虽然不算是什么好事,可是我们的记忆往往就是那么一种味道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从知道我们要来中国,飞飞就开始每天问还有几天要去中国,我就说,5月1日,“五月树”立起来的那天,就是我们去中国的那天。最后两个星期,
(2010-08-04 04:59)
标签:

育儿

分类: 1岁半-2岁
赤脚公园第三回(一路都是这样的大脚丫路标)


最刺激的要数烂稀泥这段了,住在城市里的人估计很少会有踩烂泥地的机会,虽说我们的祖先们都是一辈辈的这样过下来的。鞋子的发明给人帮了不少忙,可是碰到下雨的泥地,还是光着脚丫最方便了。
(2010-08-02 05:53)
分类: 1岁半-2岁
天气好,周末就琢磨着带飞飞去哪儿玩,这不,又开发出来了一个新去处,Barfusspark Dornstetten Hallwangen,黑森林北部,开车过去一小时就到了。这是个赤脚公园,整个公园专门设计让人们光着脚走的,走一圈一共2.4公里,其中要走过草地,泥地,沙子地,石头,石子路,水,木屑等等,听起来很有意思,据说对人身体健康也有好处的,和国内有人走鹅卵石路锻炼身体有类似的道理,也让人们特别是孩子们对大自然有更多的感性。

好了,出发啦!

一上来就是个体验游乐场,飞飞刚才还在抱怨没有穿鞋子走在泥巴地上,这下她眼睛一亮飞奔过去。蹦蹦床,飞飞觉得很有意思,可惜的是后面有很多小朋友在排队
(2010-04-20 03:24)
标签:

south_tyrol

分类: 出游
South Tyrol,中文翻译叫南蒂罗尔,德语里叫Südtirol,是意大利最北边的一个省。虽说属于意大利,这里大部分人都说德语,路标都是用两种语言,上面德语,下面意大利语,有些地方甚至只有德语,整个地区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德国或是奥地利。这里的人也不愿意承认自己是意大利人,说起来总会说,“下面那些意大利人”。奥地利也有个州,叫Tirol(蒂罗尔),就在南蒂罗尔的上面。历史上这两个蒂罗尔地区曾经是一块儿,曾经是巴伐利亚王国的领土,也曾经是奥匈帝国的一部分,后来一次大战之后割让给了意大利,之后南蒂罗尔的独立声浪一直存在,现在它享有高度的自治。

南蒂罗尔位于阿尔卑斯山脉阳光灿烂的南边,是登山,远足,徒步的天堂,加上这里说德语,很多德国人都喜欢来度假。

我们住的地方属于Schenna小镇,据说原来的名字写作“Schönna”,就是美丽的意思。第一天下雨的下午,我们在小城寥寥地逛了一圈。

小城建在一个山腰上,有个教堂,还有个城堡,三面环绕着山,面对一个美丽的山谷。山坡上种满了苹果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