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俺是良民金鑫
俺是良民金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040
  • 关注人气: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是省委省政府在欺骗,还是这家民营医院在欺骗

 

河南省委省政府于2009年初创建了“白内障无障碍省”的惠民政策,并大力推进针对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复明援助工程曙光行动,此举延续到了今年,使很多患者重新或得了光明,得到了全省群众特别是贫困患者的拥护。然而,再好的经也会被歪嘴和尚念歪。日前,一位贫困白内障患者告诉本草民说,他在《大河报》上看到,省

(2010-08-14 08:59)
标签:

情感

最是那一转身……

 

挂在天上的仍是那弯月,而看月人却只剩下我。今夜的我,守着孤月,守着孤我,守着你转身离去留下的眸波。这一刻总是让我纠结,纠结到独处时你转身的那一霎那不时回闪,在许多年以后却仍旧如昨。历历在目,难以割舍,终成纠结。

 

你的转身可曾换来相托的承诺?

你的转身可曾将欢乐写满岁月?

金鸟西坠,玉兔东升。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残了日子,酽了追忆。我曾在无数个夜,站在月下,千百遍地命题预设,千百次地试图读懂能给我启示的月。这时的场景,只有寂寥,只有空阔,只有轻风低吟,只有岁月印在额上的车辙。我无数次想把这份记忆丢到月亮无光的那一面,但摘了心事却剩了怅然,藏了记忆却露了落寞。仰天一叹,长亭醉卧。

 

许是你的转身没有错,错在山关重重,错在

标签:

情感

解密“三打祝家庄”的真正原因

 

 

我是这样认识王英的。那年,我在博客上冲浪,无意间来到了王矮虎的博客里,看到他那华美的文字,一下就打动了我。他在博客里做了自我介绍:“王英,博客昵称“王矮虎”,现居汴梁,多次荣获大宋帝国国家文学奖,著有长篇小说《水浒》、短篇小说集《聊斋志异》、诗词集《漱玉词》、散文集《浮生六记》、电视连续剧剧本《三国演义》、电影剧本《醒世恒言》、文学理论集《文心雕龙》,如需购买上述书籍,请与作家本人联系。信鸽号56789。”我当时就给他写了留言:“王老师,您好!我是您的粉丝一丈青,也是一名文学爱好者。在创作的路上历经坎坷,至今没有找到文学的大门。您如果方便的话,我下周一出差到汴梁,想当面请教。”不大一会,王矮虎回复道:“好的!你客气了,有什么不解之处我可以回答。”

 

到了另一个周一,我从山东老家扈家庄坐了一天一夜的马车来到首都汴梁。在汴梁马车站,我给王英发了一个信鸽传书。很快,他的信鸽就飞来了:“我去接你。”不到一个时辰,一个高大英俊,气度不凡的人出现在

标签:

文化

                          亳州行速记及两个题外话

 

 

                 

 

    说走咱就走。周六上午,哥儿几个聚集在一起议论起这个周末干点什么?有人提议喝酒,有人提议“修长城”,有人提议爬山......这时一位哥们儿提出去鹿邑看老子的太清宫。“干脆去安徽亳州,听说那里不错!”大家都赞成这个提议。在给汽车加足汽油后直扑高速,向亳州挺进。经过四个多小时奔波,我们一行三人来到了亳州。

          

标签:

文学/原创

小小说

杂谈

从垄断到敞开的故事

 

 

 

 

    王老大的卤肉在镇上是一绝,下午四五点出摊,他的卖不完别人的谁别想卖完收摊,等他卖完收摊了,别人的生意才开张。但随你是谁,你在任何时候也买不到王老大卤的猪蹄。卤肉摊推到镇上最繁华的十字街口,王老大先是同街上的高邻们一一打过招呼,再找几个年龄比自己大的娘们儿开几句荤玩笑。等说够了、笑完了,摊位边人也围满了,王老大这才慢条斯理地揭开蒙在卤肉上蓝棉布,把卤好的四五个猪蹄用白棉布小心翼翼地包好放在卤肉摊的一角。如果是谁想买猪蹄,王老大保险还是哪句话:“俺说声对不起了,现如今猪蹄不好买,卤着也费事,这不就卤了这四五个,还得给黄镇长留着。嘿嘿,黄镇长好这口!”

 

 &nbs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